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資深總管 年度交易敗筆大檢討

球隊戰績不如預期,水手總管Jack Zduriencik率先遭到開除

一轉眼又到了九月份,大聯盟季賽也邁入倒數計時的階段。為了爭奪季後賽門票,還在競爭行列的球隊,均謹慎對待每一場比賽,因為任何一次該贏未贏,就 有可能與季後賽失之交臂。反觀已經開始展望下季的球隊,則是開始練兵,甚至做出撤換高層的舉動。美國媒體就列出了本季因錯誤交易導致球隊失利的四大資深總 管,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些人,究竟是做了哪些錯誤的決定,令所屬球隊處於目前的窘境。

受人期待的Craig Kimbrel來到教士建樹不顯
如果今年要票選,哪一隊總管最悶?那麼非教士隊的培勒(A.J. Preller)莫屬。上個冬天,培勒做了一番豪賭,除了在自由市場上花大錢,更把農場內不少新秀好手交易,換來一票大聯盟內赫赫有名的球星,總計有:坎 普(Matt Kemp)、薛爾斯(James Shields)、諾里斯(Derek Norris)、J.厄普頓(Justin Upton)、金貝爾(Craig Kimbrel)、米德布魯克斯(Will Middlebrooks)、小厄普頓(Melvin Upton Jr.)和莫洛(Brandon Morrow)等人。由於這些交易,讓教士原本十分自豪的農場,如今排名卻淪落至聯盟倒數。

然而清空了農場,本季戰績卻沒有提升,而且在道奇與巨人兩大豪門夾擊之下,教士今年在國聯西區依舊只有陪打的份,目前分區落後道奇多達10.5場勝差,培勒自然成為教士的全民公敵。

Matt Garza來到釀酒人次年就開始走鐘
國聯另一支讓人失望的球隊是釀酒人,他們處境和教士隊十分類似,只是總管梅文(Doug Melvin)與釀酒人的合約季後就將到期,因此釀酒人高層未來的變動機率也比教士隊還要大。只是今年釀酒人不振,不能全怪梅文的錯,要怪,就只能怪老化 的先發輪值真是不堪用。老將洛許(Kyle Lohse)今年被對手轟垮的影片不斷上演。扛不住先發的洛許甚至一度被放逐至牛棚調整,但始終是找不回過去於紅雀時代的身手。ERA 6.27與生涯最差的被長打率令這位年薪1100萬美金的老將渡過最慘淡的一年。不僅如此,釀酒人另一名王牌賈薩(Matt Garza)來到密爾瓦基第二季就出現走鐘的狀況,目前6勝14負,ERA 5.56的成績,讓人疑惑他為何有1250萬美金的身價?而這些都是梅文所簽回來的肥約。

美聯方面,水手與季後賽已漸行漸遠,雖然從落後差距看仍舊有機會一搏,但水手高層已經進行整頓,在幾天前開除了總管祖德希克(Jack Zduriencik)。此舉令水手迷歡欣鼓舞,畢竟在他主政水手的7個球季裡,戰績每況愈下,他的離去也許對水手來說是一個轉機。

Josh Donaldson來到藍鳥後仍舊保持MVP級身手
最後讓人意外的,魔球總管賓恩(Billy Beane)也出現在讓人失望的名單上。為了要讓小市場的運動家隊維持競爭力,賓恩常常使出奇招,就是要讓運動家能在眾多強權中脫穎而出。儘管賓恩對於選 秀與交易都有一套獨特的個人見解與風格,但總是有看走眼的時候。今年初把明星三壘手唐納森(Josh Donaldson)交易至藍鳥,換來羅利(Brett Lawrie)就是最經典的例子。也許賓恩有所其他盤算,可是如今唐納森於藍鳥打出MVP的身手,無疑是狠狠地打臉這位知名的魔球總管。而從這筆交易案換 來的羅利,如今的表現也僅在聯盟平均值之上。至於另外兩名從藍鳥換來的投手葛佛曼(Kendall Graverman)和諾琳(Sean Nolin),都沒有太驚人的表現,不經教人懷疑為何賓恩願意把原本在運動家表現出色,且年薪僅430萬美金的唐納森交易出去。

投資有風險,有賺有賠,更何況是大聯盟的交易,只是今年交易失利的球隊,許多都是赫赫有名的資深總管,因此才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有些總管因此而掉了烏紗 帽,有些則是把球隊帶入一個勢必要重建的黑暗期。黑暗之後,終有光明,至於要如何讓球隊重回正軌,考驗這些資深總管的功力與智慧。

原刊於:udn: 4大資深總管 年度交易敗筆大檢討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