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 Gattis浪子回頭 勇士眼光精準

Evan Gattis另一個灰姑娘傳奇
開季之前被問及誰能夠在國聯東區獨占鰲頭?相信去年的冠軍華盛頓國民隊都會是專家與球迷們的首選。然而就在開季一週後的今天,在大聯盟國聯東區的排名上,位居首位的可不是所被大眾看好的國民隊,而是近來備受矚目的亞特蘭大勇士隊!

勇士隊可說是大聯盟開季以來最具話題性的球隊之一,除了它戰績一路開紅盤,至今已經以9連勝笑傲大聯盟之外,另一個點起眾多媒體注意的,就屬勇士隊目前陣中的話題人物—26歲的菜鳥葛堤斯(Evan Gattis)。

如果你不是一個勇士迷,可能會對葛堤斯這個名字感到十分陌生。葛堤斯究竟是從哪冒出來的?相信,這一個星期裡,很多媒體都和你有同樣的疑問。

名震江湖的天使強打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他那曲折離奇,又賺人熱淚的立志故事,可說是大聯盟近年來最佳的模範教材。而葛堤斯為大家所帶來的故事,和漢米爾頓比起來,可說是不遑多讓。

有道是,「浪子回頭金不換」。葛堤斯的故事堪稱是漢米爾頓的翻版。從一個備受期待的大學棒球資優生,到一個染上毒癮和酗酒問題的社會邊緣人,他雖然曾經嘗 試過回到球場,但終究無法如願。離開球場的葛堤斯都以打零工維生,生活潦倒的他一度離鄉背井並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不過棒球之神似乎沒有放棄他,又再次的向 他招手。而受到棒球之神感召的葛堤斯,這次則是靠著驚人的毅力、意志力與過人的努力,重回他最熟悉的棒球舞台。

Gattis和Upton築起勇士新希望
他的努力和與生俱來的天分,讓勇士隊看上了他。2010年的選秀會上,勇士隊在第23輪選進了葛堤斯。進入到勇士農場系統的葛堤斯就展現出過人的棒球天 賦,僅用短短3年的時間就從新人聯盟一路躍上2A。當今年葛堤斯受邀至勇士隊大聯盟春訓時,他趁著主力捕手麥肯(Brian McCann)因傷缺陣之下抓緊機會,用手中的棒子,打出3成57的高打擊率,6轟,16打點的好成績,助他於開季25人名單中掙得一席之地。

雖然開幕戰葛堤斯無緣上陣,但是來到第2戰,身為菜鳥的葛堤斯以先發捕手身分上陣,不僅如此,在面對費城人王牌哈勒戴(Roy Halladay)時,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葛堤斯相中哈勒戴的一記卡特球,硬是把球扛出中左外野的大牆,不但吸引眾多媒體的目光,同時也得到了主帥岡薩雷茲 (Fredi Gonzalez)信任。

在接下來的11天裡,葛堤斯繳出了0.324 / 0.385 / 0.735,4轟,10打點的傲人成績,更在厄普頓(B.J Upton)和海渥德(Jason Heyward)打擊熄火的情況下,一舉扛下勇士隊陣中中心棒次的位置,同時也讓亞特蘭大一時陷入葛堤斯旋風之中。

姑且不論葛堤斯旋風會席捲大聯盟多久,但是不可否認的是,葛堤斯的故事乃是2013年大聯盟開季至今最令人動容的勵志小品。一直以來受人景仰的勇士高層精 準的相人之術,也因為葛堤斯的崛起再次展露無遺。自老將瓊斯(Chipper Jones)退役以來,勇士隊似乎還在尋找一位能夠扛起勇士門面的看板人物,如果葛堤斯的表現並非曇花一現,那麼他可說是總管溫恩(Frank Wren)中興勇士王朝的不二人選。如果真是如此,那麼葛堤斯的灰姑娘故事也將更加富有戲劇性與傳奇性。

原刊於:udn: 葛堤斯浪子回頭 勇士眼光精準 

Photo Courtesy: Yahoo! Sports, USA Today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