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錦輝 - My Favorite Pitcher in MLB


其實一直有想要寫一些有關小曹的文章... 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不過剛好這兩天有小曹的新聞,才有想說寫一寫這位我最喜歡的大聯盟投手吧。

小曹一度是台灣之光,早在王建民之前,曹錦輝已於2003年當時王建民則還在2A中奮鬥時就登上大聯盟,成為第一位站上大聯盟的台籍投手。很多朋友都認為我是建仔迷,其實小曹才是我心中最強也是最喜愛的投手。怎麼說呢? 他站在投手丘能夠散發出一種王建民所沒有辦法匹配的桀傲不馴的霸氣。(建仔迷,請不要攻擊我,我說的是真的!)

近15年來台灣出現了兩位天才投手,就是,小曹和小小郭-郭泓志, (建仔迷,不要再罵我了,建仔真的不是天才,他是苦練出來的!)。小曹的速球達98英哩(受傷前),在奧運時更是測出有161 km/h的速度! (也就是100英哩)。他三振時的大拉弓,讓我想到小時候兄弟的陳義信。我想,與其說要我看冷靜並用滾地球去解決打者的建仔,我還是愛看用三振解決打者並會大聲怒吼的小曹。

在大聯盟擔任先發的小曹,成績並沒有那麼亮眼,3勝3負,ERA也是高過一般的6.00。不過因為球路偏高,只要一失投就容易被打,但是也因為球速夠快,小曹之後也就拉到了牛棚,進一步的扛下了洛磯的終結者。近98mph的速球配上不錯的滑球,再加上捨我其誰的霸氣,我一直認為Closer才是小曹最適合位置。

小曹一生最經典的比賽,應該都是在國際賽。1999年即18歲之齡進入中華國家成棒隊,在亞錦賽對上日本的第一戰中,雖然在9局下被打出再見安打,也無損他的銳氣,在之後對上中國,以1安打完投完封,單場飆出15次三振之亮眼表現,曹錦輝不但取得勝利,也拿到了他去美國尋夢的入場卷。之後的2004年奧運,小曹在建仔投球數到下場後,用一顆顆破表的速球三振打者, 與擁有日職精英的日本隊血戰至10局。當時他那一顆顆速球,就像一擊擊重拳般,打擊日本隊打者的信心。谷佳知, 中村紀洋, 小笠原道大等這些日職一流的打者在小曹的速球攻陣前都像盲人一樣,頻頻揮空。若不是最後小曹手指破皮受傷,頓時控球失控導致被換場下陣,否則以當時的情況來看, 勝負真的很難說。

受傷後的小曹,大聯盟運並不順遂. 2006後被洛磯釋出,進入了道奇,和小小郭併戰一年後,在今年加入了皇家. 然而才在等機會上大聯盟時,就傳出再度的被釋出的消息。對我這個小曹迷來說,這是件傷心的新聞; 也許我再也看不到小曹在大聯盟的身影,可是他還是會是我心中 No. 1的投手!

Best Wishes to Tsao for his future baseball career in MLB....

Hope, I can still see him pitch baseball anywhere around the worl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5分鐘秒懂 2022年世界盃熱鬧與門道

三獅軍團對決雄雞大軍!英、法百年恩仇世足8強大戰一次解決

2023經典賽大師兄最後一舞 能否像梅西般如願以償?