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富豪榜前十大:10到7名

大聯盟富豪榜系列上

隨著大聯盟球季開打,不僅僅是球員的身價與合約被媒體拿來討論,如今就連大聯盟老闆們的身價,也成為許多球迷們茶於飯後的話題。然而近年來,在金融海嘯和歐債風暴等,眾多金融危機之後,大聯盟這些大老闆們的資產也都經過一番大搬風。有趣的是,許多小市場球團的老闆們,反而在眾多富豪的30支球團中,脫穎而出,令人訝異。而以下就是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所列出的大聯盟10大富豪中的第7到10名富豪。

第10名:納丁(Robert Nutting) 球團:匹茲堡海盜隊 預估身價:11億美金

身為小市場球團的主事者,納丁雖然不是最有錢的大聯盟老闆,但是其納丁家族所擁有的報業集團,在美國可說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納丁家族所屬的毆革頓報業(Ogden Newspapers),跨足美國13州,旗下擁有多達40份報紙,還有多本刊物,可說是媒體霸王一點也不為過。另外,納丁還在美國賓州涉及旅館業,而其手上擁有的流動資金高達1億3000萬美元。自2007主導海盜隊事務以來,納丁則是積極的拓展海盜隊的農場系統以及增進春訓訓練中心的設施,這對海盜未來的農場發展和傷兵復健都有著決定性的影響力。

第9名:波拉得(Jim Pohlad) 球團:明尼蘇達雙城隊 預估身價:11億美金

波拉得自2009從父親手中繼承家業後,進而晉升為明尼納波里斯地區最具有影響經濟能力的地方人士。其家族涉及的產業之廣,舉凡房地產、保險業、金融業,甚至航空業都有波拉得家族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百事可樂也是在波拉得集團旗下。也因為波拉得影響力如此之大,連帶迫使明尼納波里斯市政府硬是擠出預算幫雙城隊打造新主場,然而波拉得家族也在此建案中砸下了高達3億5000萬的資金,展現出雄厚的財力。波拉得在雙城隊的股份大約價值1億7000萬美金,只佔其身家的15%,另外他手上的流動資產則是高達6億美金之多。除此之外,波拉得在慈善方面也不遺餘力,在當地創立了兩家慈善基金,堪稱明尼蘇達內的大善人。

第8名:亨利二世(John W. Henry II) 球團:波士頓紅襪隊 預估身價:11.5億美金

跌破眼鏡的,身為大聯盟豪門球團的話事人的亨利,在眾多大聯盟富豪中,只能屈曲老8。不過,亨利的大聯盟史,可說是一路走來,都是傳奇。早在1982年,亨利靠著以他為名的控股公司,以買賣期貨致富。80年代末期,亨利則是開始涉獵職業運動產業。從小聯盟球隊,再到一些半職業球團,亨利都曾伸出觸手,根據報導,亨利甚至還ㄧ度買下紐約洋基隊1%的股份。不過,直到1999年,亨利才如願的買下個人第1支大聯盟球隊—馬林魚。但是亨利似乎對小市場球隊並不敢興趣,於是在買下馬林魚的3年後,就轉手賣出。轉手後,亨利則是與華納(Tom Werner)和紐約時報一同攜手收購屬於豪門之列的紅襪隊。值得一提的是,亨利所屬的芬威體育集團(Fenway Sports Groups)不僅手握紅襪隊的主導權,還同時擁有大量英超名門利物浦(Liverpool F.C)的股份,可見亨利對名門球隊是情有獨鍾。而亨利1億7000萬的流動資產,和一搜名為易洛魁(Iroquois)的豪華遊艇,與芬威體育集團的大多數股份,讓他成為大聯盟富豪榜單中的第8位。

第7名:華特(Mark Walter) 球團:洛杉磯道奇 預估身價:13億美金

華特是何許人也?可能是許多球迷們對此陌生名字的第ㄧ個反應。但有所不知,華特其實就是日前道奇交易案的幕後藏鏡人。日前道奇隊由籃球傳奇球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所領軍的投資團隊,被以21億5000萬美金的天價標走,頓時震驚國際職業體壇。媒體多半把目光集中在魔術強森身上,可是其實這筆交易案之所以能夠圓滿成功,其幕後金主古根漢棒球管理公司(Guggenheim Baseball Management)則是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而該間公司的老闆,就是華特。華特所屬的古根漢資產管理集團,主要是幫顧客處理其資產投資和金融諮詢等服務,古根漢棒球管理公司乃是旗下的一間子公司,如果道奇的交易案能夠通過大聯盟官方同意,那麼華特擁有道奇約1億3000萬的股份,再加上原本古根漢資產管理公司的股份市值約11億美金,使得華特坐穩大聯盟富豪榜第7名的位置。

排在榜單中最後4位的這些大老闆們,有些是名門球隊的主事者,有些則是出乎意料的有小市場球團老闆上榜。乍看之下,這些老闆們的資產總額都差不多,差距都在2億美金左右。只能說人比人起死人,就算是一兩億美金的身價差額,在小老百姓眼中都是天文數字。但是,也因為這些老闆對這些天文數字不慎在乎,也打造起職業運動的蓬勃發展,說穿了這些老闆對職業運動的貢獻實在功不可沒。

延伸閱讀: 大聯盟富豪榜前十大: 3到1名
延伸閱讀: 大聯盟富豪榜前十大: 6到4名


Photo Courtesy: MVN, LA TIMES,SBJ, Football Talk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