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夢幻中華隊 挑戰魔咒邁向世足

夏維耶乃是中華隊中唯一有歐洲聯賽經驗的旅外球員
還記得,2011年7月3日那一夜,你在做什麼嗎?我記得,那一夜,中華男子足球隊為了進軍2014年世界杯,於台北田徑場上與來訪的馬來西亞國家隊上演 一場你爭我奪的精彩好戲,進而締造了台灣足球史上的15335傳奇,同時也寫下了台灣足球史最光輝但也是最悲情的一頁。雖然在歷史的洪流中,這只是一場毫 不起眼的亞洲區資格賽第一輪賽事,但是這對於處於足球沙漠的中華隊與愛好足球運動的球迷來說,這毫無疑問的是一場令人回味無窮的經典戰役。

那一夜,中華隊不只是於帳面上擊退了強敵馬來西亞。終於有那麼一次,中華隊讓台灣球迷深深的體會到,台灣是有機會在國際足壇上嶄露頭角,也終於有那麼一 次,台灣球迷可以忘情的為自己國家的足球隊加油。這一切,回想起來是那麼的遙遠,但卻又那麼的真實。且在那一夜裡,參與的每一個人都很慶幸自己是中華隊球 迷的一份子。而15335這個魔術數字,象徵的不僅僅是那一夜入場為中華隊加油的總人數,還代表著15335顆曾經為中華男足燃燒過的靈魂。雖說,世界杯 與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是一道中華隊始終跨不過的高牆和鴻溝,但是如今看來,這道障礙將無法阻擋此時此刻實力完整的中華夢幻足球隊。

邱育宏未來潛力不可限量
先從門將說起。去年底東亞杯,在面對實力超出一大截的北韓隊,中華隊能力保不失一球,必須歸功於小將邱育宏。就算北韓以暴風式的攻擊來突襲中華球門,但邱 育宏就是能夠阻擋住北韓隊每一次的襲擊,這不僅讓他因此一戰成名,同時也為他自身打開知名度與身價。知名足球作家久保認為,邱育宏應該是中華隊未來10年 內正選門將的不二人選,可見其實力已經受到眾人的肯定。

來到後場,你還記得2011年為中華隊踢進致勝12碼球的夏維耶嗎?4年前的比賽,他於國家隊的驚鴻一瞥,短短90分鐘的出賽,已經為台灣球迷燃起無限的 希望。從比利時到台北,再從比利時甲級聯賽到中國超級聯賽,不管他叫陳昌源,還是夏維耶,他仍舊是心向台灣的超級後衛。現年31歲的他,這次也是經過百般 波折才好不容易以自費的方式前來為中華隊效力,就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突破資格賽的首輪魔咒,好為他的足球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

至於在前場的部分,強力主攻手似乎一直是過去中華隊所欠缺的一塊拼圖。然而,今年的中華隊則是有歸化球員朱恩樂來為中華隊攻城掠地。身為台灣女婿的朱恩樂 生長於土耳其且擁有高大的身材與壯碩的體格,乃是中華隊一直以來所欠缺的理想前鋒人選。如今有了他的加入,可說是為中華隊添加了一枚十分信賴的箭頭,也讓 原本就已經徵召9名旅外球員的中華隊如虎添翼,實力倍增。

陳柏良堪稱是足球版的陳金鋒
最後,最有資格站在中華隊中場的,就非台灣隊長陳柏良莫屬。近10年來中華隊大大小小各種國際賽事,身為台灣足球一哥的陳柏良,就如棒球隊的陳金鋒般,可 說是無役不與,有求必應。對於勝利的渴望儼然已讓陳柏良幻化成一隻身穿中華戰袍的蒼藍野獸,這一次他不僅是要把中華隊帶領至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而且要試探這支歷年來最完整中華隊的極限,也為他十分傳奇性的足球樂章,注入更令人動容的靈魂。這一次,陳柏良還要在高雄的家鄉父老面前展現他國際級的足球實力。 為了不想留下任何不必要的遺憾,他於今晚的表現更是令人期待。

3月12日高雄體育場,究竟會有多少人入場,令人好奇。堪稱史上最夢幻的中華艦隊將於今晚在南台灣啟航,身為中華隊球迷的你,當然不可錯過,中華男足邁向 2018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這偉大航線的一刻。15335的入場數字在過去也許是一個永遠無法突破的目標,但在今晚很有可能即將締造新的紀錄。在天時、地 利與人和之下,現在就要看足球之神願不願意眷顧台灣島上曾經為足球犧牲奉獻的人們了。毋忘2011,就讓我們再次找回4年前的感動吧!
朱恩樂(左)與王睿(中)分別於第二戰中建功,為中華隊晉級立下大功

後記: 中華隊當晚不幸的以0:1意外的敗給了來訪的汶萊隊,但是之後則是以客場之姿在汶萊以2:0擊垮汶萊,成功的晉級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二輪的賽事

原刊於:udn: 史上最夢幻中華隊 挑戰魔咒邁向世足

Photo Courtesy:中華足協, 聯合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