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en Ming Wang再現19勝實力 不需搶Ace虛名

王建民再次優質先發,站穩先發地位
毫無疑問的,王建民現在是藍鳥迷的新寵兒,而且不可否認的,王建民最近兩場比賽真的是展現出過去洋基時期的19勝價值,讓過去一直質疑王建民實力只適合待 在洋基隊的專家們噤若寒蟬。打從建仔6月11日的藍鳥初登板開始,延續到今日的這一波讓加拿大媒體不可置信的連勝氣勢,已經讓許多早已對藍鳥大失所望的加 國球迷再次回籠。

有道是,「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王建民有如不死鳥般的復活可說是再次印證此話。一向喜愛造神運動的台灣媒體,更在此時此刻已把「建神」的神 蹟大書特書,彷彿有如神話般的伸卡魔球再次降臨且殘殺大聯盟打者。不僅如此,加拿大媒體更是錦上添花的認為,主帥吉本斯(John Gibbons)應當一舉把王建民加官晉爵,從原本的第5號先發位置,放入首席王牌的寶座上,一舉超越佔有先發首位的迪奇(R.A Dickey)和強森(Josh Johnson)。

而加國媒體這一句聳動標題,頓時挑動了台灣媒體的神經,想必已有許多記者迫不及待的要問王建民對此事的想法。當然,以一位台灣球迷來說,身為同胞的王建 民,實力能夠得到加國媒體認可,當然是與有榮焉。只不過,就以一位長期觀察藍鳥隊的球迷來說,王建民能夠在藍鳥隊找到職業生涯的第2春已屬不易,何必去在 意先發輪值先後這樣的虛名?相信已看盡人情冷暖的王建民對此早已淡定自若,不願正面回應。

因為現在對王建民來說,最重要的應該是如何保持健康的身體,並維持住現今屢屢優質先發的最佳狀態,一路在大聯盟投完這個球季。這樣一來,王建民未來不僅可 在藍鳥隊中的地位更加穩固,甚至是往後在大聯盟中得到更高的評價。就算季後藍鳥選擇不和王建民再續前緣,王建民仍然有一張不錯的履歷表向其他29支球隊來 推銷自己。

因此,擔任第5號先發,或是扛下球隊第1號先發,對王建民來說毫無意義,只不過是先發日期的先後順序不同而已。再怎麼說,以王建民如今的身價其實並不需要 扛下球隊王牌的重責大任,畢竟頭號先發這樣德高望重的位子,還是讓手握肥約的迪奇、強森,甚至是伯利(Mark Buehrle)來扛就好。王牌所承受的責任,應該與薪水袋的厚度成正比。王建民雖展盡優質實力,但是不需要去承擔未來球隊戰績不佳時,遭媒體千夫所指的 壓力。而憨厚的建仔應該享受現今於先發輪值後段定期出賽的節奏,並展現出過去19勝的實力,以「王式旋風」撐起原本較薄弱的藍鳥後段輪值,相信這才是所有 球迷所樂見,不是嗎?

原刊於:udn: 建仔再現19勝實力 不需搶頭牌虛名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