湊齊奪冠拼圖 小熊球迷該準備遊行路線了!

今年真的是小熊期待已久的本命年嗎?
住在芝加哥的小熊迷們,你們準備好今年秋天小熊隊封王的遊行路線了嗎?如果沒有,最好現在就和市政府提出建議,同時為了預防封王當日酒類飲料缺貨,現在也是你囤貨的好時機,因為小熊今天和洋基換來「火球男」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後,終於把小熊破咒的最後一塊拼圖給湊齊了。而那該死的山羊魔咒,令小熊迷必須忍受108年的煎熬,經歷過超越世紀的地獄輪迴,如今終於有了轉機。

小熊今天正式和洋基完成交易,洋基用查普曼換來頂級新秀托瑞斯(Gleybor Torres)、外野手麥坎尼(Billy McKinney)、克勞夫(Rashad Crawford)和投手沃倫(Adam Warren)4人。有趣的是沃倫是去年底小熊向洋基換來的,在風城短短四個月後,又再次回到洋基的懷抱。



洋基放走守護神查普曼,代表今年洋基將罕見的在交易市場上當賣家。事實上換取未來性對現階段的洋基是很重要且實際的,即使主帥吉拉迪(Joe Girardi)矢口否認洋基要重建,但若未來一週內看到洋基在731交易大限前,將老將貝爾川(Carlos Beltran)、麥肯(Brian McCann),甚至米勒(Andrew Miller)等人當成籌碼出清,也不需要太意外。

Aroldis Chapman關門功力乃是大聯盟內首屈一指
至於小熊隊這筆交易並不只是為了擠進季後賽,或穩住國聯中區龍頭,唯一目標就是世界大賽冠軍。目前小熊59勝39負仍是全大聯盟最佳(至7/26),也是唯一勝率破6成的球隊,並且在分區領先紅雀已拉開至7.5場之多,就算沒有查普曼,小熊國聯中區冠軍看來也十拿九穩,顯然這一切都是為了洗刷忍受108年的恥辱所作的準備。

不過小熊用4名優質新秀換來可能只打工兩個月的查普曼,是否就等於世界大賽的勝利方程式?或許總管艾普斯坦(Theo Epstein)心中早已經過多次的演算,加上小熊球迷對今年奪冠期望很高,讓他毫不猶豫地放手一搏。

艾普斯坦為了冠軍大刀闊斧做交易早在12年前就有前例,且一舉幫助紅襪破咒封王。2004年他將廣受球迷喜愛的明星游擊手賈西亞帕拉(Nomar Garciaparra)送走,換來卡布雷拉(Orlando Cabrera)、馬凱文茲(Doug Mientkiewicz)和現今的道奇主帥羅伯茲(Dave Roberts)等人,讓波士頓球迷很難接受,但當年季後賽這幾人都有貢獻,尤其羅伯茲在美聯冠軍賽更跑出可能是紅襪隊史上最重要的一次盜壘成功,最後成功奪冠也證明艾普斯坦的決策是正確且理性的。

2004年靠著交易替紅襪破咒,今年Theo Epstein能否複製
根據消息指出,洋基願意交易查普曼,主要是因他始終沒有意願延長合約,此外洋基本季勝率始終在5成上下,排美聯東區老四,沒有未來性讓他們找不到更好的理由續留查普曼。完成交易後讓洋基換來大聯盟農場排名28的頂級游擊大物托瑞斯、排行第75的麥坎尼、快腿克勞夫與舊將沃倫,都是未來幾年可倚重的戰力,只要適時的重整,預期很快就能復興洋基王朝。

儘管國民、印地安人、巨人與遊騎兵等本季四勁旅都曾想交易查普曼,可是洋基最終還是選擇和小熊合作,且小熊並不需要捨棄去年就打出成績的大物新秀史瓦博(Kyle Schwarber),可說是交易大贏家。而小熊有了近年聯盟最強的終結者查普曼,近期表現不穩的朗登(Hector Rondon)將會退居佈局角色。只要查普曼能夠依舊保持關門功力,那麼小熊球迷如今最重要的事,就是要事先預約慶祝小熊封王的派對地點。

等待108年的小熊迷,你準備好小熊封王的慶祝遊行了嗎?

原刊於:udn:湊齊奪冠拼圖 小熊球迷該準備遊行路線了!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路透社, 歐新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