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Wildcard 3搶2 Rangers教頭飯碗保衛戰

遊騎兵能否再次擠進季後賽?
 經過了一個漫長的夏天之後,大聯盟球季如今已經來到最後一個星期的決戰時刻。隨著各分區強權接二連三的拿下屈指可數的季後賽門票,令人血脈賁張且期待已久的秋季經典,將於下星期如火如荼的展開。

國家聯盟的戰況已逐漸明朗,國聯東西兩大強權,勇士和道奇早就以逸待勞的以分區冠軍之姿開始準備下星期的季後賽。至於今年群雄並起的國聯中區,則因國民隊 從外卡角逐戰中的率先出局,戰局也呈現白熱化。今年令人刮目相看的紅人與海盜,外加傳統強權紅雀,分別取得國家聯盟季後賽最後的3張門票。

截至美國時間23日,紅人和海盜戰績相同,只和位居第一的紅雀隊相差2場比賽的勝差。未來3隊都還剩下5場比賽,其中紅雀和紅人都將在主場應戰,反觀海盜 都是要以客隊的身分出賽,加上考量對手實力,紅雀以分區冠軍之姿進入季後賽的機會較高。值得注意的是,海盜和紅人將於季末進行最後一系列的3連戰,可謂是 今年季後賽的前哨戰,且只要能夠贏得該系列戰,應該能在一場決勝負的外卡戰中取得主場的優勢。

相較於國聯大勢已定的局面,美聯的戰況則是顯得十分的詭譎。來到季賽最後一個星期,還是有6支球隊角逐僅有的2張外卡門票。不過,隨著今天金鶯隊被光芒隊橫掃之後,如今已經5連敗的金鶯隊想要擠進季後賽的機會十分渺茫。

由於金鶯隊於後半季整體打擊不振且先發投手群表現不佳,使得金鶯錯失再次品嘗季後賽的滋味。而受到眾人期待的「臺灣殷雄」陳偉殷今年季末表現不如預期,可說十分令人訝異,也成為壓倒金鶯的最後一根稻草。

至於季後賽常客洋基隊,今年的氣氛似乎與過去不大相同。自從隊長基特(Derek Jeter)和沙巴西亞(C.C Sabathia)分別退出戰線後,洋基隊好像已經準備開始放寒假。這樣的氣氛到了派特提(Andy Pettitte)最後一次先發,與舉辦李維拉(Mario Rivera)的退休儀式過後更加明顯。

而另一支仍有機會闖進季後賽的球隊,乃是今年表現令人驚艷的皇家隊。雖然根據ESPN的數據,皇家要搶下季後賽資格的機會只有2.5%,但是皇家隊現今的 82勝73負戰績已經是令人心滿意足。相信在未來的球季裡,年輕力壯的皇家隊只要維持本季的戰力,要在美聯中區突破重圍可說是指日可待。

最後,3支最有機會搶到季後賽門票的則是光芒、印地安人和遊騎兵。如果明天季後賽就開打的話,將會是光芒和印地安人以外卡之姿進軍季後賽。至於近期出現戰 力疲乏的遊騎兵,很可能與季後賽擦身而過。如果真是如此,那麼主帥華盛頓(Ron Washington)頂上的烏紗帽季後恐怕難保。

遊騎兵近年來似乎走衰運,打從2010年輸掉世界大賽後,在接下來的球季裡,它的命運可都是十分的淒涼。雖然遊騎兵每年開季都對逐鹿中原信心滿滿,可是每 年都鎩羽而歸,且是每況愈下。遊騎兵在2010、2011連續兩年於世界大賽失手,痛定思痛與積極補強後,2012年遊騎兵則是在外卡驟死賽中意外的被新 興強權金鶯給KO,今年甚至落到連季後賽的門票都不一定拿得到的窘境,預料遊騎兵教練團將在季後面臨一番不小的整頓。

話雖如此,光芒、印地安人和遊騎兵未來還有6場比賽,而光是從賽程來說,遊騎兵這6場都在主場,似乎比印地安人的2場主場與光芒的全數客場比賽來得有優勢。因此,如果此刻就把遊騎兵屏除在2013美聯季後賽之外似乎還言之過早!

原刊於:udn: 美聯外卡3搶2 遊騎兵教頭飯碗保衛戰

Photo Courtesy: USA Today, MLB.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