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爽的2分彈,林哲瑄: 大聯盟 北京奧運,準備好了!

2007年初才被紅襪網羅的林哲瑄,繼今年3月的奧運8搶3資格賽後,又一次讓人見識到他過人的實力,而且這次則是讓美國媒體知道在紅襪農場中,有林哲瑄這號人物。就在2008年的小聯盟明星賽中,一記飛向左外野看台的全壘打讓林哲瑄頓時讓他當上大聯盟官網的首頁,也是繼去年的胡金龍之後,第二位榮獲Future Game MVP的台灣選手。

今天早上的水果日報還有特別有關林哲瑄的報導,報導說:林哲瑄將身穿繡有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旗的球衣,防守時用國旗手套,打擊時也將要使用刻有國旗的球棒上場打擊,這又讓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旗再次的在國際媒體上登上臺面。當看完這個報導時,我就有想說,如果林哲瑄能用國旗球具打出好成績,那會有多好!? 結果沒想到,林哲瑄一上場就逮住美國隊投手的一記偏內角的失投球,用手中印有青天白日旗的棒子在陽光普照的洋基球場天空中畫下一道美麗弧線。就在美國主撥還沒有來得及搞清楚怎麼唸林哲瑄的名字時,林哲瑄這個名字已經在眾多媒體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球棒手套 國旗加持 林哲瑄 讓台灣露臉

林哲瑄也成為洪一中總教練在林威助缺陣之下,在北京奧運時所寄予厚望的棒子。今年才19歲的林哲瑄預定將會扛下中華隊先發中外野手的重擔,號稱是台灣的"鈴木一郎"的他,是教練團中最佳的開路先鋒,也預計在競爭激烈中華隊正選名單中脫穎而出。

一直不被美國媒體重視的林哲瑄,去年被紅襪以40萬美金簽下並在新人聯盟後直接升上短期1A,今年又是從低階1A出發,竄升速度之快,是近來旅美小將之最。在青棒就打出名號的林哲瑄,有著"五拍子"也就是打擊, 長打, 速度, 守備和臂力的全面球技,讓11支大聯盟球隊對他有極高的興趣,而他則選擇了棒球名門紅襪隊,只是這位全能新秀的入團並沒有受到太大的重視,直到這次的Future Game,美國媒體才知道紅襪小聯盟系統中,有這號人物。反觀紅襪球員培育部(Player Development)的Coordinator, Mike Hazen則是非常看好這位來自台灣的小伙子,Hazen認為林哲瑄的國際賽經驗,還有他超齡的心智成熟度,是讓他在小聯盟能夠快速成長的主因。再加上近年來紅襪農場冒出不少新秀,如: Dustin Pedroia, Jon Lester, Jonathan Papelbon, Clay Buchholz還有Jacoby Ellsbury,可見雖然紅襪每年都在自由球員市場和洋基錢鬥外,但是對於自家的農場也是有用心來經營,因此林哲瑄能夠在重視經營農場的球隊下打球,未來性則不可小覷。只是近來紅襪大聯盟的外野手人滿為患,有JD Drew, Manny Ramirez, Coco Crisp和之前說過的Jacoby Ellsbury,所以林哲瑄要格外的努力才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大聯盟之爭中出線。現在林哲瑄藉由Future Game第一次的讓自己能夠嘗到出名的滋味,如果能讓自己的好表現帶到奧運甚至繼續延續下去,"台灣一郎"的魅力將會席捲整個大聯盟。

References: 聯合新聞網, 蘋果日報, 職業棒球雜誌, Passion雜誌, MLB.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