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土崩瓦解 洋基、道奇世界大賽對決可望成真

Gerrit Cole
在全世界都在指責太空人偷暗號作弊同時,一股邪惡勢力再次悄悄昇起。自從以黃金四重奏為核心世代陸續退出戰場後,一向以世界大賽冠軍為最終目標的洋基,顯然是把重心放在休養生息。如今經過了多個寒暑韜光養晦,洋基再次等到破繭而出的機會。

2019年,洋基縱使傷兵不斷,但還是拿下單季103勝,重返久違的美聯冠軍戰。只可惜,仍舊無法抵擋胸有成竹的太空人。季後,太空人醜聞案爆發,導致教練團瓦解,經營團隊慘遭撤換,太空人好不容易建立的王朝,看似土崩瓦解,這就帶給洋基隊無限想像。洋基趁勢簽下垂涎已久王牌柯爾(Gerrit Cole),再加上原本就有派克頓(Jaomes Paxton)、田中將大與塞維里諾(Luis Severino)等,洋基先發輪值強度儼然已提升至另一個檔次。今年洋的目標早已不再是進軍季後賽,世界大賽獎座理應是它的囊中物。



Clayton Kershaw
在太空人團隊深受作弊手足無措後,先前深受太空人作弊風波荼毒最深就屬天使之城的豪門球隊,洛杉磯道奇。2017、2018連續兩年殺進世界大賽可是最終都無功而返,縱使道奇手握當代最強投手戰力與打線,可是在尖端科技操控下,這一切都只有甘願稱臣的份。

書僮克蕭(Clayton Kershaw)強大就人如武俠小說中劍魔獨孤求敗般,在季賽中逢戰必勝,傲視武林,只求一敗。除了2019球季與新人球季外,克蕭單季ERA從未破過3。然而在這個防禦率與勝場數被低估年代裡,如果沒有冠軍戒指加持,克蕭實力很難受到外人認可,而在過去這12個寒暑征戰裡,連續兩年在世界大賽失手早已消磨這位大投手意志。縱然鬥志未死,但是要如何率領一支在國聯西區稱霸已久王者之師再次逐鹿中原,已過而立之年的克蕭,深知自己時日不多。

Derek Jeter和Mariano Rivera
洋基與道奇這兩支大聯盟最具傳奇性傳統強權,過去分別都是太空人作弊門受害者。然而就在太空人作弊被人捉包後,這兩支過去總計參與過60次世界大賽球隊,在2020球季裡是否能夠再次狹路相逢,在世界大賽遭遇,十分值得玩味。

洋基在過去40次世界大賽參賽中,拿下27次勝利,反觀道奇的0次參賽,僅有6次如願奪魁。兩軍在世界大賽遭遇次數則是高達11次,乃是大聯盟百年歷史中世界大賽中最常見對戰組合,而洋基隊則是以絕對優勢贏得了8次冠軍。只不過,兩軍最後一次在世界大賽碰頭已經是上個世紀80年代往事。

不僅如此,兩軍雖然在大聯盟裡都扮演著舉足輕重強權地位,可是兩軍距離上一次奪冠光榮時刻都已是上個年代的歷史故事。

Aaron Judge
2009年洋基在世界大賽靠著酷斯拉松井秀喜大爆發,如願以償用6戰解決了稱霸國聯已久的費城人,為紐約布朗克斯區(Bronx)迎回了21世紀第一座冠軍獎盃。可是自此之後,洋基就從未有機會再次回到秋季經典賽舞台。

反觀,道奇隊雖然連續在2017、2018都闖入了秋季經典賽,但均鎩羽而歸,更是令這支大聯盟豪門延續31季無冕紀錄,也擊潰了一名大投手信心與鬥志,且令天使之城陽光頓時黯淡許多。

上一季,這兩支聯盟最頂尖球隊在季賽中表現讓人歎為觀止,最終都以百勝之姿成為該分區王者。而今年,在同樣,或甚至更堅強陣容幫助之下,很有機會能夠更上一層樓,在世界大賽中上演經典洋基與道奇對戰戲碼。2020大聯盟季賽,是否會是傳統強權再次崛起年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原刊於:udn:太空人土崩瓦解 洋基、道奇世界大賽對決可望成真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路透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