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飽受質疑的棒球浪人奪冠 紅襪慧眼識英雄

紅襪於第五戰順利登上王座,拿下15年內的第四冠
 一如大多數專家們所預測,2018球季大聯盟總冠軍由單季寫下108勝的紅襪隊。就算是面對國聯冠軍道奇隊,除了第三戰延長至18局苦戰外,紅襪似乎沒有受到太多抵抗,硬是在第五戰就把世界大賽冠軍獎盃捧回家,達成近15年來第4冠,成為本世紀至今奪冠數最多大聯盟球隊。

距離紅襪上一次奪冠已經是5年前往事,主力選手僅剩派卓亞(Dustin Pedroia)目前還在陣中,而當時初出茅廬的貝茲(Mookie Betts)、小布萊德利(Jackie Bradley Jr.)、霍特(Brock Holt)、波賈茲(Xander Bogaerts)等,如今都成為這次奪冠主力,不可否認,紅襪這些年農場經營有成,最終也於本季開花結果。



David Price本次季後賽拿下三勝
一掃過去季後賽一條蟲的罵名
不僅如此,紅襪之所以能在季後賽,特別是世界大賽中能夠克敵制勝,在眾多功臣中,有不少球員過去都是棒球浪人,還有球員一直以來都飽受外界質疑,如今都在這次季後賽證明自己。

說到飽受質疑球員,就不得不提2016年轉戰紅襪的塞揚左投普萊斯(David Price),主要是因為他過去總是在關鍵戰役出現手軟,因此外界一直認為他的價值實在是不符合其單季3000萬美金身價。

自從2008年於光芒隊首次初嚐季賽賽滋味以來,普萊斯在季後賽表現實在是令人搖頭,雖2008年曾拿過一場後援勝,但是轉戰先發後,他就是季後賽的常敗將軍,直到2015年效力於藍鳥時期才贏得生涯首場季後賽先發勝。2017年季後賽,當時的紅襪教頭法瑞爾(John Farrell)更是把最高年薪的他放置牛棚內待命,可見他於季後賽的寒冰掌問題有多麼嚴重。

Steve Pearce於世界大賽多次關鍵的打席
為紅襪立下汗馬功勞
不過,今年的普萊斯可說是揚眉吐氣,不僅一口氣於季後賽拿下3場先發勝,而且其中美聯冠軍戰與世界大賽的最終戰都是由他所主投,一掃過去季後賽一條蟲惡名。

相較於普萊斯轉戰過光芒、老虎、藍鳥與紅襪等球隊,紅襪另外兩名奪冠功臣皮爾斯(Steve Pearce)與伊瓦迪(Nathan Eovaldi)過去也是同樣過著旅人的生涯,遊走於各大球團之間,如今則是在紅襪找到自己的定位與歸宿,完成華麗轉身。

紅襪今年之所以能夠在世界大賽中勢如破竹的打敗道奇。頭號功臣肯定有皮爾斯的一份。季中才被紅襪從藍鳥手中交易而來,卻沒想到竟然於季後賽中大放異彩,他在世界大賽最終戰於首局從道奇王牌克蕭(Clayton Kershaw)手中以石破天驚的兩分彈,開啟紅襪即將奪下關鍵性第五戰的序幕。

當然,皮爾斯季後賽傳奇還不僅如此。他先前於第四戰棒打道奇守護神簡森(Kenley Jansen),為球隊貢獻追平比數全壘打,接下來的一局裡擊出勝利打點的關鍵二壘安打,隻手扭轉戰局,幫助球隊拿下重要的第四戰。

Nathan Eovaldi先發、後援兩相宜,成為一枚好用的活棋
再往之前推,皮爾斯在第二戰裡一次關鍵保送,是紅襪展開攻勢的開始。可是誰知道,這位現年35歲老將,自2007年於海盜隊初試啼聲以來,經歷過金鶯、洋基、光芒、藍鳥等球隊洗禮,最後竟然在紅襪隊展露頭角,並且成為紅襪奪冠關鍵人物,想必就連皮爾斯自己都沒有想到。

除了皮爾斯之外,28歲火球投手伊瓦迪也與皮爾斯經歷過相同的遭遇。在大聯盟7個球季裡,伊瓦迪就待過5支球隊,從國聯道奇、馬林魚,再到美聯洋基、光芒還有紅襪,如果沒有受傷,伊瓦迪身價與成就絕對不是僅此而已。和皮爾斯相同,都是被紅襪在本季中用交易換得伊瓦迪,不僅先發後援兩相宜,也同樣適時扮演奇兵角色。雖然伊瓦迪在漫長第三戰被對手擊出再見全壘打吞下敗投,可是卻沒有令教練團減低對他的信任,只因他於本季賽的表現十分亮眼,為這次紅襪奪冠立下許多汗馬功勞。

紅襪這次之所以能夠奪冠乃是實至名歸,除了過去幾年農場系統的潛力股都能一一扛起先發重責大任之外,本季經營團隊於市場內適時補強,乃是為球隊補上奪冠最後一塊拼圖,而皮爾斯與伊瓦迪就是最好的例子。

原刊於:udn:靠飽受質疑的棒球浪人奪冠 紅襪慧眼識英雄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