被諷為最無價值球員 田中將大成洋基絆腳石?

田中將大今年前半季的表現大起大落毫無穩定可言
大聯盟全明星周,在這兩天於馬林魚主場如火如荼展開,隨著明星周開打,大聯盟季賽也正好走到了一半,眾多球隊則是趁著這個假期,檢討過去86場比賽內容與下半季戰略佈局。而洋基隊近日受媒體所關注議題,就是前王牌田中將大未來在球隊內定位與走向。

ESPN資深專欄作家馬切德(Andrew Marchand),從6月分開始就對於今年田中將大表現頗有微詞,近日更是砲轟田中將大將成為洋基下半球季最大絆腳石。

很難想像三年前被媒體捧為「神之子」的田中將大,如今竟然被嘲諷為雞肋。盡管上個球季,甚至直到今年春訓期間,這位塞揚獎候選人,一度是洋基輪值內最受信賴投手,可是沒想到,時至今日,田中將大竟淪為洋基隊進軍季後賽負擔。



去年有如塞揚級的身手,今年在他身上已不復見
洋基本季截至目前為止繳出45勝41負,5成32勝率,僅落後位居首位紅襪3.5場勝差,與光芒並列美聯東區老二,可說是後基特(Derek Jeter)時代最佳戰績。只是,其實如果田中將大本季沒有出現走鐘狀況,洋基很可能於上個月就可擺脫光芒糾纏,甚至一舉擠下紅襪,穩坐美聯東區龍頭位子。

在馬切德眼中看來,田中將大目前是洋基上半季毒瘤,甚至用「最無價值球員」(Least Valuable Player)來形容這位日籍投手。洋基今年前半季在法官賈吉(Aaron Judge)、蒙哥馬利(Jordan Montgomery)和塞佛里諾(Luis Severino)這一票小將們主導下,替原本以為已進入重建階段洋基撐起一片天。一直到6月,洋基在美聯東區氣勢實在是銳不可擋。可惜6月開始後,洋基一直就出現敗多勝少局面,近25場比賽,洋基就輸掉了18場比賽,而在明星賽開始前夕,洋基再度輸球,而恰好又是田中將大扛下敗投,因此馬切德把怨氣出在田中將大身上。

據馬切德分析,田中將大目前5.47 ERA是所有大聯盟球隊先發投手中最糟成績,而且洋基在他18次先發主投比賽裡戰績是9勝9負,這與一般人眼中對於所謂球隊王牌期待有很大落差。馬切德更指出田中本季18次先發裡,就有7次無法投滿6局,和過去他在日職動輒完投、完封表現頗有差距,同時令原本就已十分脆弱洋基牛棚不少負擔。因此他認為洋基未來在下半季如想擠進季後賽,田中將大必須要有更佳表現才是。

洋基是否會逼迫田中使用跳脫條款,值得觀察
的確,本季田中將大是出現了穩定性不足問題,大起大落表現與被對手屢屢砲擊鏡頭,實在是令人不知道田中今年到底是遇見什麼問題。打從開幕戰一局爆,就隱約透露出田中不平順一季預兆。話雖如此,到了4月底,田中卻拉出一波5連勝氣勢,不僅每場比賽都投至少6局以上,其中更在4月27號對上紅襪時繳出完封勝。只可惜好景不常,緊接著田中竟陷入一股長達近一個月連敗低潮,直到6月底對上白襪之戰才終於開胡,而田中這股不勝氣勢,也正好搭上洋基6月低氣壓列車,所以坐領2200萬美金高薪,嚴然成為眾矢之的。

只是馬切德也許沒有看到的是,就在洋基低迷6月裡,好不容易拿下5勝,有其中有3勝是由田中將大所主投,雖有兩勝的勝投主人不是他,但他都能夠吃下6局以上局數。而在7月,洋基目前僅有兩勝裡,其中就有一勝是田中所貢獻。但不可否認,田中今年表現和去年相較實在是有如天壤之別,因此球團很難讓田中於下半季表現有所期待。

田中將大今年28歲,應該是處於職業球員最成熟巔峰狀態,但由於洋基本季有一票年紀不到25歲年輕世代崛起,因此令球團內世代交替氛圍十分濃厚,甚至還有外傳球團會逼迫田中於季後使用跳脫條款傳言。雖洋基高層已出面澄清這些謠言都乃是空穴來風,但是無風不起浪,如果田中將大於下半季仍舊沒有找回2016球季身手,相信在輿論壓力下,洋基是很有可能會令這位前日本隊當家王牌投手做出知難而退決定。

原刊於:udn:被諷為最無價值球員 田中將大成洋基絆腳石?

Photo Courtesy: 路透社,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