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光如豆,焉成大器?

阿嶽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了,中華職棒聯盟昨天開了一個"搶救職棒,搶救國球"的座談會。其實看到這篇新聞時,阿嶽我一點都不覺得有任何慶幸的感覺,反而覺得毫無意義。因為,這座談會的討論內容早就是老生長談,打從10年前開始,這些問題和解決方式早在各大棒球網站,和各大棒球部落格討論不下百遍,而這些主事者,這次又拿出來再談一次,請問意義何在?

不過,結論永遠是要政府出來救棒球。"蘋果一郎"說的很好,台灣的政府只會錦上添花,從不雪中送炭,因此,中華職棒如果還妄想政府出來資助這個搖搖欲墜的跛腳聯盟,在阿嶽看起來真的是癡心妄想。

會議上,北體的教練高英傑說當年職棒當紅時的盛況,再看現在,坐在看台上看球的球迷們,真的是了了可數,說是百感交集。其實,高教練不必那麼感慨,因為中職之所以會淪落到這般地步,不能怪球迷,也不能怪簽賭,只能怪球團自己。

關心職棒的球迷們都知道,中職聯盟的秘書長,主席,說穿了只是球團老闆們的橡皮圖章而已,一點實權也沒有。而球團老板們,多半都是眼光如豆,視野狹隘的生意人,只會看到眼前的利益,而並不會未來做長遠的規劃,這也是中職一直都是三流聯盟的主要原因。如果這些大老闆們打從職棒元年開始,就開始做3年,5年,甚至是10年的長期規劃,那中職是否還會像現在一樣,像是沒爹娘疼愛的孤兒? 不過,這也不能怪說,這些老闆們的眼光短淺,只能說這是台灣人自古就存在的劣根性,一如大多數的主事者,如果眼前能有利益,主事者多半只會看到眼前的利益而不顧長遠的經營,所以現在的中職,只是在嘗當年不知規劃的苦果而已。反觀,國外的企業或是組織,主事者非常重視長遠的規劃。美國企業一般都是會有2年到5年的規劃,而日本企業,更誇張,最少10年,最長的甚至有到100年的企業規劃。而看看台灣呢? 除了大企業外,台灣有哪一個企業是有5年的發展計劃的? 中職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如果球團們,都有想到長遠的計劃,他們現在還會要政府出來救他們嗎? 我想,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阿嶽試想,當各位關心的球迷看到,中職的網站還在沾沾自喜的寫說:"搶救職棒、搶救國球 座談會 中華職棒獲益良多"時,你會覺得,這些球團主事者,他們這20年來,是住在火星嗎? 他們就算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要會看電視,就算不看電視,也要會掩飾吧! 這些年,棒球迷們幫中職甚至台灣棒球把脈了不下萬次! 也大剌剌的把方法寫給他們看,教他們該怎麼做,可是他們似乎到昨天才恍然大悟的感覺! 這真的是教人不敢相信,台灣的國球,竟然就是給這一票,"專業的資深棒球人"來玩,現在玩壞了,又要政府來救,這在情理上是說不通的! 其實,中職現在最需要的是一個"專業經理人",當然他不需要是球員出身的,因為以我的觀點來看,球員是不能成為一個好的專業經理人的,而現在的會長趙守博是不錯的人選,只是會長在聯盟中有如虛位,這叫趙會長要如何去利用自己的能力或是經驗來改革? 所以,這球團的老板們啊,請你們高抬貴手,讓你們手中以腐化的權力放給聯盟吧! 要不然,中職打烊只是時間的問題。

新聞連接: 「搶救職棒、搶救國球」座談會 中華職棒獲益良多

新聞連接2: 蘋果一郎: 座談會老掉牙 乾脆拿舊紀錄抄一抄

留言

匿名表示…
唉~ 人就是犯賤嘛~ 不見棺材不掉淚啊~ (我自己也一樣)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