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藍鳥搜刮新秀 展望未來

冬天過後,誰是贏家?(三)

底特律老虎多倫多藍鳥

這兩支隊伍,在這個冬天都用隊上的A咖球員換回一些B咖,甚至還不能算是個「咖」的潛力股。

藍鳥終於如願的把「Doc」Roy Halladay送到費城人,並從費城人得到Kyle Drabek、Michael Taylor和Travis D'Arnaud。交易完當天,又拿Michael Taylor去換運動家的Brett Wallace。

其中Kyle Drabek和Brett Wallace很有可能在未來兩年內登上大聯盟,其中又以Kyle Drabek最受矚目。這位2009年費城人農場內的最佳投手,在上個球季快速的從高階1A跳至2A,總共先發23場比賽,拿下12勝3敗,ERA 3.19,WHIP 1.209的好成績,並在158局的投球局數中,賞給對手150K,三振功力十足!2006年Kyle Drabek在第一輪就被費城人挑走,而且早在去年的Halladay爭奪戰中,費城人就是因為不甘心送走Drabek才導致交易破局,可以想見 Drabek的評價之高。不過,費城人為了Roy Halladay終究還是把Kyle Drabek送往多倫多,藍鳥也如願的拿到Drabek作為日後王牌的人選。

至於老虎,它則是從與洋基、響尾蛇的三方交易裡獲得Max Scherzer、Daniel Schlereth、Austin Jackson和Phil Coke,但卻喪失了Curtis Granderson和Edwin Jackson兩位主力戰將。左投Daniel Schlereth和外野手Austin Jackson都是極被看好的潛力新秀,Schlereth上個球季在2A和3A總共投27.2局,就送出40K,完全在殘殺小聯盟打者,ERA低到只有 0.98!他曾在球季中和季末被叫上大聯盟,但表現一般,出賽21場,ERA 5.82,WHIP 1.636,不過他的K功依舊了得,18.1局就投出22次三振。Schlereth擁有95英哩以上的速球,再加上一顆令打者頭痛的滑球,因此未來很有可能被定位為終結者,這對失去終結者Fernando Rodney的老虎隊來說是一大福音。

另外,老虎把中外野手Granderson換走,並迎來洋基農場的頭號新秀Austin Jackson。Jackson的評價極高,上季整季在3A繳出0.300 / 0.354 / 0.405,23支二壘安打,9支全壘打,24盜壘成功的成績。Jackson的優點是速度快,並有極佳的跑壘觀念,跑至一壘只須4秒2,而且防守能力強,臂力夠,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長打能力與對變化球的選球能力不佳,這也是為何洋基願意拿他來換Granderson的原因。如果Jackson能夠針對這方面改進,相信仍有機會補上Granderson的位置。

藍鳥和老虎很明顯的是為未來幾年的球季作盤算,特別是藍鳥身在競爭激烈的美聯東區,可能要到2011球季後才能夠看到交易的成果。而老虎所在的美聯中區實力不強,如果運用得宜,Schlereth和Jackson很有機會成為即戰力球員,甚至幫助老虎取得上季差點到手的季後賽門票。不過,這些新秀能否適應大聯盟還是個未知數,相對的也提高了兩隊的風險,因為誰知道這些新秀上到大聯盟能否發揮預期般的戰力?

●整體進補表現:B-

原刊於:udn:老虎、藍鳥搜刮新秀 展望未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