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an Soto世界大賽首戰甦醒 國民有望打碎專家眼鏡?

小將Juan Soto在第一戰打破Gerrit Cole不敗神話
第115屆世界大賽首戰於休士頓開打,這場7戰4勝秋季經典賽事,由代表美聯的太空人迎戰國聯勝出的國民,最後贏家將可獲世界職棒界最高殊榮,與世界冠軍名號。

太空人歷經季賽162場比賽後摘下107勝,以美聯頭號種子取得季後賽資格,但在過去兩周裡,遭遇對手頑強抵抗。首先,在美聯分區賽中硬是被光芒逼至第五戰才死裡逃生。緊接著,又在美聯冠軍賽裡遇上了狀況絕佳的洋基,如果沒有球星阿土伯(Jose Altuve)於第六戰九局下一記再見全壘打,那麼代表美聯參加世界大賽的隊伍,很有可能是洋基。



反觀,隊史首次打進世界大賽的國民,表現是有如倒吃甘蔗,雖一開始從外卡驟死戰打起,但卻能夠一路過關斬將,釀酒人、紅雀,甚至是季賽中國聯最強的道奇,都最後成為手下敗將,可是這並不代表他們能繼續撒野,至少在世界大賽首戰開打前,幾乎所有專家都如此認為。

George Springer乃是太空人的10月先生
既然連單季106勝號稱無敵艦隊的道奇,最後都在國民面前敗陣下來,大聯盟另一支百勝球隊太空人能否以此為戒?從國聯所有系列賽結果看來,明顯的,能否有效突破國民的先發輪值,成為這屆太空人是否如願於三年內拿下第二冠的關鍵。

兩軍的先發投手陣容之豪華,視為是這次世界大賽的重頭好戲。

來看首戰雙方打擊表現,小將索托(Juan Soto)是國民能於世界大賽贏球關鍵人物,他從太空人先發投手柯爾(Gerrit Cole)手中打出追平比數的全壘打和拉大比數的打點,一掃於國聯冠軍戰中被紅雀投手群壓制的陰霾。不可否認,紅雀投手群的強勢,曾令這一位目前年紀還不到21歲的年輕小伙子一時喘不過氣來。在國聯冠軍賽中,索托16次打數中就被K掉了7次,打擊率不到2成,如果沒有老將坎崔克(Howie Kendrick)與瑞登(Anthony Rendon)適時的串起攻勢,那麼國民能橫掃紅雀將是不可能的任務。如今索托在世界大賽第一戰的甦醒,未來更能連貫起國民打線,添加不少奪冠機率。
國民一路過關斬將,氣勢如虹
至於在太空人方面,外野手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亦是必須扛起球隊成敗關鍵人物。現年29歲的他是上一次太空人贏得世界大賽MVP。只要太空人打進季後賽,就是他開啟外掛模式時刻。只不過,這次季後賽自開打以來,史普林格如索托般陷入打擊低潮。在美聯兩場季後系列賽裡,他的打擊率都不及2成,太空人也在這兩場系列賽裡打得十分艱苦,由此可見他對於太空人重要性。

好消息是,史普林格來到世界大賽的表現彷彿又回到過去10月先生的身手。在球隊處於劣勢之下,史普林格先是於7局下相中對手的一記直球,直接飛過中外野大牆,拉近比分。緊接著在下一局,又適時擊出長打,硬是把比數追至只落後一分。雖太空人最後還是以落敗收場,但是如果該記二壘安打飛行高度再高個兩吋,則是很有機會再次越過全壘打牆,頓時戰況將會出現不同局面,比賽最後鹿死誰手將很難說,因此他未來的手感會是牽動本屆世界大賽戰局重要因素。

最後,國民在拿下隊史在世界大賽的首勝後,士氣如虹,況且這重要的一勝是在對手主場取的,意義非凡。然而國民能否在接下來的比賽中,延續在本次季後賽的高昂士氣,甚至直搗黃龍,打破所有專家的眼鏡,那麼未來的第四戰將會是十分重要的比賽,因為兩軍將在前三戰把自家最好的前三張王牌先發壓上陣,來到了第四戰,在勝負的壓力下,雙方教練團要如何調動投手戰力,來應付這可扭轉局勢戰役,即是成王敗寇的關鍵。

原刊於:udn:Juan Soto世界大賽首戰甦醒 國民有望打碎專家眼鏡?

Photo Courtesy:美聯社, 路透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