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瞄準冠軍 水手季後賽有望

冬天過後,誰是贏家?(二)

費城費城人

費城人失去連莊世界大賽冠軍的機會後,在季後積極的尋找奪冠的最後一塊拼圖。總管Ruben Amaro Jr.先是從老虎隊召回Placido Polanco鎮守三壘,最後又使出渾身解數,硬是把去年夏天沒弄到手的藍鳥王牌Roy Halladay給交易過來。擁有Roy Halladay的費城人,相信能為稱霸國聯東區做出最完整的準備。由於此交易涉及兩位塞揚級投手,外加7名潛力新秀,因此成為這個冬天最具爆炸性的新聞。

也許大家會納悶,為何費城人不把Cliff Lee留下,讓兩位塞揚級的投手組成大聯盟最強的先發輪值?

一般媒體都認為多半是和超出預算有關,個人也認為如此。雖然藍鳥同意明年將分擔Halladay部份薪水,可是如果同時留下Cliff Lee,費城人還是會超出原本1億4000萬美金的預算。再者,因為去年夏天費城人用盡了農場內的潛力股去做交易,正好此時可用Cliff Lee換回一些新秀,好讓農場內保有一定競爭力。而且費城人從水手隊得來的3名新秀Phillippe Aumont、JC Ramirez和Tyson Gillies都是水手農場内的明日之星,其中又以Aumont的評價最高。

Aumont擁有95英哩上下的速球,外加一個不錯的曲球,並曾被MLB.com評為50大新秀中的第33名。球探報告中指出,他預計將在 2012年站上大聯盟,而且是可扛下前段輪值重任的先發投手。由此可見,費城人雖然沒有辦法達成雙塞揚先發的美夢,但還可用其中一人換回三位不錯的潛力股為未來做準備,算盤打得如此的好,可說是這冬天最大贏家之一。

費城人馬不停蹄的為下一個球季做打算,早已把同區的大都會和勇士遠拋在後,個人認為,費城人今年依然會是國聯東區,甚至整個國聯的霸主,且很有可能成為21世紀首支連3季打進世界大賽的球隊。

●整體進補表現:A

西雅圖水手

水手趁著這個冬天出清了不少錢多、貢獻度差的雞肋型球員,Erik Bedard、Adrian Beltre和城島健司都是水手隊近年補強的失敗例子。出清這些球員後,水手積極的尋找即戰力球員,因此從天使隊挖來了能守內、外野的快腿三壘手 Chone Figgins。Figgins來到水手後將會和鈴木一朗組成美聯西區最恐怖的快腿雙箭頭。

水手另一項重要的交易案,就是從費城人手中換到塞揚級投手Cliff Lee,這對這些年缺乏先發投手的水手來說,有如天降甘霖。過去幾年,水手除了Felix Hernandez外,先發投手不是被其他隊搶走,就是簽回一些如Carlos Silva之流的米蟲。而現在有了Cliff Lee坐鎮,水手的先發輪值將不再像過去般的脆弱。雖然水手因Cliff Lee付出了3名重要新秀,可是現在水手最需要的是即戰力球員,所以這筆交易就現在來看,對水手仍是筆划算的投資。

最後,水手隊用米蟲級的Carlos Silva從小熊隊換來野馬級的Milton Bradley,說穿了,只是用1隻米蟲換來1匹不聽使喚的野馬,甚至是不定時炸彈,風險極高,這很可能是水手為了補足左外野防區與攻擊火力不足等弱點所做出的交易。不過個人認為水手高層最好從現在開始祈禱,祈禱Bradley不要在西雅圖捅出什麼簍子,如果他能安份的打完整個球季,水手高層就該偷笑了!

雖然Bradley的狀況不明,但是得到Figgins和Cliff Lee絕對是對水手有加分的效果。再加上,美聯西區近年來強度不足,而且西區強權天使隊在這冬天的補強並不順利,所以水手很有可能在明年球季藉著即戰力的大進補,獲得睽違以久的季後賽門票。

●整體進補表現:A

原刊於: udn: 費城瞄準冠軍 水手季後賽有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