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失速,殷王再起,近在咫尺的名勝負

王建民短暫的大聯盟之旅就此結束?
連續兩場投滿不及2局就被打爆退場,失速的伸卡球接連被打者紮實的咬住球心,王建民受人期待的不死鳥傳說,於日前黯然落幕。打從經典賽開始,建仔就試圖找尋他失落已久的快速伸卡球,但是球速再怎麼催也催不回當年洋基時期的95英哩,只因為他現在的肩膀,只要每投一球就痛一次。這句話聽在臺灣球迷耳裡,真是心如刀割。然而,沒有過去球速的伸卡球,再配上多樣的球種,仍可在經典賽中威風八面,殘殺日本與澳洲打者,但是到了大聯盟,這樣的球一旦失投就只會被挨打而已,相信在過去兩場比賽中,球迷可以觀察的到。

賽後,藍鳥毫不猶豫的把王建民DFA ,看似殘酷無情,但也無可奈何,畢竟建仔原本就不再藍鳥今年的規劃藍圖之內。原本還願意幫建仔說好話的主帥吉本斯(John Gibbons),比賽結束後,也無法再次為建仔辯護,只希望建仔能夠接受下放小聯盟的決定,也許未來還是有機會上大聯盟。

不管怎麼說,連續兩場比賽投不滿2局,真是出乎不僅是台灣球迷、藍鳥迷,甚至總教練吉本斯的預料。原本滿心期待,王建民能夠於今年夏天再次以投ㄧ休四的方式陪伴球迷們,如果再加上傷癒復出的陳偉殷,那麼讓人暌違已久的臺灣球員旅美版之「名勝負」,則是指日可待,只是沒有想到王建民的大聯盟之旅殞落的那麼快,也那麼的令人不堪回首。

建仔來到3A後,不少亞洲的球隊來找他,日職與中職的義大,都有傳聞想盡辦法的網羅他,可是他終究沒有動搖重回大聯盟的決心。大聯盟究竟是有什麼魔力?總是能讓棒球員死心踏地,執迷不悔,就是要在這裡開疆闢土。相信,在中職受到高規格待遇,確仍舊願意屈辱接受遊騎兵小聯盟合約的曼尼(Manny Ramirez)也能體驗箇中滋味。

同樣來自台灣的另一張王牌陳偉殷,如今也好不容易傷癒復出,有機會再次登上大聯盟的舞台。過去身為中日龍隊的鎮隊之寶,儘管他在日職的成就也同樣的得來不易,尤其在歷經多次的失利和手術後,最終仍舊成為日職頂級投手,為其座右銘「一生懸命」做為最佳的註解。不過,當陳偉殷自球隊手中得到自由身之後,毫不猶豫的尋求站上大聯盟舞台的機會,由此可見大聯盟的魅力是多麼的高。

建仔之後,換殷仔登場?
身為美聯東區的金鶯隊找上了陳偉殷和另一位日職強投和田毅。但起初,許多專家並沒有把焦點放在這位前中日隊的王牌身上。確沒想到,陳偉殷以黑馬之姿,整季下來幫金鶯隊吃下了192.2局,並且拿下了12勝,都是當年金鶯先發投手群中最佳。不但使得金鶯隊重回季後賽,同時他還在季後賽打敗了國人熟悉的洋基隊。如此優異的表現,讓美國媒體的眼睛為之一亮,陳偉殷最終在該年新秀票選中排名第4,可見其實力以受到大聯盟認可。

可惜,來到2013球季,陳偉殷只投了8場就得進場保養。也因為受傷的關係,使得他錯過了與前輩王建民同場較勁的機會。雖然,依照目前陳偉殷的復健態勢,不久的將來,他重返大聯盟的機會極高,但是少了建仔與殷仔並肩作戰,這對台灣球迷來說,還是似乎留下一絲絲遺憾。不管如何,最終還是希望能有一天,有機會看到兩位同樣來自臺灣這塊土地的投手,在大聯盟舞台上展開一場頂尖對決,相信這會是每一位台灣球迷的願望,畢竟這願望曾經是那麼的近在咫尺。

至於未來是否會不會發生?那麼就要看棒球之神願不願意眷顧台灣球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