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砲不振 兩聯盟中區龍頭吃盡苦頭

Allen Craig缺陣,攸關紅雀打線的連貫性
2013季後賽於上週如火如荼的開打,目前兩聯盟的中區龍頭,主砲近期都因傷勢而無法出賽或是影響整體士氣,導致今天過後都瀕臨淘汰的命運。現在就順著美國媒體的腳步,仔細來看紅雀與老虎隊最近所面臨的問題。

國聯中區龍頭紅雀:沒有克瑞格能走多遠?

自從紅雀前明星主砲普荷斯(Albert Pujols)琵琶別抱,以及主帥拉魯薩(Tony LaRussa)引退之後,紅雀就不被眾家媒體所看好,認為紅雀必須經歷一段陣痛期。但是,紅雀至今似乎絲毫沒有受到普荷斯與拉魯薩離去的影響。在兩年後 的今日,不僅連續兩年打進季後賽,而且依舊保持著國聯傳統強權的風采。至於,填補普荷斯所留下ㄧ壘手空缺的,則是現年28歲的克瑞格(Allen Craig)。由於克瑞格適時頂上普荷斯離開後的主砲位置,紅雀才能繼續在國聯呼風喚雨。

雖然克瑞格的全壘打數不及普荷斯在陣時動輒每年30轟,但是自2012年起,克瑞格繳出平均0.311 / 0.364 / 0.488的打擊三圍,外加每年90分以上打點的成績單,可說是讓紅雀隊十分欣慰,也讓紅雀迷漸漸淡忘普荷斯。沒想到,克瑞格於上個月初意外受傷,不但缺 席了剩下的季賽,甚至也趕不上季後賽,這對紅雀隊可說是一大損失。

紅雀隊今天好不容易以2:1擊敗最近士氣高昂的海盜隊,暫時保住一命。雖然陣中擁有被稱為「十月先生」的外野手貝爾川(Carlos Beltran),但是少了克瑞格這一門能讓紅雀打線更加活絡的齒輪機槍,貧打的紅雀能否突破「後普荷斯障礙」,晉級國聯冠軍戰,十分值得注意。

Miguel Cabrera負傷上陣,究竟能撐多久?
美聯中區龍頭老虎:卡布雷拉受傷的蝴蝶效應

老虎隊明星三壘手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可說是近年來大聯盟中最具影響力的攻擊手,當然今年也不例外。一般預料卡布雷拉可延續上季聯盟三冠王的超猛氣勢,再次取得聯盟三冠王的頭 銜,甚至一舉蟬聯美聯的年度MVP。沒有想到,在歷經勢不可擋的8月份後,接踵而來的傷痛與小低潮,讓原本十拿九穩的全壘打王與打點王,拱手讓給了金鶯隊 的戴維斯(Chris Davis)。

8月份的卡布雷拉與9月份的卡布雷拉可說判若兩人。如野獸般的爆發力和熾熱的棒子,讓卡布雷拉在8月份繳出0.356 / 0.430 / 0.733猛虎般的打擊三圍,更在27場出賽中,打出了11發全壘打,5支二壘安打,另外繳出37分打點,外加獲得13次保送。而卡布雷拉8月份11轟的 成績乃是老虎隊史中自1967年以來8月份的最佳紀錄。

可惜好景不長,在經過一個漫長的球季後,原本就深受腹股溝痠痛之苦的卡布雷拉,到了球季尾聲,身體早已不堪負荷,而老虎主帥李蘭(Jim Leyland)也因為戰況吃緊無法給卡布雷拉更多的喘息空間。導致卡布雷拉在球季最後的21場比賽裡,僅僅繳出0.278 / 0.395 / 0.333的打擊三圍,而20支安打中,長打只有1支二壘打與1支全壘打,也只為球隊打回了7分打點而已。這樣的彆腳表現也讓老虎隊在爭奪美聯中區龍頭寶 座時吃盡苦頭。

如今,卡布雷拉熄火的窘境似乎也延續到季後賽。比賽開打至今,老虎隊過去引以為傲的猛虎打線,始終無法有效突破運動隊投手群所佈下的防線,而運動家隊今天 也在底特律抓緊聽牌的機會。由此可見,虎王卡布雷拉的表現,可說是帶動老虎打線的關鍵。雖然總教練李蘭並不是第一年帶兵,但是面對自家主將無法以最佳狀況 出陣的情況下,身經百戰的李蘭能否化腐朽為神奇,把卡布雷拉從病貓變回猛虎,球迷不妨拭目以待。

原刊於:udn: 主砲不振 兩聯盟中區龍頭吃盡苦頭

Photo Courtesy: Bleacher Report, USA Today, Getty Image, MLB.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