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兩鳥竄出 交易戰火一觸即發

歡送完Derek Jeter後,緊接而來的是731交易大限
2014球季731交易大限系列(一)

在歡送完美國隊長基特(Derek Jeter)與結束令人感動的仲夏經典賽後,2014年大聯盟的賽季也進入到後半段,緊接而來的是731交易大限。由於距離731交易大限的截止日已經不 到兩個星期,近期雖然大聯盟因為明星賽停火數日,但是在交易市場上可說是風起雲湧且熱鬧無比。

說到球員交易市場,就不得不提到美聯東區的戰況。今年美聯東區的戰況十分詭譎,上屆冠軍與在季前十分被專家看好的紅襪與光芒兩隊,紛紛跌落美聯東區後段班,截至美國時間7月20日,兩隊都以落後7.5場的勝差在分區墊底,因此市場中傳言,兩隊在未來兩週內將會開始清倉。

姑且不論衛冕軍紅襪今年下半季要如何急起直追,光是紅襪現今陣中的幾位上季奪冠主力,如皮維(Jake Peavy)、高梅斯(Johnny Gomes)和上原浩治,根據總管薛靈頓(Ben Cherington)的說法,都有機會在未來幾天裡成為談判桌上的籌碼。依照紅襪日前釋出老將柏辛斯基(A.J. Pierzynski)的動向來看,紅襪似乎想在這個交易大限之前,對內部作出一番整頓,甚至加速重建的步伐,好為明年的球季做好準備。

至於開季前一直被美職專家所看好的光芒隊,更是很有可能趁機把陣中之寶─王牌普萊斯(David Price)交易出去。長期關心美職的球迷都知道,光芒老闆史登堡(Stuart Sternberg)可說是業界中最錙銖必較的老闆,而他的得力助手佛萊德曼(Andrew Friedman)過去在市場上總是能得心應手的為自家資產爭取到不錯、甚至高於市場的價碼。只要光芒願意放人,普萊斯絕對會是本季交易市場中最熾手可熱 的球員。只要佛萊德曼耐心以對,肯定可以利用普萊斯在市場上海撈一票2A以上的潛力新秀,為光芒的小市場未來鋪路,畢竟時間是站在光芒隊這一邊。

Jeff Francis如今功力還剩多少,值得商榷
說到美聯東區,就不得不提受到國內球迷所喜愛的紐約洋基隊,本季開季以來都打出差強人意的戰績,不過其所到之處票房仍舊是強強滾,除了球迷們想藉此歡送未 來名人堂球星基特之外,還想親身目睹來自東瀛的田中將大,其笑傲日職的指叉球魔力。可惜,田中將大赴美不到半季就弄傷了手臂,估計下半季復出機會渺茫,這 對原本就瀕臨崩盤的洋基先發輪值來說可是極重大的打擊,日前洋基雖然從白襪手中找來前洛磯隊加拿大籍王牌法蘭西斯(Jeff Francis)入陣,但應僅是暫時性的填補空缺,對洋基的未來並無太大實質上的幫助。

另外,過去洋基相當自豪的先發打線,本季也開始進入到冷凍期,打擊率沒有一個超過3成,至於長程火力方面,也只有「鐵爺」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和捕手麥肯(Brian McCann)全壘打數到達兩位數以上。如此一來,在整體陣容年紀幾乎都破30大關的情況之下,洋基隊要如何利用本季的交易市場來布局未來,就要考驗「現 金男」凱許曼(Brian Cashman)的功力了。

藍鳥從金鶯找來Brett Wallace回鍋,成效不明
接著來談談,今年令人跌破眼鏡的藍鳥和金鶯隊。這兩支美聯東區的雀鳥雙雄,在球季前半段開出一波強運的氣勢,而為了要延續這股強運,所以這次的交易大限就成為這兩隊勢在必得的一個山頭堡。

首先,上季受到加國球迷唾罵的藍鳥隊今年可說是雪恥成功,如願打出該有的氣勢與戰績。只可惜好景不長,在明星賽前一個月因為傷兵的關係造成戰力流失,目前 把東區龍頭的位置讓給金鶯隊。由於主力打者安卡納遜(Edwin Encarnacion)和林德(Adam Lind)先後掛傷號,使得藍鳥隊近期邁入打線火力失調的陣痛期,因此不難看出藍鳥總管安梭波羅斯(Alex Anthopoulos)積極想在市場上找尋能守一壘的強打者。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安梭波羅斯不僅從金鶯手中撿回華勒斯(Brett Wallace),甚至來一度關切年高老邁的洋基棄將索利安諾(Alfonso Soriano)。但是一般預料,藍鳥在薪資調度上無法吃下索利安諾所剩下的肥約,再加上近期加幣在國際匯率上持續走下坡,因此對藍鳥在市場上的戰況來說 可是十分不利。

陳偉殷今年狀況超好,也帶領金鶯開創一片好氣勢
最後來分析,目前位居美東首位的金鶯隊。金鶯在7月份打出一波極強氣勢,硬生生的把東區龍頭的寶座給搶了回來。其中今年入團的克魯茲(Nelson Cruz)和明星外野手瓊斯(Adam Jones)可是今年提振金鶯火力的兩大主角。比較要命的莫過於是主戰捕手威特斯(Matt Wieters)因傷導致整季報銷,在火力上少了一門可用之兵,由此可見,金鶯隊應該是今年在交易市場上最積極補強的隊伍。不過,總管杜奎特(Dan Duquette)曾一度表態不會為了交易讓金鶯失去太多潛力新秀,因此使得金鶯在交易市場上的定位更加模糊不清。但這也只是杜奎特的片面之詞,畢竟距離 交易大限還有約兩週,現在要下定論還言之過早。

由於美聯東區各隊在未來的布局上分別有不同的設定,使得今年的交易市場更加熱絡,同時也讓美聯東區的戰局呈現出一番不同以往的新局面。

原刊於:udn: 美東兩鳥竄出 交易戰火一觸即發

Photo Courtesy: Newsday.com, The Baltimore Wire, The Score, CBC.c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