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皇家打者三振出局 是大都會贏球關鍵

皇家打者擅於纏鬥,大都會要如何應映?
根據統計學家摩地諾(Leonard Mlodinow)的論述,如果兩支球隊想要一分高下,目前7戰4勝的賽制並不公平。按照他的算法,世界大賽必須打269場比賽後才能在最公平、公正的情 況下分出勝負。不過這並不符合現實條件,摩地諾的理論終究只是癡人說夢,因此世界大賽依然是大家熟悉的7場分勝負。

今年打進世界大賽的兩支隊伍,有去年美聯衛冕冠軍皇家隊,與久違季後賽的大都會隊。未來一週將由這兩聯盟王者,比投手、拼打擊、靠牛棚、玩戰術,同時也賭賭運氣,只有最後的勝利者,才能擁抱金盃。

季後賽開打至今,再次證明投手戰力才是贏球之道。而大都會與皇家毫無疑問的都是利用自身優異的投手戰力,才能夠拼戰至此。不同的是,大都會占優勢的是先發輪值,而皇家則有堅不可破的牛棚戰力。

大都會在三巨頭哈維(Matt Harvey)、狄葛羅姆(Jacob deGrom)和辛德爾賈德 (Noah Syndergaard)領軍下,鮮少能讓對手攻下大量分數。前一個系列賽面對年輕氣盛的小熊隊,就是靠先發壓制對手打線,將失分控制在3分內,才能成功 以4:0橫掃。

反觀皇家的先發投手雖然沒有大都會華麗,不過紮實的牛棚戰力是他們過關斬將的致勝武器。由戴維斯(Wade Davis)、賀瑞拉(Kelvin Herrera)和麥德森(Ryan Madson)組成的勝利方程式,迫使對手必須想辦法從皇家先發投手手中搶分,否則當皇家牛棚打卡上班時,想再得分將更為困難。

以Matt Harvey(中)為首的大都會三巨頭,能否持續三振功力?
而本屆世界大賽不妨多觀察皇家的三振數,預期這會是左右冠軍獎落誰家的關鍵指標。

因為大都會雖然前三號先發都是三振功力一流的火球男,但皇家卻是本季大聯盟最不會被三振的球隊。尤其皇家打者面對均速在95英哩以上的速球派投手時,打來 更是得心應手,不僅團隊打擊率位居大聯盟首位,被三振率也十分的低。大都會如果想要靠三振來對付擅長纏鬥的皇家隊打者,勢必會面臨一番苦戰。

皇家打者之所以難纏,必須歸功於打擊教練史溫(Dale Sveum)。上個球季起他就為皇家打造了一套不凡的打擊哲學。他強調的打擊觀念是打者必須在不被三振與保送的原則下積極攻擊,所以想辦法把球打進場內, 成為皇家打者的唯一任務。因為在他眼裡,只要能夠把球打進場內就有機會上壘,而被三振的上壘率則幾乎是0。因此在他指導下,皇家被三振與被保送率大幅降 低,自然無懼三振型的大都會投手群。

大都會當然明白這點,不過內野手塔哈達(Ruben Tejada)在分區系列賽被一腳剷出季後賽後,內野守備就成為不定時炸彈,因此更需要仰賴投手群的三振能力來抑制對手打線。
好消息是大都會的哈維、狄葛羅姆辛德爾賈德三人可非泛泛之輩,皇家想突破並不容易,因此由「黑暗騎士」哈維打頭陣的大都會,如何誘使難纏的皇家機槍打線揮空棒三振出局,將成為本賽事勝負的關鍵。

原刊於:udn:將皇家打者三振出局 是大都會贏球關鍵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