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熄火主砲 Tigers、Dodgers劣勢中奮起

Jim Leyland把Jackson安置為伏兵,可為經典
大聯盟季後賽之聯盟冠軍戰自上星期開打,由於今年殺入冠軍戰之球隊都以堅強的先發投手群傲視大聯盟,因此不難發現,投手主宰戰局的情況屢屢出現,小分趨勢明顯。

根據統計,前3場聯盟冠軍賽總計62個半局中,4隊總共只得到了7分!由此可見,今年聯盟冠軍賽,只要有球隊能夠在關鍵時刻得到該要到的分數,該球隊往往就能勝券在握。如此一來,在球隊中的主要砲手能否發揮所長,就成為比賽勝負之間的分水嶺。

然而美國時間10月16日當天的兩場比賽,可作為熄火主砲為球隊適時建功的最佳樣本。

紅襪作客老虎的美聯冠軍戰第4戰開打之初,最讓新聞記者七嘴八舌的,莫過於是原本老虎隊的開路先鋒傑克森(Austin Jackson),竟被主帥李蘭(Jim Leyland)排在第8棒的末端棒次。

擁有廣大守備範圍、飛快腳程且打擊威力不錯的傑克森,自從被洋基交易過到老虎後,就ㄧ直穩坐老虎的先發位置,而且從未被李蘭排在後段棒次,所以李蘭的驚人 之舉讓眾家記者議論紛紛。其實,李蘭會出此奇招,可說是其來有自的,因為傑克森今年於季後賽的表現,只能用「不妙」兩個字來形容。季後賽開打之後,傑克森 的打擊狀況可說是急轉直下,甚至他在美聯分區戰於底特律主場出賽時,都慘遭自家球迷以噓聲伺候。

老虎好不容易的晉級至美聯冠軍賽,傑克森的打擊狀況依然沒有好轉。就在連老虎打擊教練麥克林登(Lloyd McClendon)都表示無計可施的窘境下,喜愛不按牌理出牌的李蘭才只好下此猛藥,但此招卻也間接激勵傑克森,使他於第4戰中挺身而出,適時的為球隊建功,也是老虎能夠拿下這場比賽勝利的關鍵之一。

至於今天另一場由道奇與紅雀所展開的國聯冠軍戰第5戰,最後贏球的道奇隊,也是因為主砲回神才得以延長戰線。

單場雙響砲,A-Gon火力全開
身為道奇陣中不動第四棒的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今年在季賽中依舊展現出過去的重砲身手。而在國聯分區賽時,A-Gon也表現不俗,特別是於首戰用全壘打轟垮勇士年輕豪腕麥德倫(Kris Medlen)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在國聯冠軍戰遇上投手王國紅雀隊時,A-Gon似乎變成籠中鳥般無法揮灑自如。

首次於聯盟冠軍賽出賽的A-Gon,其原有的強打本色,於本系列戰中消失得無影無蹤,連帶影響到道奇隊整體的打擊表現,導致道奇至今仍在本系列戰中處於劣勢。

不過,今天A-Gon則是找回原有的打擊火力,不僅繳出單場雙響砲,也帶動道奇其他重砲一同復甦,更重要的是拯救道奇免於提早出局。在此認為,A-Gon 的打擊能否回神對於道奇隊能否把戰線延長至第7戰可說是有直接的關連。由於明天國聯冠軍戰沒有比賽,所以道奇主帥馬丁利(Don Mattingly)可能要為如何維持住A-Gon今日火燙的手感傷透腦筋。

總而言之,老虎與道奇,這兩支於該系列戰中處於弱勢的球隊,今日都拜適時找回熄火已久的主砲之賜,贏得比賽,也使兩聯盟冠軍戰之戰局更加詭譎,勝負難料。

原刊於:udn: 找回熄火主砲 老虎、道奇劣勢中奮起

Photo Courtesy: AP, 美聯社, Getty Image, MLB.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