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Sox、Cubs重建牛步 Windy City球迷悲歌

2014年芝加哥球迷應該還是無法開心起來
2000年之後,大聯盟似乎是進入到一個群雄並起的戰國時代。自2001年至2010年間,分別有9支不同大聯盟球隊先後於世界大賽獎杯上刻下自家的名 字,其中天使和響尾蛇隊都於21世紀之初分別拿下隊史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然而在強權林立的氛圍之下,終究沒有一支大聯盟球隊能夠獨霸天下,成為真正的武 林至尊。而在這樣動盪不安的年代裡,多支老牌球隊也在這個時代中找回它們過去的榮耀,同時也有不少魔咒遭到破解。

紅雀隊在歷經24個無冠軍的球季後,終於在2006年迎回冠軍獎杯。接著,費城人也在2008球季找回暌違28年的世界大賽冠軍。而巨人隊2010年捧起 的冠軍杯,更是與上一座相隔多達56個寒暑!至於兩支長期受到著名魔咒所困的紅襪與白襪,兩隊球迷也先後等到了破咒的那一天。

首先,過去飽受貝比‧魯斯魔咒(Curse of the Bambino)所束縛的紅襪隊,在前總管艾普斯坦(Theo Epstein)的帶領之下,好不容易於2004年擺脫了長達86年的魔咒,一舉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接著在後來的10年之間,紅襪隊又分別於2007和 2013球季陸續的品嘗到冠軍的滋味,而這一切看在小熊迷眼裡可說是分外眼紅。

這支位於芝加哥北部的百年老店,雖然於2011年球季從波士頓找來了艾普斯坦,試圖重振威名,但是在過去的兩年之間,小熊隊始終在國聯中區扮演陪榜的角 色,兩季總計下來共197敗的成績單,寫下了小熊隊史上最黑暗的兩個球季。這對過去一向以才智冠絕大聯盟的艾普斯坦來說,可是臉上無光。不過,一向是堅持 走「魔球」路線的艾普斯坦認為,這一切只是按照他原來的計畫所進行,那就是紮實的建設農場。這也是為何過去兩年間,不見豪門小熊在自由市場上大撒鈔票追逐 明星球員的原因之一。

白襪農場薄弱未來堪慮
在經過艾普斯坦的努力之下,如今小熊隊的農場,按照美國媒體的排名,在大聯盟30支球隊中是排行第5。在小熊系統裡,媒體們十分看好游擊手巴茲 (Javier Baez)、三壘手布萊恩(Kris Bryant)和外野手阿墨拉(Albert Almora)與梭勒(Jorge Soler)。這些都是目前小聯盟體系裡頂尖的潛力野手,但是要他們能夠躍上大聯盟舞台甚至能為小熊隊戰績上作出實質貢獻,小熊迷至少要等到2015球季 才有可能見到。

另外,同樣受到黑襪事件所影響的白襪隊,雖在2005年時洗刷了88年來的污名,但在過去幾季裡,這支位於芝加哥南部的球隊似乎也過得不怎麼如意,時好時 壞的戰績,不僅讓球迷看不懂球隊未來的走向,也使白襪隊總是走不出原本戰力就不強的美聯中區。直到上個夏天,總管漢恩(Rick Hahn)終於下定決心讓球隊進入重建的狀態,球隊未來的走向才漸漸進入明朗化的局面。

有別於北邊小熊隊紮實的農場系統,白襪的農場深度可說是薄弱到嚇死人,這也不難解釋自從上個夏天開始,球迷可時常聽到白襪隊想於自由市場一擲千金招兵買馬 的傳聞,當然這並不包括前明星一壘手柯納科(Paul Konerko)。可惜的是,這些傳聞大多數都無疾而終,就算白襪隊高層積極運作,許多交易也都功敗垂成。如今白襪隊需要的是靠年輕的新面孔來提升自身的 戰力與士氣,同時挽回球迷的熱情。這也是為何漢恩願意把原本陣中的看板明星皮維(Jake Peavy)和瑞歐斯(Alex Rios)交易出去,並換回不少經驗尚淺的即戰力,如外野手賈西亞(Avisail Garcia)和伊頓(Adam Eaton)等。

不僅如此,白襪更於季後重金禮聘古巴強打一壘手阿布瑞尤(Jose Abreu),可望補足先發陣容經驗不足的缺陷。但這樣一連串的交易和補強,可能仍無法使白襪隊在球季中有太多的進展,畢竟美聯中區龍頭應該還是老虎隊的囊中之物。

2013球季,小熊隊吞下96場敗績,白襪隊吃了99場敗仗,總計195場失敗的戰役,可說是寫下單一城市球隊單季最多敗場的歷史紀錄。也許,棒球之神始 終不願意眷顧芝加哥這座城市內的球迷,因為自1917年以來,只有一座世界大賽冠軍蒞臨風城,而在即將開打的新球季裡,風城雙雄似乎又是處於陪打的窘境。 這兩支採取不同方式進行換血與重建的芝加哥球隊,究竟誰能夠率先讓風城球迷再次體驗世界冠軍所帶來的喜悅,將是未來大聯盟最具討論性的話題之一。

原刊於:udn: 白襪、小熊重建牛步 風城球迷悲歌

Photo Courtesy: Fantasy Baseball Cracker Jack, Athlon Sport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