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手被砍 Don Mattingly執教道奇倒數?

道奇主帥Don Mattingly和總管Ned Colletti於季末記者會與記者會面
就連推出王牌克蕭(Clayton Kershaw)都無法抵擋住紅雀隊猛烈的砲火,道奇隊把國聯冠軍拱手讓給紅雀隊乃是無可奈何的事。隨著慘遭對手淘汰,道奇隊2013年球季正式於國聯冠軍賽劃下句點。

在經過一個週末的沈澱後,道奇球團於道奇球場內召開一場記者會,其內容主要是檢討道奇本球季之表現,但是與會的記者們赴會的主要目的,則是關注在主帥馬丁利(Don Mattingly)未來的動向。

馬丁利與道奇隊的合約,將於本季結束後走完,於是道奇是否願意續留馬丁利,成為在場記者們所關心的話題。也許球迷們有所不知,馬丁利目前的合約中有明文規 定,如果在2013球季,道奇隊能夠晉級國聯冠軍賽,其合約內之高達1400萬美金的選擇權將自動生效,但是馬丁利於記者會上仍舊眉頭深鎖,不禁叫人懷疑 道奇高層對馬丁利的態度是否有不為人知的轉變。

眼尖的球迷可看出,當天的記者會上,只有馬丁利和總管柯列提(Ned Colletti)出席,至於握有實權且喜愛和記者互動的總裁卡斯坦(Stan Kasten)則是缺席,令人很難不做更進一步的聯想。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道奇輸球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可是身為主帥的馬丁利,在這一整季下來,是否有擔任好自己的角色,才是道奇高層正在思考的問題。但在雙方分持歧見的情況下,道奇內部的裂痕恐怕只會與日俱增

光就一般球迷,或是馬丁利的觀點是認為,道奇隊能夠從6月底開始鹹魚翻生,於接下來的50場比賽中拿下42勝,奪下國聯西區冠軍,並一舉打進國聯冠軍賽,已是非凡的成就,因此馬丁利認為道奇隊應該延長他現有的合約,甚至給予更好的長約留人,而非只是按照舊約續約一年而已。

Don Mattingly於NLCS落敗後的記者會
不過,以卡斯坦的觀點來說,道奇隊今年的目標除了進軍世界大賽之外,其他的結果都是不及格的。由於今年道奇隊於自由市場內大肆搜刮聯盟中屬一屬二的自由球 員,其一擲千金的手法,可說是讓人看了瞪目結舌。用總薪資2億1600萬美金所打造的銀河戰艦,不僅讓道奇隊一舉拿下2013球季花錢一哥的寶座,也讓媒 體用放大鏡來觀察這身處於西岸的藍色豪門。既然如此,捧回冠軍獎杯就成了道奇今年唯一的目標。然而,最後道奇仍舊以兩勝之差與世界大賽無緣,這看在花錢的 老闆們眼裡,可說是悶到了極點。

基於此結果,道奇隊日前開除了首席教練希爾曼(Trey Hillman)和資深球探泰勒(Wade Taylor)。希爾曼是台灣球迷所熟悉的前日本火腿隊總教練,而讓泰勒則是馬丁利於洋基時的隊友,兩人都是馬丁利所信賴的心腹幕僚。而兩人慘遭到道奇高 層無預警解雇,可說是變相的警告馬丁利,同時也讓他陷入跛腳的局面。

但平心而論,道奇今年雖然用重金打造出鑽石陣容直指總冠軍,但是整季下來,傷兵問題始終不停的困擾著球隊,以致季前所預設的黃金先發輪值始終無法成形,再 加上主砲坎普(Matt Kemp)也是因傷打打停停,最終還是進場大修,錯失季後賽。如此看來,道奇能夠闖進季後賽已屬不易,因此馬丁利會想要得到一紙複數年合約也是無可厚非。

可是,馬丁利也不要忘記,道奇開季之初的戰績可說是慘不忍睹,而當時卡斯坦竟沒有向他開鍘,已經是出人意料。所以,馬丁利應該利用2014球季來為未來執 教生涯打好基礎,而非央求球團續約。在大聯盟打滾且身處豪門球團已久的馬丁利,不可能不知道在伴君如伴虎的處境下該如何自處。

從日前的種種跡象中不難發現,道奇高層打算用2014球季當做是測試馬丁利能耐的期末考,但是現已痛失左右手的馬丁利能否順利過關?必定是明年道奇迷所關注的話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