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前秘書長當領隊 象能改頭換面?

兄弟近期不振,已非換領隊可治?
前一天晚上,放在床頭旁設定為震動的手機,不停的發出陣陣聲響,由於當時在溫哥華當地是凌晨時分,因此沒有起床查看究竟。一早起床,發現LINE有多達近200通未讀訊息,原來是台灣一群志同道合的運動作家群組裡,針對一宗網路傳聞熱烈討論。

傳聞指出,目前戰績不佳的中信兄弟隊將於隔天早上11:00召開記者會,似乎是要宣布重要的人事異動,但無法得知確切的調動內容,所以引發眾人無限聯想。有朋友認為,兄弟隊是有可能要變動今年打擊與守備不振的黃金二游,試圖以球員交易來補強。

開季至今,原本兄弟象所設定的黃金二游是大家所熟悉的陳江和與王勝偉,然而兩人自開季以來不僅打擊熄火不說,就連在守備方面也很不給力。如此一來,也給年輕小將徐睿擇不少機會。

其實,兄弟的打線一直以來都是呈現低迷的狀況,找來的大聯盟級洋將羅培茲(Felipe Lopez)才來台不到兩個月就領機票打道回府;令人引頸期待的旅日好手林威助自從在開幕戰擊出隊史首轟後,再也沒見到讓人激賞的表現,最後也因膝傷高掛 免戰牌,退出戰線。其他主力打者如周思齊與彭政閔也都沒展現出應有的實力,整個打線只有張正偉與黃仕豪兩人打出應有的水準。

另外,在投手方面,兄弟也面臨不少危機。原本受人期待的本土先發5虎將,現今只有鄭凱文表現出旅外歸國的一流水準,與林煜清穩定扛起先發的重責大任,其他 3名投手,則先後因受傷與控球不穩下放二軍調整,甚至有些人到現在還無法重返一軍。最後,球團不得不從國外引進有大聯盟資歷的賈羅拉加(Armando Galarraga)來助拳,可惜效果依舊不彰。而在先發輪值殘破不堪之下,兄弟的戰績可想而知。

李文彬入主兄弟,成效如何,難以叫人期待
除此之外,自從去年由官大元、真田裕貴與湯瑪仕所組成的「黃金勝利三重奏」瓦解後,牛棚不振的問題也就接踵而來,原任守護神的科龍在4月份表現不甚理想,鄭錡鴻也無法擔當大任,只剩下謝榮豪一人苦撐。如此一來,兄弟更難以提升戰績。

因為4月份的一次5連敗與6連敗,再到近期才結束的8連敗,不僅已打垮兄弟隊的信心,也讓他們成為其他3隊進補的對象。球團在上半球季將要結束之際,勢必 要對球隊做出一番整頓,好在下半季重新整裝出發。按照國外球隊的運作方式,教練團改組是必然的趨勢,最後才會輪到球團高層作出異動。

今天記者會之後,已確定由前中職秘書長李文彬接掌兄弟領隊一職,這雖然有違一般職業球團於季賽期間的做法,但是不難看出,兄弟高層是有心重整球隊。只是, 此舉不禁讓人懷疑,過去並沒有球團實務經驗的李前秘書長能夠對這支中職人氣常勝軍能夠帶來什麼樣的改變,畢竟他擔任中職秘書長的14年間所推動的政策,帶 來效益都十分有限。

更何況,經營職棒球隊最需要的就是球迷的認同,與強烈的歸屬感,所以如果球團能夠找來在球界受人尊重,在球迷中也具有高人氣的專業人士來擔任,對戰績與票 房的提升將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而目前百廢待舉的兄弟隊,做出這項人事異動,對於戰績與人氣的提升,似乎看不到有太多的短期利益,與其換領隊,不如換教練或 是積極交易補強來得實際。也許高層別有盤算,所以不認同此人事案的球迷們不妨靜心以待,看兄弟能否在下半季振翅高飛。

原刊於:udn:換前秘書長當領隊 象能改頭換面?

Photo Courtesy: UDN, 自由時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