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Matt Kemp資敵 道奇失算的交易案

Matt Kemp加盟教士,對道奇是禍是福?
所謂新官上任三把火,11月初接下道奇總管的薩迪(Farhan Zaidi)在聖誕佳節來臨之前,將自己留名於道奇隊史中。他走馬上任不滿兩個月,就毫不客氣的送走道奇的主砲坎普(Matt Kemp),頓時引起全美媒體的目光。

道奇之所以會如此大刀闊斧的改變,其來有自。上季道奇隊在滿城期待之下再次於季後賽中鎩羽而歸,以致高層面臨秋後算帳的危機。也因為如此,轉型與改組就成為道奇於這個冬天必須去解決的課題。

有別於上一任花錢不手軟的總管柯列提(Ned Colletti),道奇新團隊是以在光芒隊擁有多年經驗的新上任總裁佛萊德曼(Andrew Friedman),與輔佐魔球總管賓恩(Billy Beane)多年的薩迪為首,可以看出道奇想要轉型的意圖。也因為這兩名要員過去都曾經效力於以農場經營為主體的小市場球隊,所以可看出道奇未來將會著重 於補強農場。就算道奇的團隊薪資已經超越洋基,成為新一代的邪惡帝國,但在佛萊德曼與薩迪的團隊主政之下,道奇未來可望擺脫銅臭,而交易走坎普應該是新道 奇團隊想要脫離邪惡與金錢的第一步。

Farhan Zaidi (右)離開輔佐多年的Billy Beane (左)獨立來到洛杉磯
但是,把陣中的精神領袖坎普交易至同區的教士,等於是道奇送給敵隊一個聖誕大禮。雖說道奇從這筆交易中也得到8名潛力新秀,新團隊行事風格顯而易見,不過,道奇是否有失算之處?

如果不交易走坎普,道奇隊的外野陣容明顯處於爆炸的狀態,克勞佛(Carl Crawford)、伊希爾(Andre Ethier)、普伊格(Yasiel Puig),還有一個坎普,光是這樣就已經讓主帥馬丁利(Don Mattingly)為如何排先發陣容頭痛不已,外加農場裡目前還有一個派德森(Joc Pederson)準備上位,可說是馬丁利的甜蜜負擔。然而在這好手如雲的陣容裡,哪一個能有和坎普相同的影響力?在此相信,克勞佛沒有,伊希爾也展現不出這樣的領袖氣質,至於普伊格更是一枚不定時炸彈,明年是否會引爆還是個未知數,如此看來,外野中沒有人可以取代坎普在道奇的地位。

雖然道奇目前陣中還有其他強打者,如: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和尤里貝(Juan Uribe)等,可是沒有一位是能夠抵擋住左投的打者,尤其是在比賽後段需要關鍵一擊時,上述沒有一個打者可以和坎普相提並論。不可否認的,岡薩雷茲打擊數字十分漂亮,可是他於上季季後賽打擊率不及兩成,表現不及格,而尤里貝儘管經驗再豐富,終究年事已高,下季能否維持這樣的水準是個未知數。所以道奇放掉現年30歲、球技與心智正值巔峰期的坎普,只能說十分的可惜。

道奇是從坎普的交易案中得到了未來的可塑性,但是明年想以目前的陣容於競爭激烈的國聯西區中出線,勢必會遇到不少阻礙。而且有趣的是,坎普是被交易至和道 奇同區的教士隊,未來他與道奇對壘的次數將會十分頻繁。到時候,坎普是否會用手中的棒子來向老東家討回自己的顏面,證明自己還有2011年的身手,將會是明年大聯盟受人關注的話題之一。

原刊於: udn: 送走坎普資敵 道奇失算的交易案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Yahoo! Sport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