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牛棚不缺他 張伯倫拉警報

距離大聯盟春訓開賽不到兩週,而遠在美國坦帕灣的洋基春訓中心裡,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早已準備好今年春訓的觀察重點,那就是今年洋基先發輪值的該由誰來擔任?

自從深受吉總倚重的老將派提特(Andy Pettitte)昭告天下,決定要卸甲歸田,告老還鄉後,洋基2011年球季的先發輪值表一直都是各大媒體所熱愛討論的話題。原本由派提特、沙巴西亞(CC Sabathia)和柏奈特(A.J Burnett)所組成的堅固三連彈,因派提特的退休宣言,頓時土崩瓦解。然而洋基在這個冬天又沒有能夠成功簽下塞揚級的克里夫.李(Cliff Lee),再加上,去年季末柏奈特表現得荒腔走板,又讓洋基先發不振的問題雪上加霜。因此在接二連三的壓力之下,又讓吉總對先發輪值的問題更加頭痛,也再次成為媒體的焦點。

其實老謀深算的吉總早就已經備有腹案。根據日前吉總接受媒體訪問,吉總認為今年洋基的先發三本柱將會是由沙胖領銜,接著是柏奈特,然後由洋基農場的希望休斯(Phil Hughes)來擔任。至於第四和第五號先發,則是由春訓中從諾瓦(Ivan Nova)、前白襪投手賈西亞(Freddy Garcia)、米崔(Sergio Mitre)和前塞揚投手科隆(Bartolo Colon),5人來競逐。也許球迷們會關心,火球男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今年是否會進入先發輪值?吉總對此則是明確的一再表示:「不可能」。

吉總對張伯倫的定位會如此的堅決,乃是由於張伯倫2010年球季的表現可說是乏善可陳,73場的出賽,ERA 4.40,WHIP 1.29,時好時壞的表現,與他當年初上大聯盟時動不動就飆出驚人的100英哩火球天差地遠。由於2009年張伯倫的先發實驗宣告失敗,再加上去年張伯倫表現不穩,因此他去年不但沒有先發出賽過,甚至到最後連布局投手的工作都拱手讓給伍德(Kerry Wood)。由此可見洋基高層與吉總對張伯倫信任度不足的問題。

如果一切順利,吉總今年對張伯倫的定位依舊是牛棚投手,但是否是布局,就要看張伯倫在春訓時的表現。有別於以往,今年洋基牛棚投手選擇比起往年算是多樣,光是今年一月才簽下的索利安諾(Rafael Soriano)和費洛錫安諾(Pedro Feliciano),都是大聯盟中不可多得的後援好手。如此一來,張伯倫在洋基陣中的地位將更受到威脅。

不過,有別於吉總對張伯倫的愛護有加,大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則是對張伯倫的近況持著悲觀的角度。由於張伯倫上星期報到時,與去年相比足足增加了15磅,將近7公斤的體重,對此凱許曼則是很不高興。由於洋基還握有3次張伯倫的下放權,凱許曼甚至揚言,如果張伯倫無法於春訓表現正常,那麼他開季將不配由大聯盟出發,而是改從小聯盟打起。因為今年就算洋基開季沒有張伯倫,洋基牛棚的深度也不會因此受到打擊,所以如果張伯倫不能夠找回2007年的火球身手,那麼2011年將會是他進大聯盟以來最挫敗的一年。

但話說回來,過去兩年裡,平心而論,洋基對張伯倫的養成可說非常急躁,趕鴨子上架的結果,就是換來張伯倫兩年的傷痛與失意,今年洋基球團是該認真思考如何定位這名24歲年輕投手的未來了。但如果張伯倫今年無法於開季隨洋基回紐約,對這位火球小子來說似乎又不是一件壞事。回到3A後,小聯盟的磨鍊也許能讓張伯倫找回原本火球的威力,重塑以往先發投手的定位,與重拾2007年時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霸氣,如此一來才有機會讓洋基球團的戰力經營與張伯倫的球員生涯形成雙贏的局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