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雙重火力 Texas Rangers能返世界大賽?

Prince Fielder加入Texas
紐約洋基隊日前以史上第五高的薪資,簽下了日職神樣投手田中將大,在眾人議論起洋基這筆投資是否能夠得到相同投資報酬率的同時,不妨也來瞧瞧位於美聯西區,今年同樣在市場內砸下大筆投資的遊騎兵隊。

自從2010年以傳奇球星萊恩(Nolan Ryan)為首的投資團隊入主開始,遊騎兵一直都是身處美聯強權之林,連續兩季成功的闖入世界大賽,可惜最終都鎩羽而歸。雖然在接下來的兩個球季裡,遊騎 兵隊仍以單季90勝以上的佳績作收,不過,在這強敵環繞的美聯中,91勝並不能保證搶到季後賽門票,也因為如此,去年遊騎兵在第163場季賽中敗給光芒 隊,錯失連續4年闖進季後賽的機會。

和洋基隊同病相憐,臥薪嘗膽的遊騎兵隊可算是今年冬天在自由市場上最積極招兵買馬的球隊之一,為的就是重回暌違兩年的美聯西區龍頭之寶座。當前主砲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琵琶別抱之後,遊騎兵上季的攻擊火力似乎失去重心,導致球隊戰績大起大落。

最明顯的落差是,上一季遊騎兵隊團隊全壘打總數是176支,乃是近兩季的新低。其中,遊騎兵打線僅在主場轟出85支全壘打,可說是遊騎兵啓用阿靈頓球場以 來最低的紀錄。洞悉此因的總管丹尼爾斯(Jon Daniels)在2013球季結束之後,馬上從市場內找來兩位一級砲手,試圖填補漢米爾頓所遺留下來的火力空缺。

丹尼爾斯先是從底特律迎來5度全明星賽級的鋼砲菲爾德(Prince Fielder),不過相對的失去了明星二壘手金斯勒(Ian Kinsler)。很多人對此感到不解,認為菲爾德雖有每年平均35發全壘打的實力,但是彆腳的防守能力恐怕會成為球團的負擔。

秋信守能打能上壘,正合Rangers所需
話雖如此,丹尼爾斯看重的乃是小王子的長打能力,也讓遊騎兵隊好不容易找到一位打擊能力媲美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的一壘手。塔薛爾拉於2006球季被球團交易至勇士之後,遊騎兵隊一壘上站的都不是頂級長打好手,因此,生涯單季全壘打產量不曾少於 25轟的菲爾德,可說是十分恰當的人選。況且阿靈頓球場可說是著名的打擊天堂,所以菲爾德可望在此發揮自身的長打能力。

再加上,老虎隊也願意分擔部份小王子2016年至2020年的薪資,而且他過去無重大傷痛史也讓丹尼爾斯十分的放心,也因此才願意雙手迎接菲爾德入團。

緊接著,在冬季會議之後,求才若渴的丹尼爾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找來了韓制大砲秋信守,作為遊騎兵打線開路先鋒的人選。上季效力於紅人隊的秋信守,以 4成23的上壘率,名列大聯盟第4,外加單季20轟20盜的雙20實力,雖然秋信守防守的是左外野,但是不難理解為何遊騎兵隊會願意捧上一紙7年1億 3000萬美金的合約給他。擁有強打、俊足,外加高上壘率,秋信守是目前自由市場中最佳開路先鋒之人選,而能夠搶到如此頂級的打擊好手,更是為上季打擊低 迷的遊騎兵打線注入一劑強心針。

遊騎兵上季的失利,多半歸罪於打擊不振所導致。整體團隊打擊率僅有2成62,乃是自1995年球季以來最低,總計462次的保送,則是1995年以來最少 的次數,而團隊176支全壘打也是近兩年來的新低。所以遊騎兵高層才在這個冬天找來菲爾德和秋信守這兩支大砲來增進火力,不過,接下來還有先發投手群的穩 定性與耐投度問題待解決。雖然有達比修有獨撐大局,但是少了可靠的3號先發與後段輪值,遊騎兵如想重回世界大賽,恐怕還有一步之遙。如今,就要看遊騎兵能 否在春訓開始之前從市場內添得一兩位中價位的先發投手,填補先發輪值,如此才能為遊騎兵重返季後賽之路奠定絕佳的基礎。

原刊於:udn: 添加雙重火力 遊騎兵能返世界大賽?

Photo Courtesy: Dallas News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