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決戰時刻 中區球隊難得攪局

皇家暌違28年終於闖進季後賽
大聯盟季後賽門票爭奪戰,逐漸進入至尾聲,兩聯盟分區霸主已有一半出爐,目前還有國聯西區和兩個中區將於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內一決勝負,季後賽爭霸戰進入至白熱化的階段。

美聯中區上個周末正好上演一場龍頭保衛戰,過去曾經一度被看好奪魁的皇家隊,竟然在自家主場輸掉了與老虎的系列戰,特別是第二場比賽一個爭議球遭到改判, 可說是重擊了皇家隊的士氣,導致最後輸掉了這場十分關鍵的比賽。由於這個爭議球是無法透過最新的即時重播制度來還原現場,但裁判長最後卻作出改判的裁決, 因此引發媒體的關注與討論。雖然皇家隊隔天擊敗老虎,報了一箭之仇,但是老虎已經靠著這個系列戰拉開了與皇家之間的差距,所以皇家只能把希望寄於外卡。

目前爭奪美聯外卡的球隊,除了皇家隊以外,還有運動家、水手與印地安人。拜旅美小將李振昌之賜,印地安人隊近來也受到台灣媒體關注,近況不錯的印地安人隊 緊接著將面對剛剛才輸掉與老虎系列賽的皇家,而且下禮拜有6場比賽都是在自家主場出賽,因此很有機會在美聯中區的戰局中扮演攪局的角色。

至於運動家與水手,近期的戰況則陷入膠著。首先,過去在季末總是展現出十足韌性的運動家,周末在面對今年戰績直直落的費城人時,卻未展現該有的優勢,特別 是20日(美國時間)遭到曾經效力於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的洋投威廉(Jerome Williams)封鎖,可說是讓運動家隊的士氣大打折扣。不過,運動家暫時還抓著一張外卡戰門票。

和運動家隊同區的水手隊,只能用十分可惜來形容。當周末運動家和皇家兩隊分別輸球的時候,水手竟然無法抓住這千載難逢的黃金時刻,一股氣搶下外卡,至今還在苦追季後賽門票。

傳統強權紅雀再次闖入季後賽
放眼國聯,進軍季後賽就只剩下最後兩張門票。傳統強權紅雀在同屬國聯中區的海盜與釀酒人割喉戰中得利,幸運的拿下季後賽保障名額。海盜與釀酒人周末的龍爭 虎鬥可說是高潮迭起,3連戰首場比賽海盜先上演逆轉秀,接著兩隊連兩場演出1:0低比分的投手大戰,各拿1勝,可說是把季後賽爭奪戰的熱度與棒球賽的戲劇 性張力提升至高點。

目前佔據外卡名額的海盜,在未來賽程裡,相較起釀酒人,可說是屈於劣勢,不僅都是在客場出賽,而且遇到實力不差的勇士。由於海盜隊今年在客場的戰績不佳, 因此接下來對原本士氣高昂的海盜十分不利。反觀釀酒人,剩下6場比賽有3場是主場,而且遇到的的紅人與小熊隊都是後段班,因此仍然有機會緊咬海盜,甚至扭 轉戰局。

最後,截至美國時間21日和海盜戰績相同,目前手握另一張外卡門票的巨人隊,近況十分糟糕,連3場輸給實力不佳的教士隊之後,拉大了自己與道奇隊的差距。 本周一開始,巨人隊直接與封王魔術數字剩下3的道奇隊正面對決,道奇預計排出哈倫(Dan Haren)、葛基蘭(Zack Greinke)和克蕭(Clayton Kershaw)來應戰,因此巨人必須嚴陣以待,以防快要到手的季後賽門票飛走。這個系列戰不僅將會是攸關巨人隊能否順利進軍季後賽的關鍵戰役,也是道奇 想在國聯西區封王必須搶下的比賽。

大聯盟2014年球季剩下最後一周的賽程,比賽張力也隨著例行賽進入尾聲更強。雖然每場比賽都是162場中的一部分,但在仍有機會進入季後賽的球隊眼中, 每一場比賽都像是決戰,也使得9月份的比賽更加精彩絕倫。而近幾年表現相對疲弱的兩聯盟中區,都在這場爭奪戰中扮演關鍵角色,實屬少見。

原刊於:udn:最後決戰時刻 中區球隊難得攪局

Photo Courtesy: examiner.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