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秀10年論劍 塞揚投手輩出與小熊破咒班底

David Price是2007年選秀狀元
每年這個時刻,就是來檢視10年前業餘選秀,眾家球隊的收獲成果,如今2017年球季即將展開,是時候再來檢驗2007梯選秀會上,哪些球員是現今場上眾多球團的中流砥柱。

第1輪第1指名: 坦帕灣光芒—普萊斯(David Price)

如果要說現今大聯盟內,誰是第一左投,除了2006梯被道奇選走的書僮克蕭(Clayton Kershaw)外,美聯內可以和他爭鋒的,就屬普萊斯莫屬了。這位2012年塞揚獎得主,過去曾5次入選全明星賽,不管是在ERA,所吃下的局數與奪三振次數都在美聯名列前茅。2012年單季20勝,ERA 2.56,WHIP 1.10,勝率高達6成51的紀錄,使得普萊斯至今仍是美聯最具代表性的左投手。


第1輪第2指名: 堪薩斯皇家—穆斯塔卡斯(Mike Moustakas)

穆斯塔卡斯可說是2015年皇家奪冠的核心人物。在登上大聯盟之前,穆斯塔卡斯乃是受人期待的游擊大物,之後轉戰三壘也沒有出現不適應的情況。如果去年5月,他沒有受傷,皇家也許仍有在美聯中區一搏的機會。穆斯塔卡斯毫無疑問是皇家未來的指標人物。

第1輪第5指名: 巴爾的摩金鶯—威特斯(Matt Wieters)

想當初威特斯參加該屆選秀會時,就被譽為是近10年來最難能可貴的捕手,引發不少話題。威斯特也不負眾望的為金鶯隊鎮守本壘大關,也連續多季繳出單季20轟以上的身手。只可惜2014年的Tommy John手術令這名兩屆金手套獎得主的身手受到不少影響,近三季始終無法找回往日的手感,2016年更是繳出他職業生涯最差的成績。

2007出道的Madison Bumgarner為巨人撐起一片天
第1輪第10指名: 舊金山巨人—龐迦納(Madison Bumgarner)

巨人自從2006年選進林瑟康(Tim Limcecum)後,2007再接再厲的選進了龐迦納,奠定了巨人王朝的基礎。毫無疑問的龐迦納是近年來最佳的投手之一。龐迦納,8勝3負,ERA 2.11的季後賽成績堪稱是冠絕所有大聯盟現役投手,最令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是2014年於世界大賽中展現出捨我其誰的主宰能力,為自己立下世代強投的封號,也再次為巨人隊的偶數年傳奇寫下經典的一頁。

第1輪第27指名: 底特律老虎—波瑟羅(Rick Porcello)

如果波瑟羅沒有被交易至紅襪,也許現在波瑟羅始終只是一個先發輪值中段的投手。在老虎隊期間,波瑟羅表現不俗,每年都可以穩定提供勝場數,但是仍舊無法更上一層樓。但是沒想到,2015年遇見瓶頸的波瑟羅竟然被送至波士頓,而且在2016年投出單季22勝的塞揚身手。這也許是老虎迷沒有想過的結果。

第1輪三明治選秀: 芝加哥小熊—唐納森(Josh Donaldson)

小熊隊於該年選進以捕手身份參選的唐納森,沒想到如今唐納森卻是大聯盟內最佳三壘手的代名詞。唐納森在運動家和藍鳥期間三度入選全明星賽,2015年以41轟、123分打點令他成為聯盟內首屈一指的強打者,也在當年獲選美聯年度MVP,這幾年也在MVP票選上名列前茅。

第2輪:邁阿密馬林魚—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

馬林魚在2007年的選秀會上從第二輪撿到現今大聯盟最強打者之一的史丹頓。2014年馬林魚更是奉上13年3億2500萬美金的超大合約給史丹頓,可見史丹頓的價值,也非選秀順位可評斷。


Heyward, Arrieta, Rizzo都是2007梯出身
第1輪第14指名:亞特蘭大勇士—海沃德(Jason Heyward)

第5輪:巴爾的摩金鶯—艾里耶塔(Jake Arrieta)

第6輪:波士頓紅襪—瑞佐(Anthony Rizzo)

這三位幫助小熊隊破咒功臣,都是出身於2007年的選秀梯次,也在因緣際會之下成為2016年小熊破咒之旅的一份子。三人之中,海沃德出名較早,連奪四屆外野金手套獎讓他一度成為聯盟內受人注目的外野大物,去年高薪加盟小熊,卻繳出生涯最差的打擊表現,不過仍成為小熊破咒團的防守大將,也為自身職業生涯開創另一片天。

另外,艾里耶塔過去也是被金鶯隊捧在手掌心的年輕豪腕,也曾因為深陷低潮的關係,被金鶯隊送到芝加哥,卻沒想到在小熊期間又找回應有的身手,2015年更是拿下賽揚獎,打響名號。去年在季後賽中備受矚目,小熊奪冠,艾里耶塔實在是功不可沒。

最後,身為小熊隊長的瑞佐,職業生涯一路走來,其實都是透過小熊總管霍爾(Jed Hoyer)的安排。起初,霍爾還是紅襪助理總管時,就慧眼識英雄的在第六輪挑進瑞佐。然而就當霍爾遠赴教士擔任總管時,他還是竭盡所能的用在送走教士鎮隊之寶A-Gon的同時,從紅襪手中換得瑞佐,可見他對瑞佐情有獨鍾,也因為如此特地拔擢瑞佐提早登上大聯盟。

霍爾的厚愛卻換來瑞佐適應不良問題。霍爾曾對自己掩苗助長的舉動感到自責,但也仍舊沒有放棄瑞佐,因此當他任職小熊總管時,霍爾又費盡苦心的利用交易換得瑞佐。最終,瑞佐沒有辜負霍爾的期望,用成績證明自己的身價。

原刊於:udn:選秀10年論劍 塞揚投手輩出與小熊破咒班底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