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該選誰 太空人甜蜜的苦惱

一年一度的大聯盟選秀會即將再6月份展開,從春訓開跑以來,各球團總經理和農場主管們就已緊鑼密鼓地對所有大學和高中生進行多方面分析,並準備各式各樣的球探報告,就是希望能在選秀會這一天,挑進球隊未來的中流砥柱。


過去幾年的選秀會曾出現兩位天才型球員,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和哈柏(Bryce Harper),相較之下今年的選秀會顯得黯淡無光,但是能夠浮上檯面的選手們,也都是北美巨大棒球搖籃裡的一時之選。在沒有特定的超級新秀加持下,拿到 狀元籤的休士頓太空人隊會如何選擇,受到眾多媒體的關注,誰能夠成為2012年的選秀狀元是球迷們所愛議論的話題。

今年參與選秀的球員中,大聯盟分析師麥攸(Jonathan Mayo)對一位今年才高中畢業的外野手情有獨鍾,這位球員名叫巴斯頓(Byron Buxton),是一位外野手,麥攸對他的報告有著極高的評價。在麥攸眼中,巴斯頓是位具有速度又有打擊能力的外野手,而且守備能力也是在水準之上。只不 過目前需要即戰力的太空人,會用狀元籤去賭這位年紀不到20歲的毛頭小子嗎?實在令人懷疑。


如果你是賓恩(Billy Beane)的信徒,拿狀元籤去選一名高中生,可說是犯下大錯,此乃萬萬不可。如此一來,許多小聯盟專家認為太空人的目標應該會鎖定在大學選手身上,畢竟經過大學聯賽洗禮的球員,要成為即戰力的時間較短,因此太空人應該會從大學生上著手。

今年在麥攸口袋名單內,評價較高的大學選手,有來自史丹佛的三年級投手艾波(Mark Appel)、佛羅里達的大三捕手祖尼諾(Mike Zunino)、路易斯安納大學的二年生格斯曼(Kevin Gausman)和舊金山大學的右投辛瑪(Kyle Zimmer)等,與眾多小聯盟專家所提出的名單大同小異。其中除了辛瑪之外,其他人過去都曾經參與過選秀,但是順位都不高,因此才回到學校歷練。然而在 接受過大學聯賽的加持後,這些參與過選秀的大學選手,如今都是極有可能在首輪被挑走的明日之星。


根據小聯盟官網的預估,需要即戰力的太空人,很有可能挑選路易斯安納大學的右投手格斯曼。而在麥攸的評鑑中,格斯曼則是排行第4。另外,也有專家認為,太 空人該選史丹佛的艾波。就算如此,還是有跳出其他黑馬的可能。來自加州的高中畢業生吉爾力多(Lucas Giolito),很有可能會以黑馬之姿,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高中畢業的右投手選秀狀元。根據麥攸的報告,吉爾力多高大的身材,速球均速有93英哩,甚 至傳聞他的速球曾飆到100英哩的夢幻數字,再加上擁有3種在水準之上的變化球,麥攸相信他的未來可比美塞揚級投手哈勒戴(Roy Halladay),預估只要他能夠頭好壯壯的通過小聯盟測試,上大聯盟可說是指日可待。


話雖如此,但選一位高中生終究還是太冒險,因此太空人是否會遵循保守路線,棄高中生選擇大學生,如今都還沒有定案。這次選秀的成敗,不僅關係著太空人未來 重建的走向,也關係著太空人能否找回失去已久球迷的關鍵。所謂好事多磨,這一切則是要考驗著太空人新任總管魯諾(Jeff Luhnow)和旗下的農場主事者們的選秀功力。而太空人選秀狀元籤這個甜蜜的負擔,可望為這人才濟濟的2012年選秀會揭開序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