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荷斯合約未定 小王子伺機而動

大聯盟春訓已陸續展開,紅雀主砲普荷斯(Albert Pujols)與紅雀高層洽談新約的協商大門也將隨著春訓開訓,步入分秒必爭的階段。據消息指出,普荷斯所開出的價碼乃是史無前例的天價,至今仍讓中型市場的紅雀舉棋不定,乃至於紅雀已經出現心有餘而力不足,甚至瀕臨放棄的窘境。

而普荷斯與紅雀隊你來我往的談判過程,則是被另一名國聯明星級一壘手小王子費爾德(Prince Fielder)看在眼裡。與普荷斯一樣,小王子與其東家釀酒人隊之間的合約,也將於2011年秋季屆滿。只不過,與普荷斯不同的是,同樣身為中型市場的釀酒人隊則是選擇與費爾德於今年1月簽下為期一季,但金額高達1550萬美金的短約。釀酒人會願意與小王子簽下此肥約,其一是目前市場上並無明星級一壘強打,其二乃是為了避開與小王子走上薪資仲裁庭,因此迫使釀酒人不得不做出簽短約的決定。

最想看到普荷斯與紅雀達成協議的,除了聖路易的球迷外,另一人莫過於是小王子。因為如果普荷斯與紅雀談判破裂,普荷斯將於今年季後與費爾德一同進入自由球員市場內。首先,普荷斯的賣相比費爾德好得多。再者,目前大聯盟中的能夠一擲千金的豪門球隊,在一壘防區都有首屈一指的明星級選手當家,如:洋基的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紅襪的岡薩雷斯(Adrian Gonzalez)、老虎的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和費城人的哈渥德(Ryan Howard)等。如此一來,在所剩無幾的金主面前,如果普荷斯一同與費爾德在市場內,守備能力較強,而且形象更佳的普荷斯肯定會比費爾德吃香。

但是,話說回來,小王子這幾年在打擊上的表現,乃是有目共睹的,近四季0.281 / 0.395 / 0.549的漂亮打擊三圍,另外平均每年40轟以上的驚人煙火秀,放眼在怪物充斥的大聯盟內都是不可多得的數據,而這些都是小王子在談判桌上的最佳籌碼,況且費爾德今年才27歲而已!相較於普荷斯,年紀可說是他另一個略勝一籌的本錢。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小王子令人詬病的守備,可能會成為他今年季後找尋東家的限制。尤其是在國聯球隊裡,由於沒有DH制度,因此要與費爾德簽下長約的機率可能不高,導致小王子想加入大都會或是小熊等豪門球隊的夢,可能會成為泡影。如果要找尋機會,擁有DH的美聯可能才是最後費爾德的落腳處。但是,就像上述所提,在眾多美聯中,有機會網羅小王子的球隊,目前陣中都有守備位置重疊的明星一壘手鎮守,而至於DH,這些球隊也都不乏大砲型的球員,所以小王子想從這些球隊中拿到肥約更是難上加難。

再加上,小王子的經紀人乃是被許多球團列為黑名單的金牌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許多球團老闆,如天使老闆莫瑞諾(Arte Moreno),就是不喜歡與波拉斯上談判桌的其中一位老闆,就算天使目前陣中缺乏一名能夠一棒定江山的DH,但是在此相信,莫瑞諾寧可先從市場上找尋堪用的強打者,也不願意把小王子的順序放在採購名單內的前排之列。

在諸多因素的影響之下,費爾德也許在今年季後將要面對的乃是一個僧多粥少的資方市場。也因為如此,普荷斯與紅雀隊能否順利達成協議,則是間接的影響到小王子今年季後投入到自由市場時的身價。如果普荷斯無法繼續留在聖路易,他將成為費爾德在今年自由市場的最大競爭者。到時候,小王子可能只能祈求波拉斯運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為這位年輕的明星一壘手贏得一紙驚天動地的合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