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ball參戰 Masahiro Tanaka牽動美聯西區神經

田中將大入札將掀起一段大聯盟搶人旋風
北美大陸近幾天經歷了20年來最大暴風雪,可是大聯盟球團對於日本「神樣」投手田中將大的詢問熱度卻沒有因這場席捲美洲東岸的冰風暴而降溫,反而有持續加 溫的趨勢。日前更是傳出一向以克勤克儉聞名於大聯盟的「魔球」總管賓恩(Billy Beane)也都對田中將大表示出興趣,甚至有消息指出運動家隊有意和其他球隊一起競標這位日籍投手。

打從日職東北樂天金鷹隊老闆鬆口願意放手田中將大後,估計已經有10支大聯盟球隊表態競標,其中不乏過去擅長在自由市場施展銀彈攻勢的球隊,例如:洋基、 道奇、小熊和天使等豪門。但是,就在大聯盟和日職簽下新版的入札制度之後,如今就連屬於小市場球隊的運動家隊,都有機會分一杯羹,這可能是大多數球迷們所 意想不到的劇情走向。

根據新版的美日入札制度,日職球團從球員身上所得到的入札金最高不得超過2000萬美金。換句話說,不管選擇赴美發展的球員,名氣有多大,實力有多好,或 是來競標的球團有多少,大聯盟球隊最多只需要出到2000萬美金就可得到與該球員的談判權,過去松坂大輔和達比修有動輒5000萬美金之譜的入札金成為歷 史天價,未來日職球團想要藉由輸出好手來填補財政收入的美夢也就此幻滅。如此一來,大聯盟球團將掌握更多籌碼來與球員上談判桌,相對來說,新制是有利於球 員向大聯盟爭取更優渥合約的。

在眾多有意競標田中將大的球團裡,水手堪稱是最有機會得標的球隊。仗著過去對日職球星的熟悉度與母企業乃是任天堂的日資企業背景,再加上現今先發輪值中又 有曾與田中將大一同在金鷹隊並肩作戰的岩隈久志作為溫情訴求,水手隊很有機會網羅田中將大。如果真能如願延攬田中,再搭配上原有的大帝賀南德茲 (Felix Hernandez)和岩隈久志,水手隊2014球季的前3大先發將傲視美聯。

也因為水手隊如此積極的爭取田中,同樣身為美聯西區的遊騎兵、天使和運動家當然無法坐以待斃,所以陸續加入了競爭田中將大的行列,同時也在交易市場上動作頻頻。

遊騎兵隊近年來都是美聯強權中的一級勁旅,今年冬天又重金禮聘了韓制大砲秋信守和「小王子」菲爾德(Prince Fielder),就是要補齊失去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後所喪失的長程火力。另一塊重要拼圖,就是一位能和達比修有撐起先發架構的先發投手,而田中將大正是市場內不錯的人選。

Billy Beane近日宣誓將加入搶田中將大的戰爭中
另外,過去也是美聯西區勁旅的天使,雖然老闆手頭一向闊氣,也願意花錢買球員,但近年來總是受困於主力傷痛或是水土不服,導致戰績不佳。因此,穩定且能夠吃局數的先發投手也同樣是天使所期望補強的對象,田中將大自然成為天使的目標之一。

至於一向以勤儉持家、精打細算聞名的運動家隊,對田中將大表示出興趣,其實並不叫人意外。過去運動家隊就曾以1900萬美金的入札金標得岩隈久志的談判權,只是當時雙方無法對合約達成共識,導致談判破裂,岩隈最終回歸日職。

根據大聯盟官網駐運動家隊記者的說法,運動家隊目前手頭上是有足夠的財力來競標田中將大,目前只是要看魔球總管賓恩是否願意花大錢而已。按照運動家過去對 於海外球員競標的紀錄顯示,運動家曾成功標回古巴重砲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而且也在火速左投查普曼(Aroldis Chapman)爭奪戰中以些微之差敗給紅人隊,這代表著運動家隊願意爭取田中的傳聞不是空穴來風。

再加上,運動家於今年冬天一連失去柯隆(Bartolo Colon)和安德森(Brett Anderson)兩名主力先發投手。在避免2014球季王牌先發從缺的情況下,爭奪田中將大對運動家來說是刻不容緩,其對運動家未來戰力的重要性,更是 格外的明顯。因此,運動家隊很有可能在此爭奪戰裡扮演黑馬的角色,這也為2014球季美聯西區戰局埋下更多的話題與可看性。

原刊於:udn: 魔球參戰 田中牽動美聯西區神經

Photo Courtesy: Peavy.pixnet.net, theguardian.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