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羅光芒先生、海賊王 巨人新一季有望東山再起

海賊王本季改穿巨人戰袍
身為國聯名門的巨人隊,去年戰績真是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放眼來年,巨人40人名單中雖有22人來自自家農場,可想要等到開花結果,球隊耐心有限,所以只好趁著這個冬天放手一搏,尤其是這個冬天自由球員市場,由於僧多粥少,身為資方可說是占有一定優勢。

不久之前,巨人才從光芒手中換得光芒先生隆戈利亞(Evan Longoria),接著又把海盜「海賊王」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給一網打盡。一個冬天把兩家小市場球隊看板人物編制入列,可說是讓海灣彼岸運動家隊看了分外眼紅。況且,巨人在這兩場交易中並沒有散盡自身家產,叫許多專家摸不著頭緒,市場間爾虞我詐與球團間各自盤算,相信只有其高層才懂箇中滋味。



現年31歲麥卡臣其「海賊王」封號並非浪得虛名,在2012至2015期間,曾為過去積弱不振的海盜,打出一番中興氣勢,而麥卡臣也在2013年獲得國聯MVP殊榮。雖說近幾年,海盜在小熊、紅雀、釀酒人等強權環伺之下,難以突破國聯中區,但麥卡臣價值仍舊依然存在。就算他近兩季打擊表現出現下滑情況,但急需一名強力外野手的巨人深知,如果加入到坎恩(Lorenzo Cain)爭奪戰裡,巨人所將付出代價將超乎想像。

光芒先生在這個冬天也帶槍投靠巨人
媒體報導,巨人僅用了兩名年輕選手,外加50萬美金海外球員薪資空間,就從海盜隊手中換得麥卡臣。而據了解,這兩名年輕新秀都不在巨人未來藍圖規劃中,只需要吸收麥卡臣與海盜隊所剩下合約,而他本季薪資大約是1450萬美金。

先前巨人曾試圖加入強打史丹頓(Giancario Stanton)爭奪,但史丹頓拒絕,碰了一鼻子灰的巨人只好默默退出爭奪,不然巨人農場恐將會受到不小震盪。另一方面,巨人仍舊是保有今年業餘選秀榜眼籤與第5順位,因此更可為農場再度添加不少深度。

巨人隊實很清楚知道自己所需要的是外野與先發投手戰力。如今補強麥卡臣後,還可以補上一名擁有長打能力左外野手。盡管巨人高層曾透露不會網羅馬丁尼茲(J.D. Martinez)消息,但一般認為,巨人還是有可能會和馬丁尼茲接觸。至於先發投手方面,巨人農場內則是有史瑞頓(Chris Stratton)與比迪(Tyler Beede)可以補足戰力。

巨人乃是近十年最強的豪門
在過去10年裡拿下3次世界大賽冠軍的巨人,堪稱這個世代大聯盟戰績最輝煌球隊,但它在經歷單季90敗後,並沒有一蹶不振,反而是在季後勵精圖治,想要扭轉來年局勢。這在近幾季,許多球隊利用擺爛多季的方式來得到高順位選秀,最終換得冠軍的方法,巨人的作法反而叫人耳目一新。

巨人在這個冬季雖大張旗鼓召兵買馬,來年球季究竟能否與世仇道奇一較高下,可說是本季觀賽重點。只要擁有健康先發投手群,巨人的先發輪值可說是大聯盟裡不可多得先發陣容。至於在打線方面,由原的鎮隊之寶波西(Buster Posey),再加上兩名看板人物級大物麥卡臣與隆戈利亞,頓時為沉寂一時的打線注入不少活水。雖說這支球隊年紀偏大,在眾多利多加持下,已令這支2017單季90負球隊,在新的一年裡很有看頭!

原刊於:udn:網羅光芒先生、海賊王 巨人新一季有望東山再起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