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勢道奇唯一機會 右打群突破紅襪兩大王牌左投

Manny Machado轉到道奇為打線添加不少火力
經過8個多月漫長征戰,大聯盟終於來到了決戰最終回「世界大賽」。主演這齣秋季經典賽兩支球隊,分處美西與美東兩大都會,雖非不少人所想看的紐約洋基對決洛城道奇經典好戲,但卻是季後賽目前為止,最符合電視轉播單位所期待的組合。

代表國聯的是洛杉磯老字號名門道奇隊。回顧本季,可說是一路跌跌撞撞,曾一度被專家們預估很有可能失去季後賽資格,最終在第163場比賽(含加賽一場)裡,保住國聯西區冠軍寶座。而在國聯分區系列賽裡,道奇輕鬆解決以逸待勞的勇士。雖在接下來的國聯冠軍賽中,遇上十分頑強的釀酒人,但終究在第7戰取勝,連續兩季奪下世界大賽門票,繼續為本世紀總冠軍獎座而努力,道奇距離上一次封王已是1988年的往事。



王牌左投Chris Sale將會在擔任開幕戰先發
代表美聯的球隊則是美聯東的豪門紅襪隊。不同於道奇隊,紅襪隊本季穩定表現與強韌戰鬥力,可說是展現出奪冠企圖心。然而已美聯東區冠軍身份參賽的紅襪,在這次的季後賽中幾乎是沒有受到太多的抵抗。不管是遇上單季百勝的世仇洋基,還是與企圖衛冕的太空人對壘,紅襪都能夠順利過關,21世紀一代強權的身影表露無遺。除了舊金山巨人隊以外,能在本世紀拿下3座冠軍獎盃的,就只有波士頓紅襪,而在台北時間24日紅襪則是要在自家的芬威球場(Fenway Park)中為迎向第四座獎盃而拉開序幕。

說本季的世界大賽是為兩支邪惡帝國所打造乃是一點也不為過,紅襪本季開季薪資總額高達2億7550萬美金,雖然道奇的總額比起去年有明顯的下滑,但是總數也到達1億8000萬美金之譜。看在運動家等中、小市場球隊的眼裡只能怨嘆,沒有金錢加持,魔球論終究還是無法為球隊拿下球季最後一場比賽的勝利,這似乎已是無法推翻的事實。

David Price則是會在第二戰扛先發任務
紅襪毫無疑問是目前實力最堅強,陣容整齊且士氣最旺的球隊,不僅季賽單季108勝傲視大聯盟,而且能夠打敗100勝洋基和103勝的太空人,因此進軍世界大賽,甚至再次拿下冠軍獎座,絕對是實至名歸。如此一來,本屆世界大賽的觀賽重點即是,處於劣勢的道奇到底有沒有機會打敗來勢洶洶的紅襪?

不可否認,兩聯盟的實力差距不小,世界大賽幾乎是美聯出線的紅襪囊中物,再加上陣中擁有貝茲(Mookie Betts)、馬丁尼茲(J.D. Martinez)和小布萊德利(Jackie Bradley Jr.)等三名準MVP級人物,道奇要如何因應,無疑是令主帥羅伯茲(Dave Roberts)傷透腦筋。而且擁有主場優勢的紅襪,在這次的世界大賽中可有四場比賽使用DH,更是把自身打線的火力推向極大化,如此一來,道奇投手群壓力肯定倍增,但是這並不代表道奇沒有機會,畢竟棒球比賽,數據終究只是輔助。

道奇唯一的機會,應是右打者必需在紅襪兩名王牌左投普萊斯(David Price)和塞爾(Chris Sale)出賽時適時搶分,才有可能突襲成功並帶動士氣。雖紅襪沒有像釀酒人有海德(Josh Hader)般神鬼等級左投在牛棚中,但由巴恩斯(Matt Barnes)、凱利(Joe Kelly)和貝西爾(Ryan Brasier)所組成的牛棚三本柱,在這次季後賽出賽18.2局裡,僅僅只掉了2分而已!所以說,如果道奇不能在比賽前半段於關鍵時刻把分數打回,進而把戰線拉長至牛棚戰,將會吃足苦頭。

原刊於:udn:劣勢道奇唯一機會 右打群突破紅襪兩大王牌左投

Photo Courtesy: 路透社,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