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h Hamilton討長期飯票 Rangers該買帳?

Josh Hamilton季末大低潮
隨著巨人隊拋下彩帶,享受冠軍滋味的那一刻起,大聯盟2012年球季就正式的宣告結束。隨著球員開始休養生息,球團則是積極招兵買馬。今年自由市場內,有許多不錯的自由球員,正等著各球團待價而沽。想當然爾,如今最忙的就要屬這些自由球員的經紀公司與球團總管們。

今年在自由市場中最具話題性的頂級球員,要屬遊騎兵隊的外野手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熟悉大聯盟的球迷們想必都知道漢米爾頓過去所經歷的曲折:從一位才華洋溢、前途似錦的選秀狀元,到一個毒癮纏身,被棒球圈所放逐的毒蟲,最後發憤圖強,走出陰霾,再次證明自己天賦異稟的打擊身手,漢米爾頓戲劇性的勵志故事,一直以來都是大聯盟官方形象廣告的最佳代言人。身為遊騎兵隊的 首席球星與大聯盟的形象大使,漢米爾頓的一舉一動,無形的也牽動了大聯盟與球迷們的目光。

雖然漢米爾頓的故事令人感動,但是回到現實的談判桌上,遊騎兵與漢米爾頓經紀人的爾虞我詐,似乎就沒有那麼多情與義。根據美國媒體報導,其實打自2012 年春訓開始,遊騎兵就已經與漢米爾頓洽談續約的事宜,只是一直到8月份,依舊無法達成任何共識,因此雙方協議到季後再繼續磋商。日前,知名大聯盟球員交易 網站透露,漢米爾頓期望能夠拿到一紙7年1億7500萬美金的合約,平均年薪為2500萬美金,與年初天使與普荷斯(Albert Pujols)所協定的價碼不相上下,漢米爾頓開出如此震撼的價碼後,再次炒熱棒球版面。

遊騎兵與漢米爾頓之所以始終無法達成協議,根據報導,主要是卡在合約長度上。漢米爾頓希望拿到一紙5年以上的長約,但是由於他現年已31歲,再加上過去傷 痛不少,因此讓遊騎兵隊卻步。不過,回到數據上來看,漢米爾頓今年的打擊三圍是0.285 / 0.354 / 0.577,另有43轟,128分打點,按照Fangraphs網站上所計算出的價碼,漢米爾頓今年的身價可上看1900萬美金之譜,和今年遊騎兵付給漢米爾頓的1375萬美金相較,縱觀來說,遊騎兵其實在他身上省下不少銀子。

Josh Hamilton能否與遊騎兵續前緣,要看Nolan Ryan賞不賞臉
但是,遊騎兵迷是否還記得,漢米爾頓季末打擊一蹶不振的窘樣?在最後10場比賽的44個打數裡,漢米爾頓的打擊三圍僅有0.262 / 0.295 / 0.429,全壘打只出現過1支,打點僅有5分,而且光是老K他就吞下了18張!與運動家最後關鍵的3連戰中,他的打擊率更是只有0.154,長打也僅出 現過1支,反而被K了6次之多。

被漢米爾頓的低潮所影響,遊騎兵隊最後硬生生的把坐熱的西區龍頭寶座拱手讓給運動家。不僅如此,與金鶯隊的季後賽殊死戰裡,漢米爾頓手感依舊是冷到不行, 總計4個打數沒有安打,外加兩張老K,還有一次雙殺打,如此糟糕的表現,想必所有遊騎兵迷至今依然歷歷在目。這也難怪,到了現在,雖然漢米爾頓持續向遊騎 兵隊信心喊話,希望能重回遊騎兵的懷抱,畢竟是遊騎兵給了他東山再起的機會,可是遊騎兵仍舊遲遲不願意在談判桌上做出讓步,可見球團高層對漢米爾頓季末的 表現是有意見的。

不可否認的,原本季初極具有冠軍相的遊騎兵隊,於2012年球季的表現是令人失望且失敗的,其中身為陣中主砲的漢米爾頓,在球隊急需火力援助時,卻不能適 時的挺身而出,實在是難辭其咎。只不過,漢米爾頓過去5季全明星的身手,與年度MVP的價值,為遊騎兵隊立下的汗馬功勞,可說是不容忽視。如今,就要看遊騎兵總裁萊恩(Nolan Ryan)願不願意在談判桌上釋出善意,讓這位一直以來作為勵志範本的球星,回到德州來延續他的傳奇了。

原刊於:udn: 漢米爾頓討長期飯票 遊騎兵該買帳?

Photo Courtesy:  Jackson Sun, Dallas New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