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一世代挫敗 Pirates終於漂白

海盜年輕一輩出頭,全拜深耕農場所賜
「如果早在幾年前,我們的農場系統可能還無法讓我們做出那麼令人滿意的交易,但是我們現在可以,我們並不需要付出塔力恩(Jameson Taillon),或是我們農場內頂級的新秀作為交易籌碼。」—海盜總管杭廷頓(Neal Huntington)

就在831大限交易日結束前,海盜隊從雙城隊手中交易來加拿大國寶級強打者摩諾(Justin Morneau)。為了拿到這位2006年美聯年度MVP,海盜隊僅用了今年上場時間受到壓縮的28歲外野手普萊斯力(Alex Presley)和一名「日後指定球員」就從雙城隊手中換得,這對海盜隊可說是十分的划算。而在這筆交易之前,海盜隊則是從大都會手中迎來了兩名沙場老將 柏德(Marlon Byrd)和巴克(John Buck)。而總管杭廷頓這一切的用心良苦,就是為了讓海盜隊擺脫絕世爛隊的惡名。

其實早在上個球季,海盜隊就有機會鹹魚翻身,結束連續20年勝率不及5成的爛隊標籤。在去年8月8日父親節前夕,海盜隊當時還以63勝47敗,勝率上看7 成的戰績,準備洗刷過去19年世紀爛隊的污名。可惜,天不從人願,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海盜隊整體戰力就如吃了瀉藥般,一瀉千里,體無完膚。在季末的52場 比賽裡,海盜大軍僅僅拿下16場勝利,最後以4成88的勝率結束2012年球季,而終結世紀爛隊之美夢,終究還是一場夢而已。

如此一來,海盜隊創下連續20個球季勝率不及5成的羞恥紀錄,並在大聯盟內實實在在的當了整整20年的肉腳。這不名譽的成績不僅僅創下大聯盟紀錄,並在全 北美職業運動聯賽中,也是絕無僅有。而海盜隊這20年來的挫敗,相當於是一個世代的陰影。從小身長於賓州西部*的海盜隊二壘手渥克(Neil Walker)對此則是感同身受。

過去海盜隊在交易市場內,時常是任人魚肉,尤其是農場內的頂級新秀,常常被其他球隊強奪豪取,也導致過去20年來,雖然海盜隊都能夠從選秀中得到不錯的潛 力股,但是一上談判桌後,都因無法提出更好的籌碼,而必須割愛農場內的頂級新秀,來補足應有的戰力。由於無法跳脫出這一系列的地獄輪迴,導致海盜隊戰力總 是青黃不接,想當然其戰績也持續低迷下去。
在一年後的今日,不僅是要記取去年戰力不濟的教訓,更要跳脫過去不光榮之紀錄,總管杭廷頓今年在提升板凳戰力上面下了不少功夫。而從近日的兩個重要交易 內,就可看出他的用心。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海盜近年來深耕農場的成果,可在最近的交易中看到。尤其是在今年的交易市場內,不需要把農場內的頂級好手塔力 恩和柯爾(Gerrit Cole)等放上談判桌,就可以換到期望之戰力,由此可見海盜農場內可是人才濟濟。

而在近幾年總管杭廷頓精心耕耘農場,和主帥赫多(Clint Hurdle)知人善用等多項利多之下,海盜隊漸漸開始擺脫肉腳的框架。雖然去年球季又令人失望,但如今海盜隊只要在剩下的28場比賽中,取得4場勝利,就可以中止連續20季勝率不及5成的不名譽紀錄。

但相信目前海盜隊全隊上下與海盜球迷的目標都不僅如此,因為海盜隊現今的戰力與成績已經可以威脅到同區的傳統強權紅雀隊,爭奪國聯中區龍頭,季後賽窄門近 在咫尺。在未來的一個月內,海盜隊勇闖季後賽的路程絕對是一齣扣人心弦、高潮迭起的棒球好戲,球迷們絕對不要錯過,同時也一同來與海賊軍團見證歷史,結束 這一段世代悲劇。

*匹茲堡位於賓州西部,也就是海盜隊的所在地,因此當地有許多海盜隊球迷

原刊於:udn: 揮別一世代挫敗 海盜終於漂白 

Photo Courtesy: WSJ, mlb.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