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恥辱為力量 太空人實現運動畫刊預言奇幻之旅

SI於2014年的神預言
2014年6月30日,好不容易於前晚打敗老虎隊的太空人,竟在自己家中大比分敗給了來訪的水手,吞下該季第47場敗績,以36勝47負戰績在美聯西區裡殿底,而當日在家中一敗,更是揭開了接下來悲慘7連敗厄運。

有趣的是,於當天出刊著名運動期刊「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正是以太空人年輕新秀史布林格(George Springer)為該期封面,而且配上斗大標題「你的2017世界大賽冠軍」(Your 2017 World Series Champs),這對當時仍在極力試圖擺脫吊車尾太空人來說,可謂是極大震撼與諷刺。

太空人雖於該年最後是以70勝92負戰績作收,終於脫離連續3季單季敗場數破百命運,可是對於一些專家來說,太空人仍舊不是一支能夠於未來三年內成為一股勢力的球隊,更不用說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就連想要突破美聯,在紅襪、皇家、藍鳥、遊騎兵與印地安人等強權夾擊下,都很有難度。



AJ Hinch帶兵首季就率隊闖入季後賽
時間來到了2015球季,太空人由新主帥辛區(A.J Hinch)領軍,在驚嘆聲中搶進了睽違已久的季後賽,令人開始不得不讚嘆當年運動畫刊眼光。可惜的是,太空人突起僅僅維持了一季,隔年太空人雖表現不差,但終究無法達成連續延長賽季使命。對此,主帥辛區十分自責。

由於2016年太空人年輕先發輪值受到傷勢影響,特別是王牌凱柯(Dallas Keuchel)表現不如預期下,打出黯淡的4月份。7勝17負戰績,導致太空人在接下來季賽中力往狂瀾可是都無法挽回已造成的傷害。因此該年感恩節前,以魯諾(Jeff Luhnow)為首經營團隊一口氣從市場內找來了三名經驗十足沙場老將,就是希望以母雞帶小雞方式,另把這一票大聯盟內最受人期待且才華洋溢年輕人,組建成一支穩定且不容忽視的力量,不僅是為了實現2014運動畫刊預言,也同時是幫助太空人所在地─孤星州,破除長久以來冠軍荒遺憾。

虎王Justin Verlander的加盟為太空人爭冠乃是一大利多
沒有貝比·魯斯怨恨,也沒有所謂比利山羊魔咒,可是幅員遼闊且擁有兩支大聯盟球隊的德州,時至去年都沒有出產過一支世界大賽冠軍隊伍。休士頓太空人與所屬達拉斯地區遊騎兵都不算是小市場球隊,可是就是始終與冠軍失之交臂。去年遊騎兵曾笑傲美聯,不過,最終還是在美聯分區戰中敗陣下來。而本季的空人,在擁有大聯盟最年輕攻擊好手、巔峰主力投手群與一座牢不可破的牛棚,還有在眾人期待下,開啟了2017年奇幻球季。

2017年太空人如何強勢,相信球迷們在過去6個月裡都看在眼裡,令人再次想起2014運動畫刊預言。開季打完了前半季,太空人以16場勝差穩坐美聯東區龍頭寶座位置,在全大聯盟裡僅比豪門道奇隊落後一場比賽差距而已,但兩軍薪資結構則是差在1億美金之譜。如果沒有於上個季末用較多銀子找來三名老將,相信這薪資差距將會更大。

揮別不堪過去,太空人乃是順利拿下了美聯西區冠軍且進入到季後賽。這時,太空人也從老虎隊手中迎得虎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加盟,讓這支無堅不摧勁旅,如虎添翼。9月29日太空人更是取得了本季第100勝,達成隊史上第二次百勝球季。

George Springer如願成為世界大賽的MVP符合當年的預言
進入到季後賽後,迎接太空人都是擁有輝煌戰史的豪門球隊。紅襪與洋基,每一支都是大聯盟內百年招牌球隊,但是出身之犢不畏虎的太空人總是能夠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在面對由塞揚輪值所組成先發的紅襪隊時,太空人小將們總是用手中棒子把對手擊潰。而在美聯冠軍賽遇上洋基隊,太空人雖一度被洋基隊逼到被淘汰邊緣,可是最終還是能夠把局勢扭轉,把戰線延長至圓夢最終園地─世界大賽。

太空人與道奇兩支大聯盟內戰績最佳隊伍可說為世界大賽上演最佳戲碼。而兩軍也不負眾望把戰線拉至第七戰,而且兩支球隊攻擊火力之旺盛,堪稱是世界大賽罕見,總計25全壘打產量可是締造了大聯盟新紀錄。外野手史布林格於世界大賽中有求必應外加5的全能表現,不僅為太空人迎回隊史第一座冠軍獎盃,也為自己奪得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而德州無冠軍的魔咒也宣告終結。2014年那本運動畫刊神預言,如今回頭看來都一一實現,實在是令人肅然起敬,也不禁令人對於太空人團隊多年來苦心經營感到十分欣慰。

原刊於:udn:化恥辱為力量 太空人實現運動畫刊預言奇幻之旅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