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傷兵魔咒纏身 還好有2小兵立大功

Cheslor Cuthbret和Whit Merrifield小兵撐起皇家大旗
五月底皇家作客白襪的比賽,皇家明星三壘手穆斯塔卡斯(Mike Moustakas)和外野手高登(Alex Gordon)在爭搶界外高飛球時不幸相撞,兩人都出現嚴重傷勢,高登手肘骨折要休養一個月,而穆斯塔卡斯更因此韌帶撕裂整季報銷,皇家一下子折損兩名大將。而禍不單行,在兩人相撞的六天後,主戰捕手培瑞茲(Salvador Perez)同樣因和隊友接球相撞而休養一周。然而傷病魔咒仍舊沒有放過皇家,高登歸隊沒多久,明星外野手坎恩(Lorenzo Cain)又因大腿拉傷需至全明星賽後才能復出。簡單來說,皇家隊今年是厄運連連,病魔纏身。



錯過大聯盟多次的Whit Merrifield這次抓緊機會站穩腳步
不過就算傷兵累累、先發投手不振和打線長打低迷三大不利因素下,皇家依然能夠在美聯中區保有競爭力,落後首位的印地安人6場並不算大(至台灣時間7/4)。此外即使6月份勝少敗多,目前仍在美聯外卡佔有一席之地,可說是出乎大家的預料。而皇家沒有崩盤,必須歸功於兩名從小聯盟上來的卡斯伯特(Cheslor Cuthbert)和梅利菲德(Whit Merrifield),適時填補高登與穆斯塔卡斯缺陣時的戰力。

內外兼修的工具人梅利菲德,和來自於尼加拉瓜大玉米島的卡斯伯特,在大聯盟中算是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不過兩人都是皇家農場培育已久的潛力股,他們的活躍讓球迷再次見證皇家過去深耕農場的成果。

27歲的梅利菲德今年首次登上大聯盟就展現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39場出賽繳出0.315/0.335/0.436的漂亮打擊三圍,與15分打點的成績,皇家主帥約斯特(Ned Yost)也給予好評。事實上梅利菲德在大學時期就小有名氣,代表作首推2010美國大學NCAA世界大賽,於11局下擊出再見安打,幫助南卡羅萊納大學擊敗強敵UCLA封王。

加入至皇家系統後,梅利菲德在小聯盟按部就班往上升,但是始終和大聯盟有緣無份。上季當皇家外野手高登因傷缺陣時,是他完成大聯盟初登板的最佳機會,可惜當時皇家最後選擇招上投手。今年春訓梅利菲德又展現出準備好挑戰大聯盟的水準,但教頭約斯特以皇家25人名單已滿為由,再次將他下放3A。在錯失兩次機會後,梅利菲德沒有因此洩氣,反而抓緊每次出場表現的機會,最終趁著球隊傷兵潮登上大聯盟,並在5月中後成為球隊固定的先發外野手。

Cheslor Cuthbert不僅能守也善打令人驚艷
至於身為尼加拉瓜漁民之子的卡斯伯特,一直以來就被小聯盟聖經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雜誌名列為皇家農場內10大新秀。因此當穆斯塔卡斯整季報銷後,卡斯伯特當然是頂替他的第一人選。然而皇家原本擔心他僅有一流的守備卻無攻擊火力,對他沒有太高期望時,卡斯伯特卻用手中的棒子向球隊表示他們的擔心是多餘的,目前出賽49場打擊三圍是0.275/0.309/0.423,另有7轟與21分打點,和穆斯塔卡斯相比毫不遜色。

卡斯伯特目前已成為尼加拉瓜大玉米島上的民族英雄。事實上他在去年7月3日登上大聯盟那天,已被當地政府宣布為國定假日,可見他在當地棒球界的份量已和隊友王建民在臺灣類似。

梅利菲德與卡斯伯特兩名小兵立大功的故事,是皇家本季最大的驚奇。也由於這兩名小將適時填補戰力,再加上皇家原本就牢不可破的牛棚,使得皇家依舊能緊咬美聯中區龍頭印地安人,同時在外卡上繼續和其他美聯強權纏鬥,保持在季後賽的競爭行列中,朝衛冕之路邁進。

原刊於:udn: 皇家傷兵魔咒纏身 還好有2小兵立大功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