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重建的魔球文化 運動家迷要多擔待

個性隨和的Bob Melvin深得Billy Beane信賴
2015年又是魔球總管賓恩(Billy Beane)一個失望的球季,甚至是運動家近5年來最慘淡的一季。儘管主帥梅爾文(Bob Melvin)不止一次的對外宣稱,他願意為運動家的戰績負責,但他還是得到了賓恩的續任,於日前簽下兩年延長合約,直到2018球季。

對此賓恩曾開玩笑說,是他沒辦法找好球員來運動家,因此戰績不佳是非戰之罪。畢竟梅爾文的治軍能力,與面對低潮時的正面帶兵態度,都是賓恩續任他的主因。更何況本季並非梅爾文第一次面臨運動家的低潮期。

梅爾文於2011季中來到運動家時,賓恩就曾把隊中的主將分批送走,包括全明星級的先發岡薩雷茲(Gio Gonzalez)、切希爾(Trevor Cahill)和貝利(Andrew Bailey),都被賓恩打包送至他隊,只剩下ㄧ些名氣不大但堪用的藍領球員,賓恩甚至宣布運動家正式進入重建期。但是隔年的9月,梅爾文卻帶領運動家以 黑馬之姿,搶下美西冠軍進軍季後賽,再次打響魔球兵團的名號,同時接著兩年季後賽也沒缺席。

無力留下Jon Lester,使他僅僅於運動家留下半個球季的身影
總計梅爾文在運動家三個完整球季,奪得278勝208敗,勝率5成72,包括拿下兩次美聯西區冠軍。這加深了賓恩對於梅爾文的信賴,進而讓兩人的合作關係更加緊密與長久。

不過客觀來看,今年運動家長期於美聯西區墊底,應該都在賓恩與梅爾文的掌握之中。從上季在交易大限前,送走古巴飛彈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季後賽失利後,又在季後交易掉先發三壘手唐納森(Josh Donaldson),而且也無力挽留王牌雷斯特(Jon Lester),讓今年的運動家,光要排出像樣的先發陣容,就夠梅爾文傷腦筋,更不用說要打進季後賽。

儘管媒體與球迷對於賓恩的眾多交易案不甚諒解。但是賓恩卻一如以往的堅持己見。他認為如果今天不做這些改變,運動家未來是無法與其他強權抗衡的,重建乃勢在必行。

運動家本季輸了全聯盟最多的1分差比賽,球員自己也很難接受
然而賓恩近期所作出的交易案,大多數都沒有得到預期的回報,特別是在先發投手方面,所以賓恩受到不少媒體與球迷的譴責。但詭異的是先發輪值卻是本季運動家最可靠的ㄧ環,3.88的先發投手防禦率,在美聯還排的上前段班的第6。

真正的問題出在運動家的防守與牛棚,無法堅守到最後一刻,因此慘遭對手逆轉的景象層出不窮,也輸了全聯盟最多的32場1分差比賽。這也是運動家隊難以從美聯西區翻身的原因。

雖然賓恩與梅爾文勇於嘗試與不懼挑戰的勇氣令人讚賞,可是過去能夠快速重建成功的例子居指可數,這次賓恩能否複製2012年的成功還是讓人質疑。

預期未來在梅爾文兩年的任期內,賓恩在球員市場上的交易仍不會減少,這樣的經營理念,不僅是要身為主帥的梅爾文要能夠適應,同時也是要身為魔球迷的運動家球迷必須要理解的企業文化。

原刊於:udn:隨時重建的魔球文化 運動家迷要多擔待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NY POS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