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兵潮湧現 大都會的斷魂曲

古巴飛彈Yoenis Cespedes缺陣對大都會是一大打擊
就算大都會主帥柯林斯(Terry Collins)知道,主砲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近況十分不明朗,但是在上周六與國民決戰期間,柯林斯還是向身在復健室塞佩達斯詢問,是否能夠以代打身分,扮演關鍵一擊角色。塞佩達斯終究還是婉拒了柯林斯請求,主要是因為他自己也知道以他現今傷勢,是無法為球隊立下建樹。也許有球迷會問,難道經驗豐富柯林斯不知道塞佩達斯情況嗎?如果知道,他為何還會提出塞佩達斯出場代打要求?

身經百戰的柯林斯當然知道塞佩達斯傷勢,只是大都會實在太需要這一場勝利來提振低迷已久士氣,因為事到如今,柯林斯已經是陷入無計可施窘境。最終,大都會硬生生以1:3吞下敗仗,隔日,又再次敗給由薛澤(Max Scherzer)手下,在花旗主場慘遭國民橫掃,苦吞四連敗,同時也是近9場比賽第八敗,一下子戰績勝率跌落5成,落入國聯後段班。這對近兩季兵強馬壯的大都會來說,是無法接受的成績單。



長髮哥Jacob deGrom如何神勇,沒有打線支援,還是一場空
大都會近期出現長黑烏雲,主要是拜傷兵所賜。除了主砲塞佩達斯外,主戰捕手達諾德(Travis d'Arnarud)與內野手弗洛瑞斯(Wilmer Flores)近期都高掛免戰牌,招牌球星萊特(David Wright)更是被送入60天傷兵名單中,歸隊日遙遙無期。如此之外,大都會打線幾乎是全線熄火,備受教練團寄與厚望的拉加雷斯(Juan Lagares)陷入低潮不說,兩名老將雷耶斯(Jose Reyes)和葛蘭德森(Curtis Granderson),根本就是以自殺棒身份上場,因此在與國民系列戰之中,國民投手幾乎沒有遇上大都會打者抵抗,就可安然下莊。

就已上周六比賽為例,國民先發投手岡薩雷茲(Gio Gonzalez)主投6.1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掉了1分,笑納本季第二勝。反觀大都會先發投手狄葛隆(Jacob deGrom)雖表現不差,硬是讓火力旺盛的國民打者吃下10張老K,但時運不濟與打線不捧場結果,狄葛隆就是得扛下個人本季第一敗。

Terry Collins至今仍舊變不出把戲來扭轉情勢
這場系列戰重要性,可說是十分具有決定性國聯東區龍頭之戰。季初,國民與大都會都是被媒體認為最有機會爭奪該區龍頭球隊,但是想不到開季還沒多久,大都會再次因傷兵問題落入敗部,況且這次還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夠走出陰霾,就算主帥柯林斯至今對外仍舊矢口否認球隊已陷入兵荒馬亂階段,可是從他在周六比賽詢問塞佩達斯是否願意上場代打時,就已透露出柯林斯儼然是處於六神無主窘境。

傷兵所帶來影響,不僅是令打線火力無法串聯,使得大都會得分必須仰賴全壘打。所以只要大都會失去長打能力,就基本上是喪失任何攻擊威脅性,這也是為何柯林斯十分期待塞佩達斯原因之一。只可惜,這一切都沒有按照柯林斯劇本走下去。

至於未來,在輸掉這十分重要系列賽後,大都會篤定是落入聯盟後段班行列,直到塞佩達斯歸隊前,大都會打線應是沒有大多具有威脅性打者,這可能是教練團,甚至經營高層開季前從未預料到結果,尤其是老將們大低潮與傷兵湧現,很有機會成為壓垮大都會2017球季最後一根稻草。

原刊於:udn:傷兵潮湧現 大都會的斷魂曲

Photo Courtesy: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