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耀MLB 2013 Asian Pitchers扳回顏面

老將黑田博樹撐起洋基半邊天
2013球季隨著仲夏夜明星賽結束後,已經進入到第二階段,台灣球迷想必對今年大聯盟球季有著難忘的回憶。來自台灣的旅美戰將,從陳偉殷開季先發開始,接 著又有王建民復出,最後到近期登上大聯盟的李振昌,再次激起台灣球迷對大聯盟賽事的熱情。當台灣球員征戰大聯盟沙場的同時,眼尖的球迷不難發現,今年大聯 盟似乎悄悄的再次掀起一股亞洲熱潮。

不同於前幾年亞洲選手紛紛於大聯盟中箭落馬,導致許多大聯盟球團對投資亞洲選手方面卻步,今年大聯盟中來自環太平洋地區的球員們都展現出頂級身手,不僅讓許多自視甚高的美國大聯盟專家們刮目相看,也讓許多球團開始重估對亞洲球員的評價。

早在本季之初,大聯盟開季名單內,就有13位選手來自於環太平洋。而來自於這地區的亞洲選手中,尤其是在投手方面,今年的表現可是十分出色。

首先在先發投手方面,就有5位亞洲選手已經坐穩5支大聯盟球團的先發輪值,而且都展現出過人的王牌身手。而這5位先發投手,其中就有3位來自於日本,分別 是遊騎兵的達比修有、水手的岩隈久志和洋基的黑田博樹,和1位來自於韓國,目前效力於道奇的柳賢振,最後1位則是台灣球迷所熟悉的陳偉殷。

有趣的是,這5位先發投手中,除了達比修有在現今球隊之先發輪值中是暫居首位,其表現也受到眾人矚目之外,其他都是屈居球隊中的第2、3號先發,而且都沒 有受到媒體太多的重視。況且其中多數人的表現,儼然已和陣中的王牌平起平坐,甚至有些更是展現超越隊中王牌的水準,例如,黑田博樹就是很好的例子。

柳賢振大聯盟首季至今表現亮眼
已經高齡38歲的黑田博樹今年在洋基隊展現出寶刀未老之身手,雖然吃的局數還是不如陣中王牌沙巴西亞(CC Sabathia)來得多,可是在眾多數據上,黑田都領先沙巴西亞不少。9勝6負,ERA 2.65,WHIP也只有1.042的成績單,黑田硬生生搶走不少沙巴西亞的鎂光燈,如果洋基今年缺了黑田博樹助陣,那麼戰績很有可能和藍鳥一起比爛而 已。

至於身處於萬年爛隊的岩隈久志,今年終於在水手隊中找到定位,並且入選全明星賽。他目前所吃下的138.1局已經超越去年的投球總局數,而且ERA還不到3,WHIP值更是不到1,十足的展現出過去效力於樂天隊時的王牌身手。

另外,今年才遠渡重洋來體驗大聯盟的柳賢振,在道奇隊似乎也沒有不適應的情況。原本許多大聯盟專家都認為,今年道奇隊簽下柳賢振是一筆花冤枉錢的失敗投 資,但是目前開賽至今,柳賢振已經殘殺國聯打者超過半個球季。要不是道奇陣中的克蕭(Clayton Kershaw)今年又展現出塞揚級的神人表現,柳賢振肯定會是道奇頭號先發的不二人選。起初,道奇因為先發人才濟濟,許多媒體都認為柳賢振很可能搶不到 先發輪值中的一席,但沒想到柳賢振如今不僅坐穩先發,而且其表現還直指頭牌之先發位置,這可說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

上原(後)和澤田(前)已成為紅襪今年不敗戰力
接下來,就不得不提台灣「殷」雄陳偉殷。為了搶下季後賽門票,金鶯教練團目前最迫切期待的就是陳偉殷能夠持續展現出優質先發的功力。雖然養傷近兩個月,但 是一歸隊的陳偉殷就連續兩場幫助金鶯打敗強敵遊騎兵隊,添加了金鶯在美聯東區出線的利多。再加上,陳偉殷目前在各項數據中都在金鶯投手群名列前茅,如果沒 有因傷休息兩個月,相信陳偉殷能夠為金鶯貢獻更多勝場數和吃下更多局數。

最後,在牛棚方面,亞洲投手的表現也十分亮眼,尤其是紅襪隊的日籍雙雄田澤純一和上原浩治,更是為紅襪牛棚撐起一片天。由於今年紅襪牛棚一直出現狀況,其 中擔任終結者位置的投手幾乎都沒有太好的下場,於是田澤和上原的挺身而出,更能顯現出兩人的價值。而目前由田澤純一和上原浩治所組成的紅襪勝利方程式,可 說是紅襪至今仍暫居美聯東區龍頭的主因。

由此可見,拜這些亞洲投手今年在大聯盟呼風喚雨之賜,相信大聯盟高層們肯定會於今年過後,對亞洲投手的印象有所改觀,可望於不久之未來再次於大聯盟中掀起一波亞洲熱潮。

原刊於:udn: 光耀大聯盟 亞洲投手扳回顏面

Photo Courtesy: ETtoday,  Sports Matome, Yahoo!奇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