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三壘打 Kevin Youkilis完美脫紅襪

本週末紅襪與勇士隊的三連戰,最讓人注目的焦點,莫過於是紅襪隊主砲尤基里斯(Kevin Youkilis)未來的動向。在歷經了與主帥瓦倫泰(Bobby Valentine)的口水戰,和季初的傷痛,尤基里斯終於在6月24日,以先發三壘手的身分上場。而這遲來的先發,似乎意味著,這是紅襪迷最後一次目睹 「尤神」身穿紅襪戰袍的身影站上芬威球場的打擊區,同時也是紅襪迷最後一次為這位兩屆世界大賽冠軍元老喝采的機會。


然而,瓦倫泰為歡送尤神所安排的精緻大戲,也有如電影情節般,有著完美的結局。尤神不但不負眾望的,以4支2的打擊表現,抓緊機會再次證明自己的身手,而 且於最後一次打席中,更是展現出十足的拼勁跑出一支三壘打,好慰勞長久以來支持他的球迷。而就當尤神於7局下奔出這支三壘打後,擅長取悅球迷的瓦倫泰也抓 緊機會的把尤基里斯換下,好讓尤神以最風光的身影卸下紅襪戰袍與紅襪迷告別。當尤基里斯緩緩的從三壘走向休息區時,他受到全場紅襪迷的起立鼓掌。尤神接受 紅襪迷最後一次的謝幕場景,也許是今年夏天最讓紅襪迷動容與印象深刻的畫面。


隨著紅襪拿下近10場比賽的第8場勝利與瓦倫泰為尤神所舉辦歡送會的落幕,緊接而來的則是尤神被交易至白襪隊的新聞。紅襪與白襪隊達成協議,以尤神和現金 換回投手史都華(Zach Stewart)和工具人李里布里奇(Brent Lillibridge)。因此,過去尤基里斯在紅襪上演的上壘傳說也隨著這筆交易宣告終結。


許多紅襪迷可能認為尤神會被交易,應該多半是和主帥瓦倫泰不和有關。身為隊中元老級球員的尤基里斯,在紅襪陣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瓦倫泰在無法與他肝膽相照的情況下,自然無法得到其他球員的信任。也許,把尤神交易出去,是紅襪最不想看到的下下策。

但不可否認的,光就數據上來說,尤基里斯,這位被魔球作者路易斯(Michael Lewis)譽為「希臘保送之神」 (Euclis, the Greek God of Walks)的上壘機器,這兩年受到傷勢的影響,表現早已經不是2008年的尤神時代可相提並論的。所以,紅襪如今交易走老邁年高且身價不菲的尤基里斯可 說是名正言順。


其實,尤基里斯離開波士頓可說是有脈絡可循,特別是在紅襪隊於前年冬天網羅A-Gon後,尤基里斯在紅襪隊主砲一壘手的位置,早已被年輕的岡薩雷茲所取 代。再加上,今年瓦倫泰大膽起用新秀米德布魯克斯(Will Middlebrooks)來鎮守三壘,如此一來,尤基里斯離開紅襪其實應該早在瓦倫泰的盤算之中。


在前一陣子紅襪「茶壺風暴」中,老謀深算的瓦倫泰因為失言,再加上當時紅襪戰績低迷,乃至受到不少批評。而在上次風暴中與瓦倫泰發生的齟齬的尤基里斯,則 是隨著這次的交易,遠走波士頓,由此可見,瓦倫泰似乎得到球團高層的力挺,並在上次的失言風波中,暫時取得上風。如果紅襪戰績仍舊無法一飛沖天,其高層應 該會再進一步對現階段的陣容做出改組,而紅襪儼然將進入一個嶄新的瓦倫泰時代。


Photo Courtesy: 美聯社

延伸閱讀:Bobby Valentine抓不住大牌 脫RedSox倒數計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