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手想當強權 總管是絆腳石?

Robinson Cano來到水手後,帶來不錯的新氣象
每當海鷹隊在NFL創下佳績,西雅圖的棒球迷可說是這座美國西北第一大城中最悶的一群人。因為每年好不容易度過溼冷的雨季迎接棒球季來臨,最後卻都 是敗興而歸。所以來過西雅圖看球的人都可以感受到,這裡的看球氣氛和許多擁有大聯盟球隊的城市不盡相同。也許是水手戰績長期不振的關係,所以就算該球隊十 分受到當地球迷的喜愛,大多球迷觀看比賽時已對勝負無動於衷,類似洋基與紅襪迷的狂熱,想在西雅圖見到可說是十分不易。

悶,可是水手迷過去14年間的最佳寫照。在這14個寒暑裡,水手何嘗沒有試著勵精圖治,但卻始終力不從心,無法突破天使、運動家與遊騎兵築起的高牆。
為了擺脫萬年弱隊之名,水手隊如同過去幾季般,上一季找來新主帥麥克雷頓(Lloyd McClendon),他乃是自2007年以來,水手隊的第6任總教練。接著,總管祖德希克(Jack Zduriencik)又花重金硬是把卡諾(Robinson Cano)這尊大佛從紐約請來。

總管Jack Zduriencik在水手內部樹敵不少
由於在這14年之間,水手隊曾經有過重金禮聘貝爾崔(Adrian Beltre)、費金斯(Chone Figgins)、莫爾斯(Michael Morse)和薩克森(Richie Sexson)等人,結果卻不如預期的痛苦經驗,因此水手迷多半對於卡諾來西雅圖抱持著十分保守的態度。

只是沒想到,卡諾與過往水手迷所認識的巨砲們不同,他雖然並沒有展現出過去在洋基時的超強火力,但來到對打者不利的薩菲柯球場(Safeco Field),卡諾依舊沒有熄火,仍然是繳出像樣的成績單,可惜的是水手距離季後賽終究還是差了一步。

其實,水手上季原有大好機會一嘗季後賽的滋味,只是在731交易大限前,因為總管祖德希克時常在關鍵時刻使出「退卻」這一招,導致許多即將達成的交易胎死腹中,因此水手在上季明星賽後得不到一定的補強。而在後繼無力的情況之下,水手也就難以重回久違的季後賽。
祖德希克如此的行事風格,近期乃是飽受外界批評,特別是曾在交易市場內與他交手過的經紀人與球團總管,都對他的作風不甚理解。不僅如此,祖德希克在球團內部也得不到幹部的支持,所以外界大多揣測2014年很有可能是他擔任水手總管的最後球季。

Nelson Cruz終於進入水手
只是沒有想到,水手期盼已久的勝利球季竟提前到來,水手迷也漸漸回籠,雖然水手最終沒有打進季後賽,可是祖德希克最後還是獲得留任。他不但保住了頭上的烏 紗帽,還得到了一紙複數年的合約。就算他過去的交易紀錄不佳,而且在球團內部也十分不得人緣,可是祖德希克依舊能續留西雅圖,可見他在高層的心目中是有一 定的份量。

為了乘勝追擊,祖德希克季後找來之前不受水手高層喜愛的克魯茲(Nelson Cruz),與卡諾組成駭人的C.C.連線,似乎是完成衝向冠軍的最後一塊拼圖。由於克魯茲曾深陷禁藥風波,所以水手高層遲遲不肯接受他,直到本季,祖德 希克維持我行我素的行事風格,獨排眾議邀他入團,但至少這次他簽下克魯茲得到外界一致的認同,至於成效如何,則是要季賽開打後才能見真章。

姑且不論祖德希克未來會對水手這支備受期待的球隊帶來什麼正面的影響力,若只參照他過去為水手所做出的交易,除了剛上任時,利用三方交易換來克里夫‧李 (Cliff Lee)之外,之後他的作為對水手戰力都沒有太多實質上的提升,更不能忘記,他當年把費斯特(Doug Fister)硬生生的交易至老虎,讓水手喪失一員猛將。

由此可見,祖德希克並不是一個慧眼識英雄的總管,只是2014年他很幸運的押對寶,讓水手看似恢復了競爭力。但水手如今已有闖進季後賽,甚至世界大賽的實力嗎?多年來不抱希望的水手迷也在等著瞧。

原刊於:udn:水手想當強權 總管是絆腳石?

Photo Courtesy: CBS Sports, USA Today, Bleachers Repor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