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兵蟹將殺出 挺住Phillies不崩盤

Laynce Nix費城人開季的板凳奇兵
就算是擁有傲視大聯盟的先發輪值名單,與可以和洋基相互輝映的鑽石打線,費城人這艘國聯星際戰艦終究還是無法承受傷痛與老化的雙重打擊,硬是於上季明星賽 之後,宣告失事,提早離開國聯的主戰場。總管小阿馬洛(Ruben Amaro Jr.)連續6季蟬聯國聯東區王座的美夢也就此破滅。主將逐漸的老化與傷兵所帶來的隱憂,可說是上季費城人兵敗如山倒的最佳註解。

來到了2013開季之際,小阿馬洛似乎對球團走向高齡化這塊領域仍沒有太多著墨。以致今年開賽之後,主帥曼紐(Charlie Manuel)只好把板凳上的尼克斯(Laynce Nix),或是梅布瑞(John Mayberry)二擇其一推上先發,導致在比賽後段時,曼紐手握的可用之兵並不寬裕。

在開季名單中,昆特洛(Humberto Quintero)、弗蘭德森(Kevin Frandsen)、葛維斯(Freddy Galvis)和卡瑞拉(Ezequiel Carrera)等,這些名不見經傳的名字,想必讓許多球迷得上Baseball Reference才能夠知道他們的來歷為何。除了葛維斯以外,每一位選手至少都待過兩支以上的大聯盟球隊,更不乏棒球浪人。只不過,要說他們是即戰力, 也不盡然,例如:替補捕手昆特洛,他的職棒生涯上壘率只有2成67,打擊率也只有2成35,可說是十足的替補角色。至於弗蘭德森,去年雖然於費城人打出身 價,但是他過去在巨人和天使的成績實在是教人不敢恭維,很難不讓人認為他去年的成績只是曇花一現。

然而就在這樣板凳無奧援的情況下,曼紐就這樣帶領費城人出征了。而就如一般預期的,費城人開季20場以來,打出了差強人意的9勝11敗,勝率不及5成的戰績,在戰況激烈的國聯東區裡,只比今年準備陪公子練球的馬林魚好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費城人近來之所以能夠贏球,這些所謂的蝦兵蟹將可說是功不可沒。根據美國媒體統計,開季至今,費城人板凳所供應的打擊率竟高達3成33,在 國聯中只比紅人隊差。但不同的是,紅人板凳所提供的火力都是短程的一壘安打,反觀費城人板凳都是能夠給予對手致命一擊的長程火力─傲視大聯盟的0.353 的上壘率,0.667的長打率,1.020的攻擊指數,外加10分打點,讓費城人這批殘兵弱將,搖身一變成為大聯盟中最可怕的刺客部隊。
Galvis和Frandsen大爆發以至費城人成績不難看

再加上,原本被推上先發火線的尼克斯開季以來打得鬱鬱寡歡,但沒想到一回到替補的角色,10個打數中竟可敲出5安,其中包括1支二壘打,還有2轟,外加5 打點的表現,可說是十分稱職。然而在費城人陣中,代打開轟也非尼克斯的專利, 弗蘭德森和葛維斯至今都以代打的身分轟過全壘打,適時為球隊建功。至於,一向被視為是替補咖的昆特洛,今年開季以來也繳出0.286 / 0.286 / 0.429的生涯最佳成績。

由此可見,如果這些替補球員沒能夠適時跳出,並在關鍵時刻打進重要的打點,那麼相信費城人的戰績,可能將更加慘不忍睹。費城人雖然擁有全明星級的內野防守 陣容,再加上過去塞揚級的先發輪值,但是終究是抵擋不了時間與年紀的摧殘,因此比賽後段時的板凳深度可是費城人未來必須更加耕耘的一塊領域。

雖然現今費城人的板凳球員都能夠不負眾望的適時建功,但能否延續下去,那就要考驗老帥曼紐的執教功力,要不然,本季應該是曼紐於費城人最後一個球季,費城人終究只能淪為其他強權的進補對象,小阿馬洛好不容易撐起的費城人時代也將到此為止。

原刊於:udn: 蝦兵蟹將殺出 挺住費城人不崩盤 

Photo Courtesy: Philly.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