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丹頓離開馬林魚還剩什麼 基特會歩喬丹後塵?

Derek Jeter入主馬林魚的首戰受人異議
一年一度冬季會議開議首日,最受媒體環繞的焦點人物,並非宣布投入天使懷抱的日籍投打雙棲怪傑大谷翔平,也不是一氣之下遠赴紐約的前馬林魚重砲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而是前洋基隊長,目前是馬林魚隊執行長的基特(Derek Jeter)。

自從馬林魚輕易放走史坦頓消息一傳出,身為馬林魚主事者基特頓時成為眾矢之的,不僅馬林魚球迷們對此罵翻天,很多長期跑馬林魚新聞的媒體記者們也對基特決策感到不解,甚至很多媒體已把基特與馬林魚前東家也就是臭名遠播的羅利亞(Jeffrey Loria)相提並論。可見,這位未來名人堂得主來到邁阿密僅僅數月,與當地媒體的蜜月期卻已黯然結束。



在游擊區行雲流水守備與令人津津樂道Inside-out打法,這些基特獨門絕學,如今拿到經營階層來都是無用武之地的特殊技能。在爾虞我詐的交易市場裡,身為經營者,基特第一仗可說是打得些許狼狽。不過,夠酸的網友則是認為,基特應該是洋基派到馬林魚去的臥底,因為基特每一步都是繼續幫助洋基隊往世界大賽邁進一步。

受不了重建的Giancarlo Stanton一氣之下遠赴紐約
其實馬林魚的重建決策並不是基特上任後才訂下。早在上個球季,前老闆羅利亞早就有計畫把球隊肢解,只是礙於當時在急售球隊,所以才不敢明目張膽把招牌球星送走,直到以基特為首的團隊接手馬林魚。

自從基特接手馬林魚後,大動作解雇了以前總裁山姆森(David Samson)為首的經營團隊成員,之後卻以不知名的原因試圖找回其中多名員工,但都遭到拒絕,所以使得馬林魚內部士氣降至低點。緊接著在史坦頓交易案裡,由於史坦頓握有不得交易條款在手,使得基特並沒有辦法把史坦頓交易至紅雀與巨人等願意開出較優渥條件的球團。根據媒體的報導,史坦頓個人是傾向被交易至今年打進季後賽的球團,特別是道奇與洋基,這兩支豪門球隊。

史坦頓會想要離開邁阿密可說是其來有自,因為永無止盡重建,早已令這位2017年國聯全壘打王心灰意冷。而馬林魚球迷可說是近年來最悲情球迷,打自2003年奪得世界大賽冠軍以來,馬林魚戰績就不曾好過,2009以後就沒有一季的勝率超過5成,更不用說季後賽,這使得原本就很薄弱球迷群,更加離心離德。再加上,馬林魚經營者向來都是以省錢為目的,所以說馬林魚除非能夠靠著農場養成,要不然想到再次嚐到季後賽滋味,應該要等到多年之後,這也促使史坦頓向球隊高層提出「賣我」要求。

Stanton已是馬林魚最後一張明星球員
史坦頓被交易其實早在媒體意料之中,可是目前有爭議的是以基特為首的團隊,為何不先與史坦頓有意願去道奇和洋基先談條件,反而是找了紅雀與巨人,導致錯失了交易良機?洋基隊之所以可以趁虛而入是因為道奇對史坦頓沒興趣,而史坦頓又不願意去紅雀和巨人,最終基特只好任由洋基宰割。

洋基掌門人史坦布納(Hal Steinbrenner)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談到,他認為經營球團與交易球員必須了解到球迷的需求與感受,畢竟最終花錢買票的是進場看球的球迷,而非球員與球團經營者。由此可見,身為經營新手的基特如今還未體會到此點。少了重砲史坦頓,也沒有盜壘王戈登(Dee Gordon),如今基特為馬林魚留下的還有什麼?

身為馬林魚球團最亮眼明星的基特搞不好會步上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後塵,為了挽救票房,選擇再次重出江湖鎮守遊擊大關也說不定。固然此舉能夠一時炒高馬林魚入場率,但相信這絕對不是馬林魚球迷所樂見,因為這也代表基特已無計可施了。

原刊於:udn:史丹頓離開馬林魚還剩什麼 基特會歩喬丹後塵?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