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陣守奧運的三壘大關?

自從陳鏞基宣告受傷無法打奧運後,把原本競爭已經很激烈的中華內野手正選代表權更加的令人摸不著頭絮,因此我也在開出網路民調,看看大家對這三壘大關該是由誰來陣守,來發表一些意見。

以下就是我對現今有希望的選手來提出一些分析:

森林王子 - 張泰山: 1996年以19歲之齡進入了味全龍隊並打敗了當時的超級新人吳俊良拿下該年的年度新人王,從此森林王子的封號就此盛名於中華職棒的舞台。才在今年打出職棒生涯200轟的泰山,一直都是球隊的不動四棒,闖蕩職棒12年,打破了多項中華職棒的紀錄;自從1998年國際賽開放職棒球員參賽以後,中華隊的正選名單上總是少不了他的名字,只因為他的棒子使終是中華隊無法捨棄的重要資產。不過也因為有多次在國際賽表現不佳(如: 2004年奧運和2006年洲際杯)和令人垢病的防守,使得許多球迷認為泰山不能對抗國際級的比賽,又再加上近來年輕好手輩出,這更壓縮到泰山在國家隊先發的次數。老經驗的泰山今年雖有傷在身,還是維持火熱的手感,預計被選入中華隊的機會還是很高,可是會不會來守三壘? 應該還是要看他的棒子是否能火熱到八月了!

泰山的擎天一擊: 2006年洲際杯砲打古巴投手

游擊大物- 陽仲壽: 出身於棒球世家的陽仲壽,國中畢業後就前往日本讀高中,並在2005年時被日本火腿以第一指名入團,成為台灣選手在日職選秀會上最高順位被指名的選手。隔年的第一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就被特別指名入選中華隊,18歲的他則是當年最年輕的選手。可是因為守備位置和當時同時入選的"金鏞連線"重疊,使得陽仲壽只有一場先發的機會,也因此無法打出該有的實力。該年在火腿二軍的歷煉後,又被選入了2006年的洲際杯和杜哈亞運代表隊。在洲際杯時,陽仲壽才有固定先發的機會,不過因為許久沒有在台灣比賽的關係,陽仲壽無法習慣台灣球迷的加油方式,因此使得一開始在游擊區的防守令人擔心,也有許多球迷開始懷疑陽仲壽的身價。不過經過幾場比賽後,陽仲壽終於展現他在三遊間的防守功力,也用棒子來證明他選秀狀元的身價。今年在日職固定守三壘的陽仲壽,如果能夠如願接受徵招,對沒有陳鏞基的中華隊來說,無疑是一大喜訊。

陽仲壽在2006年洲際杯時打出國際賽首轟

強打少年 - 林益全: 林益全棒球之路一路走來都是在棒球名門的訓練下成長,而他的國手之路則是要等到在台電時期才開始,2005年參加了世界杯和亞錦賽就顯示出強打的能力,到了2008年時的奧運8搶3,林益全就擠下老將張泰山扛下先發三壘手的位置。名教練林華韋曾經公開的讚揚過林益全的打擊,而林益全也不辜負林總的讚美,也用棒子和防守來證明自己的實力。今年又被興農牛已第一指名選入,想必對老將張泰山增加了不小的壓力。

林益全於2006年洲際杯逆轉澳洲的打擊

暴力熊頑石- 石志偉: 棒球資歷完整的石志偉,2004年加入了La New熊隊並拿下了當年的新人王,防守力一流的石志偉除了三壘外,也能夠防守二游,說他是內野工具人真不為過。除了防守能力外,石志偉的安打功力也是一流,自新人年開始連續4年百安,追平中華職棒的紀錄。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長打能力欠缺,4年職棒的經歷總共只打出了3支全壘打,不過洪總如果需要助攻棒次的話,石志偉是最好的人選。

石志偉在La New時的超美技防守

紅人小將 - 郭嚴文: 從小學開始,郭嚴文就參加了中華隊打國際賽,而他的棒球生涯也都是在棒球名門中度過,2007年時被Cincinnati紅人隊簽下。2008年以19歲之齡入選奧運8搶3資格賽的代表隊,二三游都可以守的他讓當時中華隊培訓隊的教練龔榮堂愛不釋手,速度快又有不錯的打擊能力的郭嚴文因此被譽為"胡金龍"的接班人!

全能打者- 蔣智賢: 現今在紅襪高階1A打拼的蔣智賢,從小到大幾乎沒有一個位置不會守,從投手, 捕手, 內野手和外野手,都難不倒他,棒球作家子毓貓評鑑他為"投打全能的球員"。2007年世界杯時,蔣智賢則沒有得到郭泰源總教練的重用,不過這並沒有打擊到他的信心,而在2008年的8搶3奧運資格賽時,用穩健的防守和在重要時刻的安打讓球迷們加深了這位阿美族的二壘手的印象。目前蔣智賢在紅襪1A的打擊火熱,如果能夠繼續保持下去,中華奧運先發二壘手將會是他的囊中之物。

軟體伏兵 - 李杜軒: 父親是曾經當過職棒選手的李杜宏,高中時留學日本,並被日職軟體銀行鷹隊簽下。高中時曾經被父親招回幫忙穀保家商出戰日本隊時,他行雲流水的防守能力讓各大媒體為之驚豔,而且也被日本當地的媒體評比為A級的戰力,跟他的前輩陽仲壽有相同的評價。2006年被軟體銀的王貞治監督以第四指名入團,經過一年的二軍打拼,也於2008年5月當上一軍。

References: 台灣棒球維基百科, 中國時報, ETTODAY, 蘋果日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