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一世代悲情 國民離世界大賽冠軍最後一哩路

國民終於走出悲情邁向世界大賽
回首過去幾季的世界大賽參賽者,打從皇家起,再到印地安人,還有太空人與大都會,近年來世界大賽有如巡迴北美的馬戲團般,屢次造訪一些鮮少有機會參與這秋季經典的城市,然而今年終於輪到了華盛頓特區。

這一夜,華盛頓瘋狂了,每當寶寶鯊魚(Baby Shark)的音樂響起,這首簡單又易懂的兒歌旋律,即是國民隊的勝利號角。苦苦等了一個世代,終於多年媳婦熬成婆,打進了夢寐以求的世界大賽,不但是球隊自2005年後搬至華盛頓特區的最佳成績,也是隊史首次出嚐世界大賽的滋味。



國民隊上一次最有機會上在世界大賽亮相,必須回溯至1994年球季,當時國民隊仍是處於博覽隊的年代,只可惜當年球季發生了大罷工事件,導致世界大賽停辦,博覽隊最終無緣世界大賽,並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竟出現破產,且搬離蒙特婁,來到華盛頓特區。

來到華盛頓後的日子似乎並沒有如預期般順遂,打自2005年開始至2011年的這7年間,國民隊勝率沒有一季超過5成,其中2008與2009兩季,國民更是吞下單季百敗的悲慘紀錄。然而這一切,如今看在辛瑪曼(Ryan Zimmerman)眼裡,心中肯定五味雜陳,湧上心頭,畢竟國民隊終於有機會贏得球季最後一場比賽的機會。

國民好不容易可以享受久違的國聯冠軍香檳浴
身為國民隊史第一位首輪選秀,辛瑪曼被賦予的任務就是中興的大任,然而孤掌難鳴的他在此期間雖得到不少好手助拳,如:摩爾斯(Micheal Morse)、沃斯(Jason Werth)、哈波(Bryce Harper)等,可是國民隊始終功敗垂成,無法直搗黃龍,甚至連國聯冠軍賽的車尾燈都不曾看見。

國民屢次季後賽失利,令教練團、辛瑪曼與其他眾多球星受到外界不少質疑,導致過去幾季對於球隊陣容與教練團改組上不遺餘力。在此期間,不僅消耗了兩名教父級的名教頭,同時也放走了一名百年大物哈波,如今曾全程參與過這個大起大落血淚史的,只剩下辛瑪曼了。

國民隊在國聯冠軍戰橫掃紅雀隊之前,很少人對於這支季賽一條龍,季後一條蟲的球隊抱有太大的希望。開季的19勝31負戰績,一度讓球迷開始質疑放走當家球星哈波的決定,不過,在接下來81勝40負倒吃甘蔗成績,已是超乎一般專家所預料,更不用說是拿到國聯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根本是超出預計的成就。

總管Mike Rizzo的十年大計今年終於有望成真
這一切都是來的如此突然且迅速,相信國民隊球迷們沒有準備好,教練團與球員事先也沒有對世界大賽有太多的憧憬。主帥馬丁尼茲(Dave Martinez)對此刻成就肯定有很深感觸,因球隊開季不振令許多媒體開始倒數馬丁尼茲在任的日子。雖今年僅是馬丁尼茲執教第二個球季,可是當初他所接手的國民隊,乃是老教頭貝克(Dusty Baker)所留下來的國聯勁旅,如何要使球隊更上一層樓,即是馬丁尼茲的唯一使命,如今他辦到了。

現年35歲辛瑪曼的感觸肯定不下於馬丁尼茲,正當記者們開始提問如何開始計劃退休後人生時,國民竟然往邁向季後賽之路前進,而他本次季後賽表現更是有目共睹,因為很有可能是他職業生涯中最後一次,為這支球隊與這座城市爭奪榮耀的機會。

國民未來的對手,將會是兩支擁有百勝的隊伍,不管是飛到休士頓,又或者是坐火車至紐約,這次的界大賽之路,所要面對的對手都不好惹,也令他們想要走出悲情添加不少難度,但只要寶寶鯊魚旋律響起,國民球迷似乎已找到最適合走出悲情的出口。

原刊於:udn:走出一世代悲情 國民離世界大賽冠軍最後一哩路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路透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