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en-Ming Wang重現精簡球風 拯救Jays牛棚

王建民2013年重回大聯盟舞台從藍鳥開始
王建民總算逃脫洋基這個邪惡帝國,選擇遠在北方的楓葉藍鳥作為重回大聯盟的起點。就在端午佳節的當日,建仔身穿67號的藍鳥戰袍,再次踏上久違的大聯盟投手丘。不僅是建仔個人,台灣球迷也為了這一刻等了好久。

和洋基比起來,藍鳥不是近來台灣球迷所熟悉的球隊,除了陣中的全壘打王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和來自日本的川崎宗則外,能夠讓台灣球迷有印象的球員實在是屈指可數。雖然今年藍鳥從市場中找來一票大聯盟的A咖球星,試圖突破長達 20年未能解開的美聯東區枷鎖。只可惜世事難料,藍鳥的希望如今仍是事與願違,現在仍舊是在美聯中扮演著B咖的角色,更不用說在群雄並起的美聯東區。

先發輪值接近崩盤,可說是藍鳥今年無法在大聯盟攻城掠地的主要原因。也因為如此,藍鳥才會找上在小聯盟苦等機會的王建民。早在王建民還未登板前,加拿大媒 體對近況奇差無比的藍鳥找來建仔,做為填補殘破的先發輪值是有一定的期待。連續兩季19勝,重如保齡球般的伸卡球,儼然已經成為王建民的招牌,也同樣是加 國主要媒體對王建民的註解與印象。

Sinker無法施展一度讓王建民陷入困境
細看王建民2013年初登板,他主要的伸卡球似乎還沒有回到過去那樣的沈重,至於他速球的最快只有到93英哩,而且在球賽前半段球路偏高,導致被白襪打者 重擊。白襪巨砲唐恩(Adam Dunn)和吉拉斯比(Conor Gillaspie)當然會不放過這個大好機會,分別從王建民手中打出全壘打,也讓他投得格外辛苦。

對藍鳥隊來說,今年的先發輪值不振,能夠投滿6局的先發投手不多,更別說能吃下7局的投手。而在這場比賽之後,王建民成為藍鳥隊陣中第4位能夠於一場比賽中投超過7局的投手。由此可見,光是王建民所吃下的局數,就讓藍鳥主帥吉本斯(John Gibbsons)有足夠的理由把王建民留下。不僅如此,王建民雖然在比賽前半段有陷入一些控球困境,但是自從解決無人出局滿壘的危機後,建仔似乎漸入佳 境,越投越穩,並把比分給控制住,最後讓球隊有反敗為勝的機會。

最後單就以王建民的投球內容來說,他的2013年大聯盟初登板可說是投得可圈可點。7.1局的投球局數中,雖被打出兩支全壘打掉了5分,但是他的投球數 分的精簡,也讓藍鳥隊的牛棚得以有喘息的機會。上一次王建民能夠投球超過7局的大聯盟比賽,必須追溯到2008年時對決運動家,當時王建民還是洋基隊的一 員。所以單論此點,就可以說王建民本場的表現算是有破繭而出之勢。未來如果能夠找回過去重如保齡球的伸卡球,王建民站穩藍鳥先發輪值並非無稽之談。

原刊於:udn: 建仔重現精簡球風 拯救藍鳥牛棚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