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8月中前等機會 李振昌找定位

金鶯主帥Buck Showalter 十分倚重陳偉殷
大聯盟全明星賽於前晚圓滿結束,球迷是否還沈浸在李維拉(Mariano Rivera)最後一次登上全明星賽的英姿之中?相信未來很難再看到,像當晚般賺人熱淚的出場儀式,以及李維拉依舊犀利無比的卡特球。就在這令人感動,又 象徵薪火相傳與世代交替的同時,讓我們來仔細看看,各個旅美名將們於下半球季的展望。

首先,就讓我們來看全明星賽後,即將先發出賽的金鶯隊投手陳偉殷。殷仔將於美國時間19日晚間在德州先發出戰遊騎兵隊,恰好正是殷仔於全明星賽前最後一次 出戰的對手。而當晚代表遊騎兵隊先發的,也是台灣球迷所熟悉的霍蘭(Derek Holland)。這位年輕左投,在不久之前也和王建民對壘過。

陳偉殷可說是金鶯隊今年想要在美聯東區殺出一條血路最重要的一塊拼圖,金鶯主帥蕭瓦特(Buck Showalter)在面對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年金鶯隊想要再次擠進季後賽窄門,先發投手就必須要能夠複製,或是超越去年所吃下的局數,而表現穩定,而且 續航力十足的殷仔相信是被蕭瓦特所倚重的投手之一。如果陳偉殷能夠延續上一季在眾多數據領先金鶯投手群的表現,未來這位被大聯盟和媒體冷落已久的台灣左 投,可望為自己職業生涯邁上更高的一層樓。

至於,每次出賽都牽動著台灣2300萬人心的王建民,自從7月3日被老虎隊打爆,緊接著被DFA至3A之後,在接下來在3A都有著穩定的表現。雖然,在王 建民DFA後被藍鳥隊叫上大聯盟的瑞蒙德(Todd Redmond),目前還在藍鳥隊的先發輪值之中,但王建民在藍鳥隊的未來,就現今來說仍是有著一絲絲希望的。因為藍鳥隊先發投手的狀況,其實真的很糟。

建仔大聯盟生涯即將劃下休止符?
仔細來看,藍鳥隊的先發輪值防禦率目前是大聯盟中排行倒數第二,而且所能夠吃下的局數也是在大聯盟中少得可憐的先發組合,再加上被對手打趴的機率也是高到 慘不忍睹,這一切已經不能怪罪於王建民,只能說另外4名手握高薪的迪奇(R.A Dickey)、強森(Josh Johnson)、伯利(Mark Buehrle)和摩羅(Brandon Morrow)的整體表現實在是不如預期。在先發輪值分崩離析的狀態之下,藍鳥就算是打擊火力再強大,也都無法彌補投手所送出去的分數,導致藍鳥隊如今還 在美聯東區墊底。而藍鳥隊那麼糟糕的狀況,可說是為王建民帶來不少機會。

在季初先發名單中的摩羅和哈普(J.A. Happ),至今都還待在傷兵名單之中,因此先發輪值仍然是有著許多不確定因子,這也代表著只要是有投手狀況不佳,隨時都有可能被換下。頂替哈普的羅傑斯 (Esmil Rogers)似乎有越投越勇的趨勢,早已站穩藍鳥的先發輪值,不過靠王建民失速所叫上來的瑞蒙德,其表現就不那麼讓人驚艷,所以藍鳥隊目前的第5號先發 位置仍然是空號。如此一來,只要天時、地利、人和,那麼王建民依然有重回大聯盟的機會。

不過,王建民的機會最多只能延續到8月中旬,因為到時候摩羅就有可能傷癒歸隊,所以一旦到了8月中,若王建民仍舊無法得到藍鳥高層的欽點,那麼球迷本季將很難再看到建仔站在大聯盟的投手丘上了。

最後,不得不提的就是上個星期才被印地安人隊叫上大聯盟的李振昌。他在大聯盟初試啼聲就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也讓主帥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注意到這位澎湖來的小伙子。綜觀來說,李振昌未來在印地安人的機會可說是比其他旅美小將要來得多。雖然印地安人隊目前和美聯中區龍頭老 虎隊只有1.5場的勝差,但是印地安人的教練團似乎在運用新人方面並沒有一般球團的保守。尤其在牛棚方面,由於布局投手佩斯塔諾(Vinnie Pestano)前半季表現走樣,所以使得新人艾倫(Cody Allen)得到更多機會,在關鍵時刻為球隊化險為夷。

李振昌大聯盟初登板實錄

由此可見,印地安人教練團是不吝嗇適時給新人機會的。因此如果李振昌能夠抓緊機會,相信在未來的賽程中,會成為印地安人爭奪美聯中區龍頭寶座的一枚活棋。 畢竟在大聯盟中,擁有李振昌如此側投且球速可飆至95英哩的投手並不多見,所以李振昌更應該運用本身的優勢,為自己在球隊贏得一個最佳的定位。

原刊於:udn: 建仔8月中前等機會 李振昌找定位

Photo Courtesy: 中時電子報,  MLB.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