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政閔對Lamigo最後一次爭冠 是誰寫的神劇本

中職人氣王彭政閔即將在總冠軍賽後高掛球鞋
10月,棒球季進入尾聲。上個月是球季最令人感傷的月份,一部份球迷們因為自家支持球隊無法打入季後賽感到傷心難過,另一批則是對於聯盟中一代名將,於此刻做出最後的道別感到不捨。

美國大聯盟近日就有不少球員,即將在2019季後高掛球鞋,例如:洋基名投沙巴西亞(CC Sabathia)。水手王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雖仍不願言退,可是隨著自身傷痛與水手高層換血政策,其未來續留西雅圖機會幾乎微乎其微。特別在近日水手隊主場最後一次退場時,King Felix贏得了全場球迷滿堂喝彩,原因就是為了感謝這位一代名將對水手隊所做出的貢獻。赫南德茲退場時蒼涼背影,堪稱是水手隊史中最經典且催淚畫面之一。



兄弟象轉手至中信兄弟後都離冠軍差臨門一腳
放眼亞洲,讀賣巨人一代名捕阿部慎之助日前也宣告引退,結束輝煌職業球員生涯,另外在上周末,「中職先生」彭政閔也在滿滿祝福聲,完成了引退賽,且隨著中信兄弟拿下中職30年下半球季冠軍後,球迷仍可見到彭政閔踏上爭奪最後總冠軍之路,使得今年中職總冠軍賽,將是近年來最具有話題與可看性的冠軍賽!

屬於二代象世代的彭政閔手上不缺冠軍戒指,可是距離上一次恰恰嚐到冠軍滋味,已是2010年往事。當年還是處於黑象事件陰影,卻能異軍突起贏得總冠軍,恰恰功不可沒。彭政閔硬是扛起兄弟精神傳承任務,且在往後樹立不少典範,受人景仰。

可惜的是,黃衫軍自此後卻沒能再享受封王榮耀,這對身為球隊老大哥的彭政閔來說,幫助球隊奪冠才是最終目標。因此當他兩年前看著桃猿在自家主場拋下封王綵帶時,彭政閔曾勉勵自家球員說:「這就是總冠軍的感覺,下一次換我們這樣好不好?」今年就是恰恰享受總冠軍感覺最後一次的機會。

Lamigo即將轉手,這次總冠軍戰將是最後一次出賽
Lamigo桃猿隊近年來在中職所建造起的霸業,與掀起的猿式球風,堪稱是2010年代中職最吸睛且最具有人氣的球隊,可惜受到大環境的影響,Lamigo球團最終轉售給來自日本的樂天集團,因此以「Lamigo」為名的職棒球隊,即將在本季總冠軍賽後正式走入歷史。如此指標性球隊卻必須仰賴外資才得以永續經營,道出了在台灣經營球團的艱難與困境,也令人在這秋雨時分感到特別鼻酸。如此一來,2019年是Lamigo唯一且最後一次能夠完成隊史三連霸的球季,也加重了這次台灣大賽的可看性。

2019年,職棒30年的總冠軍賽,如果是彭政閔與Lamigo最後一次奪冠的機會,那將會是一場別具意義的總冠軍爭奪戰,也是棒球迷絕對不可錯過的盛事,因為不管結局如何,這場經典對決都將會名留青史,也會為中職30年劃下一個不凡的句點。

原刊於:udn:彭政閔對Lamigo最後一次爭冠 是誰寫的神劇本

Photo Courtesy: 聯合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